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告:3月份美墨邊境超17萬人被拘 近2萬兒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03日訊】美國邊境危機日趨嚴重。海關和邊境保護局初步數據顯示,3月份超過17.1萬名非法移民在美國南部邊境被拘留。其中包括18,800名無人陪伴兒童。

近日,《華盛頓觀察家報》(Washington Examiner)引用美國海關和邊境保護局(Customs and Border Protection)初步數據的報告透露,3月份有超過17.1萬名移民在邊境被拘留。

拜登政府扭轉移民政策後,僅2月份就有近萬名無人陪伴的兒童,湧入邊境。報告稱,在美墨邊界2月拘留了10萬多名非法越境移民,其中9,457人是無人陪伴兒童。

《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稱,海關和邊境保護局的初步數據顯示,今年3月,共有18,800名無人陪伴兒童被拘留。

2月份,在非法跨越邊境的移民中,有19,246個家庭被拘留,比1月份的7,294個有所增加。根據3月份的最新數據,海關和邊境保護局拘留了5,300個家庭。

報導說,美國海關和邊境保護局的一位現任官員和一位曾經看過初步數據的前任官員,均證實了該數據的準確性。報導分析,2021年前3個月的非法越境人數「垂直增長曲線」,高於過去20年的任何可比時期。

美國國土安全部部長3月16日在一份聲明中也表示:「我們在西南邊境遭遇到的人數將超過過去20年。」「我們正在保衛我們的邊境,執行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的公共衛生職責,來保護美國公眾和移民,並保護兒童。我們還有更多的工作要做。」

拜登政府的移民政策導致危機

拜登上任後,通過行政令的方式,取消了川普政府時期與墨西哥及中美洲三國簽署的限制非法移民進入美國的協議,同時停止遣返有法庭遞解令在身的犯罪外國人,要求邊境執法人員對非法移民實施「抓了就放」的政策。

拜登政府還宣布不會遣返那些獨自越境進入美國的外國孩童。4月1日,正在邊境走訪的國會眾議員阿靈頓(Jodey Arrington)說:拜登的政策允許犯罪集團把兒童當作護照。

拜登政府的移民政策令人販集團因此大發橫財。FOX新聞報導說,2月份,墨西哥人口販運集團獲利達4.11億美元,其中單日最高獲利達到1,400萬美元。

美國德州州長格雷格‧阿博特(Greg Abbott)介紹,在巨大市場誘惑下,人販集團公然利用短視頻分享軟件Tiktok招募成員。

德州公共安全部部長 麥克勞上校 (Colonel Steve McCraw )說,人販集團不在意生命,他們可以把6個月嬰兒扔進水裡。他們毆打、強姦、餓死甚至拋棄孩子。

3月31日,美國邊境巡邏隊官員在推特上發表一段監控錄像,兩名人口販子,夜晚將一名3歲和一名5歲女孩,從4米多高的邊境牆,扔到美國境內,隨即逃離。德州邊境執法人員隨後解救了這兩個女孩。

邊境巡邏隊發聲明說,兩個孩子來自厄瓜多爾。邊境執法部門將和墨西哥當局合作,將嫌犯繩之以法。

為打擊邊境販毒和人販集團,德州政府自3月4日啟動了「孤星行動」,德州公共安全部和國民警衛隊協助邊境執法人員,捍衛邊境安全。

阿博特州長3月6日發聲明說:由於拜登政府拒絕確保邊境安全並邀請非法移民的政策,南部邊境的危機繼續升級。德州支持合法移民,但不會成為開放邊境政策的幫凶,因為這些政策會導致德州的人道主義危機,並危及德州人的生命。

「孤星行動」啟動不到一個月內,邊境執法人員逮捕了598名犯罪份子和1,6000多名非法移民,德州州長阿博特強調,雖然孤星行動取得顯著成績,但是拜登政府應該承擔起責任,不能什麼都不做。

阿博特說:「拜登政府對於巨大的越境人群完全沒有任何準備。」對於目前的邊境局勢,拜登雖然授權副總統哈里斯處理,但至今沒有拿出解決方案。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