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案驚奇】瑞麗封城有原因 共軍偵查東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02日訊】大家好,歡迎收看《新聞拍案驚奇》,我是大宇。

今日焦點:中共天天過愚人節冬奧後至暗時刻?共軍偵查東沙,福建73軍狼視,台灣國安局:入侵心切!瑞麗封城另有原因,UN警告緬軍大屠殺;俄軍出動28營精銳;翟東昇:人民幣攻打美元;黎智英等7人獲罪;拜登2萬億預算;達摩典故

【大陸不必有愚人節 因為中共天天過愚人節】

4月1日,「愚人節」,這是個非正式的,比較滑稽的「節日」,沒有形成傳統,也沒形成全社會的一種「儀式」,有的時候甚至引起爭議,可能民間還有人在這天開開玩笑,我感覺也是越來越少,但是幾乎沒什麼大的組織機構,敢在這天開玩笑了,因為歷史經驗說明,很多人真的會信以為真,引起不必要的情緒。

比如1996年,美國經營墨西哥美食的快餐連鎖店Taco Bell,在多家報紙登廣告宣布,自己買下了美國重要的歷史文物,見證美國建立的費城「自由鐘」,還要給鐘改名,叫成Taco Liberty Bell,就是「塔可自由鐘」。結果這個「愚人」的玩笑太冷了,一點也不好笑,很多人當真了,立刻給政府部門打電話反對,怒不可遏,後來才發現,原來是所謂「愚人節」惡作劇。

類似的,還有1992年4月1日,美國NPR電台,作為媒體,一本正經宣布,因水門事件辭職的美國前總統尼克松要再次競選,而尼克松在美國的政治人緣已經不太行了,結果這個惡作劇很不成功,招來的不是笑,是鄙視。

但是在中共國的一些大的機構可不一樣,對他們來說,天天都是「愚人節」,天天都可以開沒有底線的玩笑,你罵也不讓你罵,因為有網上網下的言論審查,連爭議聲都沒有,可謂是「愚人」的樂土。

3月30日,中共外交部華春瑩在記者會上,快樂宣布,中國每個人都有在網上表達自己想法和感受的權利。3月22日,她還手把手教美國,說在解決種族問題上,美國要跟中共學學新疆經驗,看看中共如何對待新疆、關心少數民族權益,若如是,美國的種族問題早解決了。

中共國台辦也一樣,NASA的火星探索項目,近日發起活動,稱為「把你的名字送上火星」,登記頁面中把「台灣」列為單獨國家,又引起中共叫囂,國台辦發言人立即嚷嚷說:不管是碰瓷還是無知,這種錯誤不可原諒,它傷害了「中國人民的樸素情感」,多麼煽情的詞彙啊,但是台海問題的根結是什麼呢,中共是永遠也不敢把真相告訴具有「樸素情感」的大陸民眾的。

中共的對內宣傳機構,也一樣喜歡「愚人」。最近貴州遵義的一個「創新區」黨委集體學習中共黨史,結果是人手一個嶄新的「馬燈」,營造一種挑燈夜讀、努力刻苦的氛圍,說是突然停電了。但是這唬爛一下小學生還行。我們就不說停電是不是真的,就說這人手一盞「馬燈」,難道是提前準備好的,而且所謂「創新區」,是經常停電嗎?而且這些馬燈看上去形制一模一樣,很像是統一採購,還很新。

更可疑的是,說是停電光線不夠,但是明明照片裡一旁的窗簾,沒有全部拉開,只留了一點點小縫,你說這攝影師,要不是留這麼一個小縫,別人差點就信了,但是這個「小縫」太穿幫,既然停電,外面還有光,就透光進來啊,還把窗簾拉起來。整個就又是一場官媒的「擺拍」。而且選擇了「馬燈」這樣一個,名字頗具「隱喻」的道具。

就說啊,這大陸的宣傳,有什麼事是真的呢?有人說「天氣預報」是真的,報導裡的「標點符號」是真的,真是讓人想笑。

【中共稱自己「佛教新祖國」 滲透東南亞 說說達摩】

在大陸啊,連和尚都有很多假和尚。去寺廟就是上班,袈裟就是工作服。因為假和尚嘛,根本也不按佛陀說的做,那佛經上寫的啥,可能一問三不知,所以大陸寺廟這些職業和尚,頻頻傳出毆打遊客的事件。共產黨去中國以前,中國的寺廟可不是這樣的。

我們講個典故。中國南北朝的時候,南朝梁武帝蕭衍篤信佛教,廣建廟宇、敬僧禮佛,一句「南朝四百八十寺」的詩句流傳千古,記載的就是中國南朝時期,人們信佛的盛況。那時候,有一個人,就是印度高僧達摩,來中國了。第一站就是到了南朝梁,見梁武帝蕭衍。看高僧來了,蕭衍很高興啊,在都城命人清掃街道,辦了隆重的歡迎儀式,舉行宴會款待。

蕭衍敬佛建寺,以為自己功德深厚,竟然引得印度高僧親自前來,不僅喜悅,而且有點傲慢,在達摩面前誇自己,說我修了多少多少廟,抄了多少多少經,您看我這功德怎麼樣?達摩就回了一句:沒功德。我個人根據當時的對話理解啊,達摩應該是認為,建廟拜佛,並非真修佛法,只是表面文章。而整個宴會上,兩人一直話不投機,不歡而散。

達摩看梁武帝並不是能繼承自己衣缽之人,就走了,梁武帝的國師也是個高僧,看出門道,說這達摩是得到佛法真傳的人,來了肯定是為了弘揚佛法啊,梁武帝一聽,覺得自己怠慢了達摩,於是派騎兵去追,結果在長江邊快追上達摩的時候,達摩隨手摺下一根蘆葦,踩著一根蘆葦就渡河向北岸而去,那些騎兵們都看呆了。

後來,達摩在嵩山少林寺的後山一個山洞,面壁打坐,一坐就是九年,面孔都印到石壁上,最後有一天,一個僧人慕名而來,在達摩面壁的山洞外跪下求法,達摩也不理他,結果那人跪了一夜,還是冬天,晚上下了雪,最後身子都埋在雪中,達摩才問他,你有事求我嗎?那僧人說要拜達摩為師,達摩不肯,那人用隨身匕首砍下自己左臂,獻給達摩,看到這種虔誠和決心,達摩最終收了他當徒弟,賜名「慧可」,後來成為達摩創立的「禪宗」的一位傳人,被視為「二祖」。最後達摩圓寂,終年已經150歲,但有人說在西域又見到達摩,一根禪杖挑著一隻鞋子向西而去,於是有人真就打開達摩墓葬去看,發現裡面只有一隻鞋。從此,人們更相信達摩是得道高僧。

關於達摩的這些神奇事蹟,有的朋友可能覺得是玄幻,但就像電影《魔戒》中開頭的一句話:歷史變成傳說,傳說又變成神話。總之,講這個典故呢,主要就是跟大家分享,歷史上的一點點佛法在中國傳播的真貌,再回看現如今大陸被共產黨破壞後的佛教,人的理念,對佛法的崇信程度和理解,已經敗退到了什麼地步。

現如今啊,中共把佛教的真實內涵都給抽掉了,然後建立一個佛教協會,由黨員幹部和宣誓效忠中共的假和尚、偽和尚去統領佛教,真和尚越來越少,大景點的寺廟大多變成盈利工具,去做和尚等於打工,還得先應聘,很多大和尚開豪車、養美女、升血旗、唱黨歌、歌頌中央,群妖出洞,亂象叢生。佛教把這叫「末法時期」,人心不行了,又出來這麼一個「紅妖」帶頭亂世。

我看有報導說啊,中共給和尚還派了別的任務,就是參與「外交」,上海復旦大學的副教授劉宇光就說,中共把自己渲染成「佛教大國」,還提個「新鮮」的說法,叫什麼「佛教新祖國」,吸引東南亞國家的僧侶,培養跟東南亞國家的宗教關係,進而利用東南亞普遍信佛的社會心態,推動當地宗教界對政界的影響,在東南亞施加中共影響力,「無孔不入」。

緬甸建新政府對抗政變 瑞麗封城另有原因】

現在緬甸的政變在東南亞是最被聚焦的問題,中共在其中推波助瀾。而緬甸的油氣管道,將能幫助中共,與美國在西太平洋對抗的時候,能經由那裡輸入伊朗的石油,避開美國控制的馬六甲海峽維持中共的能源供應。

雲南瑞麗不是突然封城了嗎,一位觀眾昨晚給我寫信說,懷疑瑞麗在這個時候封城不止是因為病毒蔓延,可能跟緬甸局勢有關,因為瑞麗毗鄰緬甸,不少緬甸人跑到這一側,而封城給中共封堵難民,可能是提供了藉口。我們看到,在瑞麗的邊境口岸,有緬甸越境者被集中看管的景象。這是3月30日的錄影,瑞麗也就是在這一天開始,突然封城。

3月27日,從瑞麗一側向緬甸方向望去,槍聲陣陣,硝煙四起,顯示當地政變後的不安局勢,已經由核心大城市,向四處蔓延,如今已經蔓延到中緬邊境。

4月1日,緬甸一些原聯邦議會的代表委員,主要是翁山蘇姬(昂山素季)的民盟成員,正式宣布成立新的文職政府,跟緬甸軍政府分庭抗禮,新政府還頒布了新的聯邦憲法,取代了2008年由軍方起草的憲法,這部憲法雖然幫助緬甸推動了民主進程,但是也保留了軍方的權力。而新憲法中,會為緬甸的少數民族增加更大的自治權。

而目前,軍政府對反抗民眾的鎮壓,已經擴大到少數民族,例如軍方對克倫邦少數民族的肆意空襲。同時,如我們昨天報導的,一些緬甸地方武裝已經結成聯軍,準備隨時對軍政府展開自衛反擊。而抗爭者也打算「以暴制暴」,開始自學使用武器,進行軍事訓練,跟緬軍對戰。一方是掌握著緬甸大多軍火的軍政府,一方是武裝力量也在不斷成長的人民抵抗的一方,現在還成立了新政府,有了聯軍,並且還有自學成才的民兵。在持續對抗下,緬甸局勢正不斷惡化。

【UN警告大屠殺 緬甸恐爆內戰 選美女孩發聲】

聯合國的緬甸問題特使伯傑納31日對安理會發出警告說,緬甸軍政府的「大屠殺」迫在眉睫,美國媒體在播報相關消息的時候也說,一場「浴血衝突」正在逼近。

一些緬甸的白領人士,在前線跟緬軍對抗,乍看以為是專業的戰士,結果外國媒體記者上去一問,他們說自己在政變前是上班族,坐辦公室的,短短兩個月,已經變成了能上前線的街頭戰士。也有匿名的示威領袖對外媒說,一旦更多緬甸人操起武器,接受軍事訓練,開始反制軍政府,那緬甸很快就會陷入內戰。

如果國際社會能夠有力干預,那麼緬甸局勢不至於落到如此地步,為了繼續爭取更多的國際援助,3月31日,緬甸參加「萬國小姐」選美總決賽的緬甸仰光的女孩「韓蕾」,在舞台上公開向聯合國喊話:妳們還在等什麼,緬甸已經死了這麼多人,請從人性的角度立刻採取行動,就是現在,拜託了!

而截至3月31日,緬甸因軍政府鎮壓而死的已知人數,已經達到521人,實際的可能更多。

【共機偵查東沙 美日澳聯手防備 將升級與台接觸】

與此同時,中共在台海的蠢蠢欲動,也持續受到關注。4月1日,台灣海巡署證實,中共最近屢派無人機在台灣東沙島上空環繞飛行,很可能是進行偵查,為接下來可能對台灣的軍事行動做準備。但如此高調進行偵查,我覺得,可能也不能排除共軍聲東擊西。早有專家預警,台灣各個離島,金門、澎湖、東沙、太平,都可能是中共入侵的對象。除了派軍隊入侵,可能還存在派遣武裝漁船、民兵船、海警船等在相關離島外游弋,伺機製造衝突事件。台灣國軍正使用雷達、守望和巡邏三種辦法,監測共軍動態。

美國跟日本、跟澳洲,現在都正在談論,一旦台海開戰,要怎麼應對。繼日本自衛隊表明,一旦台海有衝突,自己願意加入行動之後,美國駐澳洲代理大使高曼近日談論了台灣對美國及其盟友的重要性,談到了美國正在與盟友商議,中共可能打擊台灣的任何可能性,將如何應對,包括軍事入侵、經濟封鎖、駭客滲入、導彈襲擊等等。

而為因應台海局勢,澳大利亞日前宣布啊,繼幾十年來進口美國導彈後,突然決定自產導彈,自給自足,以供應局勢需要。澳洲自產導彈,一來繼續增強澳洲國防,二來確保在全球供應鏈一旦「斷鏈」的時候,自己的導彈能補充上。而澳洲專家直言,此舉是因應2C導致,一個是China,中共國,CCP,另一個是Covid,就是中共病毒,這兩方面使得澳洲著急推出自己的導彈。

同時,美國在台協會會長Stephen Young對美國之音說:近日美國駐帛琉大使隨團訪問台灣,是個不尋常的做法,報導認為,這可能是美國政府有意放寬美台外交官的接觸限制,這也是川普(特朗普)政府此前在做的。

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4月1日還在推特發出一張合影,是他與駐美國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代表「蕭美琴」的合影。蓬佩奧說,美國跟台灣擁有共同價值觀,包括自由民主和自由的市場經濟。

【台灣國安局長:中共謀我日急 習急於挑戰美國】

台灣國安局長陳明通4月1日表示,中共急於挑戰美國,重建國際秩序,區域衝突風險也因此升高,還說了一句沉甸甸的話:中共謀我日急。就是中共企圖入侵台灣的步調越來越緊。他分析國際局勢說,美國中共兩邊,現在是合縱連橫。美國在構建與日本、澳洲、印度的「四方安全對話」框架,並且還有北約盟友。而中共則在極力拉攏俄羅斯、朝鮮、伊朗和非洲拉美國家,跟美國抗衡。

陳明通繼續說,今年是中共所謂百年黨慶,明年初習近平又要連任第三任期,對內需要一個主權問題事件來繼續展示能力,所以中共跟外部衝突的風險在升高。現在外界對中共攻台、或者說部分侵占台灣領土的時間點,說法不完全一致,但是幾乎都沒有否定中共會採取行動,比較統一的是,中共採取行動的時間,是2022年初,北京奧運和中共20大召開之後,而在那之後到2027年之間,都是中共可能侵台的主要時間段。

如果再壓縮一下的話,他說,那可能就是2022年到2024年之間,現在拜登在任,美國對中共的打壓力度,沒有完全放鬆,但是相比川普政府的強硬,那是沒法比的,如果2022到2024之間,美國權力結構沒有發生變化,那麼這個期間是中共外部壓力相對減少的時間,而2024年美國又要進行大選,屆時,如果選舉的問題解決,美國的權力歸屬又可能發生變化,這對中共都是變數。所以,如果中共要在台海採取任何行動的話,2022到2024之間,綜合來看,可能是更敏感的時期。

冬奧啟動準備 將是侵台至暗時刻?俄烏又到戰爭邊緣】

在國際爭議聲下,北京2022冬奧會籌備組4月1日宣布,1日到10日之間,正式啟動冬奧會場館的測試,包括冰球、短道速滑、花樣滑冰等等多項賽事。人們總喜歡拿希特勒在二次大戰前夕,1936年,在西方綏靖政策下舉行的的奧運,跟如今相比,實際上,十幾年前就有另一個例子。

2008年8月8日,北京奧運剛剛開幕,俄羅斯總統普京和美國總統小布什都在現場,結果俄羅斯那邊直接在奧運進行的時候,跟鄰國格魯吉亞開戰,時間持續大約1個星期。此前,早有警告,而之前的波蘭當局甚至還警告,格魯吉亞之後,俄羅斯還會打烏克蘭,果然,2014年爆發了烏俄戰爭,期間俄羅斯攻占了烏克蘭的克里米亞島。歐洲的立陶宛外長早年在新聞會上說,他們早就向西方強國提示過俄羅斯的侵略威脅,但是沒人願意聽。

如今,在世界聚焦中共的政治問題時,俄羅斯跟烏克蘭再次走到新的戰爭邊緣。烏克蘭軍方說,2021年1月1日以來,烏克蘭的親俄武裝多次違背停火協議,襲擊烏克蘭軍人,至少造成累計16名烏克蘭士兵喪生,最後一次襲擊是3月26日。但俄羅斯反咬一口,說烏克蘭要撕毀以前簽署的《明斯克協議》,重新侵略烏克蘭東部由親俄武裝占據的獨立區。

現在法國、德國疫情還吃緊,法國剛剛宣布又要全面封鎖,德國是部分地區,他們為疫情有點自顧不暇,而俄羅斯在近日,則乘機積極調兵遣將,派了28營的精銳部隊,集中到烏克蘭邊境,雖然俄軍只說是演習,但是跟2014年烏俄戰爭前夕的局勢,頗有些相似。而就在共軍戰機頻頻挑釁台灣領空的同時,俄羅斯轟炸機也在過去一些天頻頻升空,挑釁從波羅的海、黑海、北海、北冰洋區域的,其它國家的防空識別區,多是北約國家,例如3月29日,為了應對俄羅斯侵擾領空,北約國家空軍至少升空10次應對。在北約國家警覺的同時,在最前線的烏克蘭軍隊總司令30日說,烏克蘭東部再次進入戰爭爆發邊緣。而根據當前跡象,外界分析,不排除俄羅斯會直接參戰。

【俄中疑互相牽制美國 中共73軍紮營福建】

俄羅斯最近跟中共又走得比較近,可能兩邊在一東、一西,攪動局勢,分散西方火力。不知道過些日子,伊朗會不會又有什麼動作。反正中共的策略就是,不讓你消停,一定要不斷發起事端,邊拉邊打,最後把對手消耗個精光。像中共自己的國師就公開說,要培育美國的敵人,至少要培育四個,讓美國自顧不暇。

而俄羅斯大動作陳兵邊境,習近平雖然近日沒有明顯的運兵動作,但是共軍本來就在隔海相望的福建,駐有重兵。上個禮拜習近平去福建,沒有探望駐紮在廈門的嫡系73集團軍,而是去了武警部隊喊備戰,實際上,是一樣的,因為武警早已在習近平直接管轄之下,而習近平直接去軍隊裡面喊話,那備戰姿態太明顯,他還不這麼做,所以選擇了武警,但是地點可是在福建哦,所以這個信號,也必須警惕。

【黎智英等7人被判罪 翟東昇曝終結美元 拜登提爭議性預算】

而在香港,中共4月1日,以組織參與2019年8月18日的百萬人流水集會,觸犯了組織及參與非法集會兩項罪,將黎智英、李柱銘、梁國雄等7個人,判定罪成。而目前被捕的香港47人中,還有人在監禁之中,黎智英等人的判決結果,也令外界對中共接下來審判其他民主派人士,有一定預判的依據。台灣行政院對此回應說,這個消息令人震撼,台灣要深自警惕,民主自由得之不易。

在香港、台灣問題之外,中共為了取代美國地位,也早已盯上了美元。此前自爆中共與拜登家庭關係的翟東昇,近日又在視頻中,說中共可能企圖終結美國的「美元夢」,要以人民幣取代美元,成為全球的定價基準,而中共所謂幫助發展中國家,就是要輸出中共的政府模式,強化對一帶一路國家的控制,提升人民幣地位,進而構建習近平提出的「人類命運共同體」。而當前的疫情,翟東昇說,這是「百年未有之大機遇」。中共邪惡黨徒的邏輯,總是跟正常人不一樣,但是翟東昇再次「公示」中共的如意算盤,也再次給西方國家以警示。

在美國,4月1日,拜登提出了所謂的「2.3萬億美元」的基礎設施建設計劃,說要以此贏得跟中共的競爭,可是細看這項巨額計劃裡面,真正用於基礎設施,用於軍事的很少,例如,基礎設施所有都加起來,也就是6,200億美元,其中1,740億美元是用於新能源汽車,比如電動車,在這一項中,真正用於更新道路、橋樑、機場的,只有區區1,570億美元。而在這6,200億美元之外,還有5,800億給工作培訓和清潔能源,4,000億給老人健康等等,很多支持是給了左派的政治議程,這引起了共和黨強烈反對,估計這項巨額所謂「基建」計劃,在國會還要繼續引起爭論。

好,我的Telegram電報群是t.me/xwpajq_us,爆料信箱是[email protected]。會員部分,我們全部轉到了網站YouLucky上,鏈接我已經在留言區置頂。也歡迎您訂閱本頻道,並點擊小鈴鐺,獲得節目發布通知。那今天的節目就到這裡,感謝您的收看,我們下期再會!

《新聞拍案驚奇》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