美日韓三方會談 聚焦朝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03日訊】美國、日本、韓國4月2日在馬里蘭州舉行三方會談,聚焦朝鮮議題,同時對印太安全在內的共同關切問題進行了討論。

美國國安顧問沙利文(Jake Sullivan)、日本國家安全保障局長北村滋和韓國國家安保室長徐薰,4月2日在美國馬里蘭州安納波利斯市(Annapolis)的美國海軍學院舉行了三方會談。

這是拜登政府任內第一次的國安顧問會議。在會談之前,朝鮮試射了一枚巡航導彈和兩枚短程彈道導彈。

據美國之音報導,三國發表的聯合聲明說,這次會談「就美國有關朝鮮政策的審議進行了磋商,並討論了包括印-太安全在內的共同關切的問題」。

三國國家安全顧問同意共同努力,向朝鮮施加壓力,以實現朝鮮半島無核化

聲明還說,美國重申維持對韓國與日本的同盟承諾,日本和韓國也「強調他們的雙邊關係及三邊合作對我們的公民、地區和世界的重要性」。

在會談開始前,一名美方資深官員表示,三國國安顧問除了討論朝鮮議題,還將討論中共與朝鮮最近進行的一些外交行動。

白宮國安會4月1日表示,三方會談將會談到朝鮮、中共及南海等議題,也會關注中共病毒疫情對朝鮮領導層產生的影響。

對於美國是否願意以「疫苗外交」來跟朝鮮進行接觸?美方資深官員回應說,目前「還不成熟」,不過拜登政府有興趣聽聽朝鮮境內的疫情評估,這些對未來的朝鮮政策很重要。

在三國的聯合聲明中,提到了緬甸,但是沒有明文提及中共。

聲明最後說:「國家安全顧問們討論了共同努力處理其它首要挑戰的價值,包括新冠病毒(中共病毒)疫情、努力防止未來大流行病、抗擊氣候變化和推動立即恢復緬甸民主。他們同意加強聯繫,並推動基於我們共同價值觀的共同願景。」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