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日本京都櫻花盛開 中國盛唐氣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03日訊】【今日點擊】(4049-1)

提要
日本京都櫻花盛開 中國盛唐氣象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今天是Good Friday,其實就是耶穌受難日。西方社會全都shutdown全都停,他今天應該是去教堂的日子4月2日。而昨天呢我們看到是愚人節,那這個週末呢也就是星期日,今天星期五了,星期日呢就是我們通常說的復活節,也叫Easter Day。那我都跟大家介紹過了,然後呢今年的清明節落在了4月4日,清明節二十四節氣當中的一個節氣。

那與此同時,在西方文明當中的最原始的東西,在猶太人三大節日,每年的最大的三大節日的第一個,就是逾越節。逾越節被猶太人稱為,在聖經舊約當中也叫復活節,是神的復活。所以兩個復活節,一個是耶穌的,我們通常說的這個基督教,一個是猶太人。兩個復活節他們有個共同的特點,人死了,人死了,神活了。而活著的人只看見人死了,沒看見神活了,活著的人只看見人死了,沒看見神活了。這話就有點兒彆扭,有點兒彆扭。

耶穌受難日是耶穌在人的這個,祂的生命旅程中結束的日子。在今天我們現在傳說中,我們說在今天的耶路撒冷的老城,以色列,他背著十字架。自己背著自己的十字架走到了刑場,然後被士兵殺了,祂的弟子耶穌的弟子全跑了。那祂弟子為什麼跑啊?他看不見任何神跡,他看不見任何神跡,他只看到被他相信的神,自己扛著十字架,自己把十字架立起來,然後讓人家捆在上頭把祂自己殺了。

今天大疫情,在疫情的背景之下,那是源自於當初摩西的年代,逾越節的故事,逾越節就是大瘟疫。神說了,跟那個猶太人說了,告訴摩西讓他們把自家的羊殺了,然後把這個羊血抹在門框上,那時候你今天晚上就安全了。在聖經的故事中,只留下神的慈悲的一面,說神在救贖著祂的子民,猶太人。逾越節的結束在4月4日,神顯神跡殺了人;復活節的結束在4月4日,神,耶穌在今天被殺了,然後呢4月4日祂升天了。誰也沒看著,誰也沒看著對不對。

那再看到一個在東方,說神起來了,那人呢,清明節人死傷無數,4月4日清明節的開始。清明節也是一段時間,我以為我不知道這是,這對我來講,這是星期五的Good Friday的早晨,但就我個人的感觸是感嘆的這地方。我們講述這些東西,時間匯總在一起的,它是一個時間,是人中的文化,在我們看到的文化,這是一個非常具有啟悟的這麼一個概念。

從3月底,就上個星期,應該是從,說準的話應該是在復活節的,4月4日的往前的那個星期日。星期日和星期一,同樣是7天前,北京再次出現沙塵暴,沙塵暴之後呢在它過程中太陽變藍了,藍太陽。然後到了星期一,在日本、台灣、香港,其實中國大陸一定有看到,月亮變成了紅色。它沒有任何其它,它沒有任何,你比如說月全蝕,沒有,它是直接自己變成了紅色。我們節目中討論過,也沒有任何人能解釋,大家只能追溯到一種生命的感受,說大劫難這大麻煩。

太陽變黑,月亮變紅,這是聖經舊約當中明確講大災難大麻煩。人說那怎麼辦?沒什麼怎麼辦,人是神造的,人沒招。那怎麼辦?順應過程,發生了是正常,沒發生有原因,因為在人的環境中惡的勢力。什麼叫惡的勢力?臭肉,充實了東西方一切,任何有靈性的人,今天都是最黑暗的時候。人說那你怎麼比喻?耶穌在今天扛著自己的十字架走在老城上,所有人看著就傻了,說聽說祂是神仙,聽說祂是神仙對不對。

今天真正有正信的人,在經歷這一份苦難。旁邊的人說你沒事吧,該幹嘛幹嘛吧沒戲了,現在的話沒戲了對不對;當時的話,祂都扛著自個兒十字架走了,你還跟著祂你沒事吧,多真實對吧。這是當2000年前耶穌被殺了的時候,3000多年前。那摩西跟人說,神說了你們把羊羔都殺了,抹你們家門框。你殺不殺你們家羊啊,廢什麼話啊,非常真實;你殺不殺你們家羊啊,摩西說了我們家沒羊,摩西沒說,不知道沒聽說,我們家沒羊。那你怎麼辦,你別裝傻你怎麼辦,多聰明的現在人啊,到處都是。

所以那明白人都不說話了,因為他問的很真實,傻了吧給你問著了吧,神沒看著我先幫他們家羊殺了,明天我們家怎麼辦呢,這就是今天的人。人從來沒改變過,其實這種心態永遠,現在的這個時候就跟那個時候是一樣對吧。那摩西就說了這是神的預言,你先別跟我說神的預言,我怎麼看見神。當他見到神的時候,當見到人死的時候,那活著的人永遠與神不能同在。這就咱講的,你真正的天堂不在人的語言中,人的語言的天堂只不過是人的文化。你的慾望身體的一切,就相當於老君的煉丹爐,這話沒毛病,你不要覺得有了毛病,人的身體是神造,乘載著自己的靈魂。

日本京都櫻花盛開 中國盛唐氣象

因為是復活節嘛我們就全休息了,媒體沒消息沒故事全都回家,是不是去教堂不知道,跟大家分享一些跟中國相關的內容。這是在日本的京都,櫻花全都開了。日本京都呢是東方文化當中,我講就不分中外,跟中國直接相關,是東方文化當中我印象中保存最好的。在日本國1000多年的歷史當中,一直是它的首都,那它是從唐代延續過來的。所以那地方,你看現代的人看那地方太破了,但是它破舊的一切,它看起來破舊的一切,蘊含著遠久的生命。所有那些破舊的東西都能看到它是活的,有鼻子有眼,有鼻子有眼就說它能跟你對話,

人說濤哥你今天沒事,我是說那個感覺。相反當你去到東京的時候,你看到那個銀座高樓大廈的時候,你看到的東西那個,你別介意呀,那就不是人的東西。人說什麼叫不是人的東西?現代的冷漠,那個高樓大廈,就像你家的兒子玩電子遊戲機,你媳婦玩電子遊戲機的時候,就那樣他兩眼緊盯著那屏幕,誒什麼,誒根本不理你。就是他也不叫什麼,他就是沒有生命,沒有人的生命,所以現代的冷酷,慾望的焚身是一樣。所以京都非常美,那這是講在3月26日,在京都的櫻花全都開了,那成為了京都有紀錄以來,1200多年以來最早的一次。櫻花早開春天早到對不對,而京都是中國盛唐時期的,現在僅存的文化代表。你讓我說是什麼意思?全新的文化就像當年中國的盛唐一樣,盛唐就當時的太宗的時期,再次重歸人間的標誌。

那好這期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