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宇宙傳說】宇宙中最大的謎題 關於時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03日訊】Hello 大家今天好嗎?歡迎回到遇見更好的自己,我是Jojo。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想過,所謂的時間是什麼呢?談論這個話題可能會有點深奧,不過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跟我們一起來探討

人們常說,時間像流水,一去不返。而有美國學者提出新見解稱,時間並不會往前推進,時間中的一切都是永遠存在的,而且過去、現在、未來同時存在於不同的時空中。如果是這樣,有些所謂的穿越事件是不是很好解釋了呢?

1. 出現在1928年電影中的時光旅人

1928年距今大約將近百年時間,當時,著名的喜劇演員卓别林的電影《馬戲團》(The Circus)中,有一幕畫面引起了當今不少網民熱烈討論。在這畫面中,一位戴帽子、穿著厚外套的婦人,左手似乎抓著東西貼住臉頰,有說有笑講個不停,但她身邊沒有別人,看起來就像在講手機。1928年當然沒有手機,世上第一部行動電話直到1973年才首度問世。 因此,各種關於時間旅人的說法眾說紛紜。

2. 穿越時空的潮人

在1941年加拿大一座橋樑的開幕儀式中,拍攝到一張不可思議的相片:夾雜在人群中有一個穿著、打扮與當時潮流迥異的男子。其實這男子的梳妝打扮完全不符合1940年代,當時二戰結束,經濟復甦,40 年代男士隨時都穿得很正式,縱使休閒也是西裝襯衫捲起袖子。但照片中的男子所戴的那副太陽眼鏡、T恤、以及手上的相機皆非當時所見的款式。因此,有人把照片裡的這個男子稱之為「時光旅行的潮人」。

3. 出沒在1960年代的手機

在1962年世界杯上巴西奪冠的一刻,王牌球員加林查舉起世界杯冠軍的時候,竟然看到一個拿起手機的畫面。剛才說到1973年世界上才出現第一部手機,而且這個手機還無法拍照,所以有人臆測,當時這名持有拍照智能手機的人是時空穿越者,他無意穿越到了1962年的世界杯決賽現場,去現場觀賞球賽?

4. 波德街的時空隧道

利物浦是英國西部一座古老的港口城市,自從2006年起,生活在這座城市波德大街的居民,經常會產生回到上世紀四五十年年代的幻覺。神秘現象接連發生。

2006年7月,利物浦警局的報警電話接到這樣一起報案,報案人稱看到了納粹飛機在利物浦上空飛行,納粹又來轟炸英國了。

接線員以為對方是精神病人,但對方能精確的描述自己在波德街115號附近,還能目測飛機離地面有多高,以及上面有的“亨克爾HEIII”的圖案等。

警方派人火速趕到現場,但什麼也沒有看見。他們認為報案者產生了幻覺。

但此後,關於波德街的離奇報案接連發生。越來越多的人認為波德街一帶存在一種神秘力量,能夠將人帶離現實世界。

此事引起了美國《紐約時報》記者珍妮博英格的注意,因為她的母親從小生活在波德街,她想看看有無可能進入母親的童年時代。於是她於2009年6月帶著男友約翰一探究竟。

半個月裡,他們在這條街上走了無數個來回都沒有發生奇怪現象。一天二人發生了爭執,一氣之下珍妮甩手先走了,約翰氣餒的坐在街邊好久。

再拾起頭時,發現周圍好像有點不對勁,穿著時髦的現代人不見了,代之以衣著老舊的行人,最老款的老爺車從身邊穿過。

他意識到自己進入時空隧道了,但是一摸胸前, 發現相機被珍妮帶走了。約翰快速地朝前走著,看到熟悉的店鋪全都變了樣。

在一家寫著“巴寶莉女性用品專賣”字樣的店舖前,約翰走進店,想從那裡帶點東西回去做憑證,但進去以後,卻發現那是一家書店。

只是跨過一道門檻,眼前的東西就變回了原來的模樣。但等他跨過門檻再次回到大街上時,那些穿著過時的人們不見了。

他將此事告訴珍妮,他們決定住下來,二十四小時不離相機,但也什麼都沒有拍到。

為了求證自己是否真的穿越了他們去詢問巴寶莉是否在上世紀五十年代在波德街開有分店,就能證明自己真的穿越了。

答案很快有了,有著112年曆史的巴寶莉服裝公司非常自豪地宣布,1951年, 他們率先在波德街開了一家豪華裝修的女性用品專賣店。

至此,推斷出波德街或許真的存在一條通往上世紀50年代的時空隧道。

而後,人們對 上發生的這一系列超自然現象提出了各種猜想,許多科學家都認為波德大街的奇異現像源頭就是附近的中央車站近年來使用了石英等多種物質的結果,某些不為人知的磁性反應使得波德大街時常會發生時光倒流。然而沒有說明這些舊建材究竟發生了怎樣複雜的反應,才會有這種時光倒轉的現象發生。

所以,謎底還沒有揭開,這一條街道的人們開始紛紛期待全球的科學家們能早日找到更加確鑿的依據。

愛因斯坦說:「人們認為的過去、現在和未來之間的區別,只是一種持續存在的幻象。時間不只是我們看到的那樣,它不是只向一個方向流動,而且現在、過去和未來同時存在。」如果是這樣時間是不是就是一種人的感受,一種客觀存在的內涵

理論物理學家哥倫比亞大學物理學和數學教授布賴恩•格林,做過一個題為「時間的錯覺:過去、現在和未來共存」的演講,形象地指出了人們通常對時間的誤解。演講指出,整個宇宙就像是一大塊麵包。每個獨立的時間點就像麵包裡的一塊塊麵包切片那樣同時存在著。過去並沒有消失,未來已經存在於某個地方。整個宇宙是一個全息的時空立體信息結構(Holigram)。各個時間、空間中存在的不同信息,在宇宙中是同時存在著的。

運用現代物理學的這個原理來推測,人的一生一世、生生世世,是不是也是早就存在於宇宙之中呢?有宿命通功能的人,可能就是因為他們通過功能,看到了早就存在於宇宙之中的、超前於地球上發生的事情的景象。

愛因斯坦晚年的時候在接受記者的採訪時被問到科學的盡頭是什麼的時候,他曾指著一杯咖啡反問記者這杯咖啡爲什麼會在桌子上,記者回答是你將它放在桌子上的,然後愛因斯坦說小到咖啡杯等物品尚且需要一種力量來安排,那麼請你想想宇宙中有多少顆星球,每顆星球都在有序運行,這是什麼力量呢?!我想這大概就是神吧。所以他在他晚年的時候得出了一個驚人的結論:「科學的盡頭是神學,當科學家登上一座高山後,卻發現神學家早就坐在那裡了。」

小時候看的一部漫畫小叮噹,哆啦A夢,他有一個萬能口袋,這個口袋裡能拿出許多高科技的工具,其中我最愛的就是「時光機」,如果說回到過去,我想到小時候曾經有一次撿到地上的千元大鈔,當時竟然佔據成自己的零用錢,如果我能穿越,我想回到當時撿到錢的我,告訴她,這個錢的主人一定很著急,不能為了私利佔據不屬於自己的東西。

關於時間,你們有什麼想法呢?可以留言跟我們分享!

喜歡Jojo的頻道,歡迎您留言,按讚,並且分享我們的頻道,遇見自己下次再見。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