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看點】台鐵肇因查明 中共吹捧網紅現形變網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03日訊】大家好,歡迎關注《新聞看點》,我是李沐陽。今天是美東時間4月2日,星期五;亞洲時間是4月3日,星期六。

今日焦點:台鐵肇因查明,現場如煉獄;杜汶澤捐百萬,趙盛燁額度造謠;網紅變網黃,中共「英雄」現原形;黨急喊打疫苗,黨員帶頭不相信;瑞麗36人感染?巴西朱瑪部落滅絕;大陸非洲豬瘟再起。

60秒看世界

2日下午,華盛頓DC的美國國會大廈外,有人用汽車撞擊警察。據報導,兩名警員受傷,其中一名傷重不治。嫌犯被警方用槍擊中後在醫院身亡。目前國會大廈已經封鎖。

冤家宜解不宜結。美國和伊朗都在2日證實,下週將派官員到奧地利首都維也納進行間接對話。作為恢復《伊朗核協議》更廣泛談判的一部分,但兩國不會舉行雙邊直接對話。

5日開始,美日印澳四方同盟將參加法國主導的海軍演習。法國方面表示,這次軍演將為五隻志同道合的海軍部隊提供機會,發展更緊密聯繫,改善印太海上安全。

俄羅斯駐朝鮮大使館工作人員1日在網絡公開一封信件,由於日常生活供應匱乏和行動受限,很多外國人已經離開了平壤。

美國財政部1日聲明表示,拜登政府已經開始審查川普(特朗普)時期關於中國的貿易政策,以及廣泛使用的金融和經濟制裁。副部長阿德耶莫指出,制裁將是未來數年的有力政策工具。

截止到美東時間4月2日下午3點,全球新增確診中共病毒(武漢病毒、新冠病毒)人數68萬7,058人,總確診人數達到了1億3,070萬7,051人,死亡總數是284萬7,364人。

下面進入今天的話題。

台灣發生了重大的交通事故,傷亡慘重。就在世界各國、包括許多個人向台灣表示慰問的時候,一個中共恐怖分子卻在台灣人的傷口上撒鹽;而中共樹立的活人「英雄」,被人起底現了原形。

中共很著急,在不斷催促人們接種疫苗,有的地方要求不接種疫苗必須離職。但真正願意接種的人並不多,越是黨員越不願意接種。中國大陸的非洲豬瘟又捲土重來了,而且是南北呼應。

台鐵事故肇因已明 連續3天降半旗

台灣當地時間今天(2日)上午9點多,台鐵發生了四十多年來最嚴重的交通事故。截止到晚上9點,已經造成至少50人罹難,146人受傷,受困者已經全數救出。

綜合中央社等多家媒體消息,這班載有近五百名乘客的列車,早上7點11分從樹林火車站出發,原定是9點39分抵達花蓮火車站。沒料到在經過花蓮秀林鄉的清水隧道時,以125公里的時速,撞上了從右側大約十米高的邊坡上滑落到軌道的一輛吊貨大卡車。

事故發生後,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表示,持續盡全力搶救,事故原因完整釐清後會對外公布。在真相釐清前,不要過度揣測。

事故發生後,警方根據初步調查情況,帶走了涉嫌肇事的嫌疑人進行訊問,並且很快找到了肇事原因。據《華視》報導,經過新城分局崇德所訊問,肇事的工程車車號「775-TX」,隸屬義祥工業社,負責人是現年49歲的李義祥。

今天早上7點多,李義祥在清水休息區的附近工地停車後,沒拉手煞就進了辦公室。結果工程車滑動,墜下10米高的鐵軌上,隨後被時速125公里的太魯閣號迎面撞上。

內政部表示,台鐵不幸的事故,造成許多國人不幸離去。行政院指示,從明天開始,連續3天全國下半旗,以示悼念追思。

如同「人間煉獄」 能救一個算一個

根據台鐵記者會公布的死傷名單,已經有50人不幸罹難。新婚1年多、33歲的列車司機袁淳修和隨車機務員江沛峰已經殉職。還有48名乘客,其中包括1名法國人,最小的死者只有6歲。

司機袁淳修是台中豐原人,市長盧秀燕接獲消息,當晚趕到了袁家慰問,並送上慰問金。她抱著袁媽媽,表示台中政府會幫助家人渡過難關。袁媽媽在感謝市長的同時,對兒子發生意外相當痛心,她說「希望兒子沒有痛」。

據了解,發生撞擊後,列車車頭嚴重破碎。衝入隧道後,又強力撞擊到隧道壁,導致各節車廂出軌、傾倒、打橫、車廂破碎。特別是第5至8節車廂嚴重變形,傷亡非常慘重。

第一批進入隧道車廂的秀峰分隊小隊長丁建利表示,這是他「生平見過的最嚴重的一次交通事故」。

車廂內曾發生人疊人的狀況,因此有多人可能是被壓迫致死。救難員搬開扭曲的椅子時看到,一位父親緊緊抱著自己的孩子。儘管2人都沒了呼吸,但父親仍不可鬆手,令人十分動容。

同樣是第一批抵達現場救援的台灣紅十字會救災隊員林啟豐形容,災難現場如同「人間煉獄」。進入車廂,發現不僅椅子變形、東西散落滿地,而且地上都是血。

救難隊員們先循著哀嚎聲搶救傷者,能揹就揹、能抱就抱。林啟豐當時只希望儘量拯救生命,「能救一個算一個」。

有獲救乘客表示,當時列車突然緊急煞車,一直有停頓狀況。等到列車停止後,列車長第一時間先疏散民眾,沒有受傷的民眾自行走上了公路。

另一名乘客憶述,車廂變形卡在隧道裡。撞車當時就停電了,當時整個環境一片漆黑,到處是煙霧,人們只好靠著手機的燈光尋找出路。

世界慰問台灣 杜汶澤捐贈百萬

這起嚴重的不幸事故,立刻牽動了全世界的心。CNN、路透社、美聯社、法新社、NHK等多家外國媒體都在第一時間以快訊形式進行了報導,隨後世界各國都紛紛表達慰問與哀悼。

美國在台協會首先在臉書上PO文,對傷者、罹難者、家屬及受影響的民眾致以最深切的慰問及哀悼。文中說「在這個艱難的時候,希望台灣人民都能夠得到慰藉和平安」。

歐洲經貿辦事處處長高哲夫用中文推文表示,對事故造成的生命損失深感哀痛,並向遇難者的家人和朋友表達深切慰問,祝傷者早日康復。

此外英國、澳洲、法國、日本等國也都用不同方式表達慰問之意,表示心與台灣人民同在。包括中共國台辦,也在新聞稿中表示「哀悼和慰問」。

還有很多的個人,像藝人宋逸民、白家綺、金曲歌王王宏恩也紛紛表示慰問,祈求神的保佑,使所有傷害降到最低。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有情有愛的香港知名藝人杜汶澤。

杜汶澤在臉書表示,「向台鐵事故死難者家屬做最深切慰問!」他說「現捐出100萬新台幣給死者家屬,願死者安息,生者平安」。他還說「一方有難,八方支援,感謝過去台灣人對香港的支持」。這則PO文貼出不到半小時,已有1萬多人按讚。

一位大陸朋友在微博中表示,看到這新聞,不知道怎麼表達自己的心情。「這是生命!不分國籍!願逝者安息。死亡人數不要再增加了。」微博中同時說,「也願大家做個人,積點口德。」

像這樣的帖子,在微博上還有很多,這是人性的體現。人心都是肉長的,在災難面前,人們都有同理心。我說過,哪裡都有好人,也同時有壞人,即使在中共統治區也是一樣。

我不確定這位網友勸一些人「積點口德」是在指向誰,但顯然他可能看到了一些不好的帖子。我也看到了這樣的一個帖子。

列車質量差? 趙盛燁惡毒造謠

有一個叫「趙盛燁」的微博用戶,他寫了一段話,我完整地讀給大家聽。他寫道:「台灣這列車誰敢坐啊,有台灣的朋友告訴我,這列車偷工減料得厲害,本來一個門的造價給了十萬新台幣,可是到採購官員那裡直接扣掉了一半揣兜了,採購業務員再拿兩萬的回扣,最後企業收到的錢連三萬都不到,沒辦法只能從鋼板質量上找,不但厚度不夠,就連硬度也都摻了水分。就這種現象豈止是車廂,現在出事的隧道和鋼軌也都有說不盡的內幕故事,不然這次能被小小的工程車輕輕地一撞,就車毀人亡了嗎?……唉,開了這麼久才出事,已經很幸運了,今後大家都離台鐵遠點兒吧,至少不至於沒命啊。」

我不清楚大家聽了有什麼感覺,我是覺得這個人就是人渣。全世界都在向台灣表示慰問,向死者表達哀思。咱們別管中共國台辦是真是假,它也做出了一個慰問的姿態。

應該說這是萬民同悲的時刻,雖然事故發生在台灣,但是只要稍有人性,都會心情沉重。但是這個趙盛燁沒有。他不但沒有向台灣人民表達慰問和悲痛的感覺,甚至是幸災樂禍,而且還在挑撥離間。

這個趙盛燁的博文,主要是說事故原因是「列車偷工減料」。聲稱採購官員把車門的造價十萬新台幣扣掉一半,然後採購員又拿走兩萬。造成企業連三萬都拿不到,只能從鋼板質量上找齊。

大家知道,在中國大陸,這種偷工減料、苛扣錢財的事情不新鮮。只要花點錢,讓中共官員個人中飽私囊,就可以睜一隻眼、閉一隻眼。所以中國大陸各地都有數不清的豆腐渣工程、豆腐皮工程。

但是台灣是自由民主社會,所有為國民做的事,都會接受立法院的質詢和監督。對列車這種涉及國計民生的事情,台灣朝野都非常看重。只要發現任何蛛絲馬跡,都會被議員們追問得底朝天,怎麼可能會出現趙盛燁說的情況呢?

另外,太魯閣號是台鐵2006年從日本引進的TEMU1000型列車,是日立公司的產品。在日本鐵道迷的眼中,太魯閣號是日本JR九州「海鷗號」和「音速號」的兄弟車。

日本也是自由社會,官員也都是民選官員。日立公司是日本老牌企業,非常重視產品質量,非常看重生命的,它們怎麼會在這種事情上做手腳呢?

很顯然,這個趙盛燁是在潑髒水,試圖要挑撥台灣與日本之間的關係。他的這個博文相當惡毒,是在台灣人民的傷口上撒鹽。所以有不少人在下面斥罵他「沒有人性」、「早晚遭報應」。

其實不用詛咒他,他是非常可憐的。今年除夕當天,他在微博自曝遭遇了一場嚴重車禍。在等紅燈的時候,車子被別人追尾,撞出去65米,撞斷路桿才停下來。造成他面部多處骨折,全身瘀青,只能躺在病床上。

我倒是希望他接受前面那位網友的提醒,積一點口德。

這個趙盛燁是什麼人呢?去年9月份,我在節目中曾提到過他。當時正是美中對抗升溫階段,趙盛燁在微博中聲稱,如果中共引爆幾千枚核彈,在毀滅世界的同時,就可以間接地毀滅美國。

這個趙盛燁設想了三種毀滅地球的方式,一是在太平洋引爆裝滿核彈的核潛艇,讓巨大海嘯淹沒地球;二是在喜馬拉雅山引爆千枚核彈,改變地球公轉軌道;三是在四川盆地地下引爆,引起地心塌陷,滅絕全世界。

從他的狂言當中,你可以看到有多邪惡,這就是唯恐天下不亂的邪惡恐怖分子。但這個人卻有多個惹眼的頭銜,比如中國計算機學會成員、IEEE會員、ACM會員、中國九三學社社員、瀋陽工學院教授、瀋陽工業大學特聘教授、中國浦東幹部學院學員、中共黑客組織「中國紅客聯盟」發起人之一。

你看看,中共養的什麼樣的貨色?還有一個比趙盛燁更可笑的,被中共吹捧成「報效國家的英雄」,但是也被人們給起底了。

網紅變網黃 「英雄」現原形

大陸有一個叫劉長江的年輕人,很快就要大學畢業了。2000年出生的劉長江曾獲得過模特比賽冠軍、全國健美冠軍,還有營養師、國家級皮拉提斯教練等身分。

憑藉這些頭銜,他成了杭州一家經紀公司的簽約藝人,藝名叫「劉楚堯」,他經常參加一些商業演出和綜藝節目演出。同時他還經常在抖音直播,擁有10萬多粉絲。綜合起來,劉長江的年收入有六十多萬元人民幣。

這樣的收入,在中國大陸並不是很多,即使說不上是高薪階層,起碼也是中高層了。但是一個多月前,劉長江想去當兵了,而此時他還是簽約藝人。為了解除合約,他賣掉了新跑車,用這筆錢支付毀約金。

劉長江的這個事,似乎被中共看到了宣傳點。中共央視、新華網等官媒開始大肆對他進行吹捧,聲稱「在劉長江心中,一直有一個軍旅夢」,還說「劉長江的父親曾是一名軍人,劉長江從小就聽著軍人的故事長大」,「比起做網紅,成為一名軍人是更有價值的人生選擇」。

終於樹立了一個「活人」榜樣,中共可得猛勁地吹啊。可就在中共把這個泡泡越吹越大的時候,網友扔出了一根鋼針,噗,泡泡破碎了。

有網友拋出消息,這個劉長江是同性戀,還在網絡上販售色情影片。中共吹捧的「英雄」現原形了,一下從網紅變成了「網黃」。這是有多打臉啊,沒辦法,中共官媒趕緊刪除吹捧「劉英雄」的文章,劉長江也清空了自己的微博文章。

大陸網民表示,「最初發布報導的中新網已經刪了。」「他翻車了,是個網黃。」「央視新聞公眾號發了之後秒刪!就是因為這個!」「現在央視及各大媒體都在連夜忙著刪帖。」

另外也有網友繼續起底「劉英雄」,指出劉長江去當兵是不可告人的原因的。網友表示,那個跑車並不是他買的,而是租來的;他不僅涉黃,還欠了不少債。後來跟經紀公司鬧翻了,待不下去,想躲進部隊給自己洗白。

黨急喊打疫苗 劉曉原:官員先打

今天(2日),連續收到兩位網友的爆料,都是當局催促人們接種疫苗的消息。這兩位網友都沒有透露自己在大陸什麼地方。

第一位網友在文字中表示,自己的一位親戚告訴網友,黑龍江公安警官職業學院在2週之前已經通知職工,全都得打疫苗。如果身體有問題,不能接種的,必須拿出病歷證明。拿不出病歷又不打疫苗的,那就必須離職!

第二位網友在郵件中發來兩張截圖,因為信息敏感,我不能展示給大家看。但是我可以簡單介紹一下其中的內容。

第一張截圖中顯示,當地醫療系統向「各級黨組織」號召,「率先出列,應接盡接」。要求黨員要帶頭接種,以此提升百姓注射疫苗的信心。並且設定了時間,要求沒有特殊情況的,必須在4月7日之前完成接種。

第二張附圖的內容更敏感,考慮到網友的安全問題,更不能說太多。這是一份接種情況說明,截止到3月30日,其中一家醫院醫務人員接種率只有41.3%。

網友在附言中表示,當地要求醫療單位80%的人都得接種,並且要求黨員帶頭。但網友表示,人們普遍都不願意接種,尤其是黨員。「幾乎每個部門上報不願意接種的全是黨員」,大家都想出各種理由。網友說「在這個組織裡,畫皮裡藏著什麼,都心知肚明」。

從兩位網友發來的爆料信息來看,中共真的是很著急,所以要求黨員帶頭接種。而那個黑龍江警官學院,甚至要求全員接種。這就反映出人們根本不相信中共的疫苗,不想給中共當成做試驗的小白鼠。

我深深地為這些同胞們感到高興,這意味著他們很可能是了解中共的,知道這是一個什麼東西,所以很少人相信它。

大陸律師劉曉原在推文中表示,不要讓所有的黨員都打,中共官員們帶頭打疫苗才能起到榜樣作用。他還引用波蘭女作家莫妮卡‧維斯涅夫斯卡的話表示,應該先讓中共官員試打,「如果他們沒死,就表示疫苗是安全的;如果他們死了,國家就安全了。」

雲南瑞麗36人感染?巴西朱瑪部落滅絕

說過了疫苗,咱們再說說疫情。很多人以為,中共病毒疫情已經在逐漸消退,甚至快要消失了。特別是中國大陸的朋友,看不到這方面的真實消息,所以關注度在降低。說真的,我是真為有這種想法的朋友感到擔心,因為疫情並沒有消退,而中共不宣傳,很可能是採用「外松內緊」的政策。

今天(2日),中共雲南衛健委通報,已經在本省發現了16例新增確診病例,還有30例無症狀感染。可是大家相信這個數字嗎?會那麼湊巧,就有16個人感染,就有30人是無症狀感染患者嗎?

早前我提到過一次「蟑螂理論」,當你在家裡的廚房角落發現了一隻蟑螂,那可能還有更多的蟑螂隱藏在角落裡,只是沒有發現它們。會不會中共病毒感染也是這種情況呢?因為中共病毒感染後,還有一個潛伏期的時間問題。

目前瑞麗市內的5個社區已經升級為中風險區。有一位化名叫「李亮」的當地民眾告訴大紀元,從1日下午城裡就戒嚴了。「村子所有路口都封了,全部封掉了。」

鑑於中共一貫隱瞞真相,所以它通報的情況很值得懷疑,它現在會不會是「外松內緊」呢?我們需要繼續關注,也提醒大家千萬不要掉以輕心。

據《紐約時報》報導,在巴西熱帶雨林的一個亞馬遜部落中,僅存的最後一名族人阿魯卡近日因為染疫身亡了。隨著他的離世,這個「朱瑪部落」成了世界上第一個因為疫情滅亡的民族。

朱瑪部落是亞馬遜部落的一個分支,18世紀,人口曾有1萬5,000人。但是因為疾病侵襲和被外來者屠殺,到1964年,整個部落只剩下了6個人。而阿魯卡的姐夫在1999年去世後,他就成了朱瑪部落的唯一一名男性。不幸的是,阿魯卡感染中共病毒離世,使部落滅亡成了無法挽回的事實。

非洲豬瘟再起 大陸南北呼應

中共病毒仍在瘋狂肆虐,中國大陸的非洲豬瘟又捲土重來了。一家為大型生豬生產商供貨的公司駐中國經理說,「感覺像是2018年、2019年重演。」

路透社今天(2日)引述行業消息人士和分析師的說法,中國今年爆發的非洲豬瘟疫情,將導致養豬行業的種豬數量至少下降20%,損失程度超出預期。而且令人擔心的是,南方養豬業可能會受到進一步的衝擊。

方正中期期貨在3月29日發布報告,河南可以繁殖的母豬,損失在20%~30%左右,而且損失可能「無法逆轉」。

北京東方艾格農業諮詢有限公司表示,北方3月母豬存欄較2月下降25%~30%。

一家為大型生豬生產商供貨的公司駐中國經理表示,近幾個月,北方幾個客戶損失了數千頭母豬,有些客戶損失了一半以上的種豬。這種情況,就像是回到了2018年和2019年。

種豬死亡的同時,仔豬的價格正在上漲。每隻仔豬的平均價格超過1,800元,幾乎比去年11月的995元高出近一倍。而這些因素,最終都將傳導到豬肉價格上。

2018年,因為習近平要跟美國打貿易戰,不從美國進口價格低、質量好的豬肉,改從非洲豬瘟橫行的俄羅斯去進口。結果俄羅斯不僅敲竹槓,賣給中共高價豬肉,而且還把非洲豬瘟病毒也賣給了中共。隨後中國大陸就全面爆發了非洲豬瘟,導致中國養豬業的生豬存欄數量在一年內損失一半。生豬減少,直接導致豬肉價格竄升,兜裡沒有多少錢的百姓紛紛抱怨吃不起豬肉了。

以上就是今天的節目內容。如果您喜歡《新聞看點》,請別忘記點讚訂閱,並儘可能幫我們把這個頻道轉發出去。真相,對每一個人都至關重要。

老人們常說,善念結善緣,惡念結惡緣。有的時候人的一個想法不同,真的會改變結果。

在今天的會員區,我會為您講述一個善念救兩命的故事。歡迎大家到優樂客會員區了解更多。好的,感謝您的收看,再會。

支持沐陽:https://bit.ly/supportmy
加入會員:http://bit.ly/InsightPlans
關注推特:@MuYangLee_XWKD

(責任編輯:浩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