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山警察遭襲1死1傷 白宮降半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03日訊】美國國會山莊4月2日發生擊警事件,造成國會警察1人死亡1人受傷。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下令國會降半旗向遇難警察致哀,總統拜登也下令白宮降半旗致哀。

綜合媒體報導,美國國會警察局代理局長皮特曼(Yogananda Pittman)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4月2日,一輛汽車在美國國會大廈附近撞向警察,一名警員死亡,另一名警員受傷。

皮特曼說,一人攜刀下車,開始衝刺。警察開槍殺死了該嫌犯。

皮特曼在一份新聞稿中說,「令我深感悲痛的是,威廉·「比利」·埃文斯(William 『Billy』 Evans )今天下午因一名獨行襲擊者在北路障被襲擊而受傷不治。埃文斯已經擔任美國國會大廈警察18年了。他於2003年3月7日開始服務於國會大廈警察部門,並且他是國會大廈警察部門緊急援救小組的成員。讓我們的思念與祈禱與埃文斯和他的家人同在。」

該事件發生在當天下午1點左右。

警方查出這名發動攻擊的嫌犯是來自印第安納州的25歲非裔男子諾亞·格林(Noah Green)。

華盛頓特區大都會警察局代理局長康提(Robert Contee)表示,目前沒有證據顯示這起事件是恐怖攻擊,這名嫌犯不在國會警局或華府警局的監視名單,也與國會人員沒有任何關係。

美國總統拜登和第一夫人在事發前,剛離開華府抵達馬里蘭州大衛營(Camp David)過復活節假期。

事件發生後,拜登說,他已接獲簡報,對殉職的國會警察埃文斯家屬表達「衷心慰問」。拜登並要求白宮降半旗致哀。

美國國會眾議院議長佩洛西則要求國會降半旗向遇難警察致哀。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