翟東升曝中共一帶一路野心:要沿線國家的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02日訊】曾曝光北京如何搞定拜登的中共專家翟東升,近日又踢爆中共「一帶一路」計劃的野心。翟東升在他的專欄視頻節目中聲稱,中共不僅要「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資源,更要他們的命。

翟東升是中共資深政策顧問、人民大學教授。據大紀元報導,今年2月2日,翟東升在微博上介紹他的視頻節目,探討中共「一帶一路」未來如何發展。

2月2日翟東升在微博上推介未來後疫情時代升級版的「一帶一路」應該怎麼搞。(翟東升微博截圖)

翟東升揭示說,中共「一帶一路」追逐的不僅僅是發展中國家的能源、礦,「追逐的其實是『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年輕的生命」。

他認為,中共向「一帶一路」沿線國家輸出「強政府」模式,是構建習近平「人類命運共同體」的一種形式。

他還建議中共加大對「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投資,而非借貸,這樣可以強化對這些國家的控制。進而提升人民幣地位,建立起以人民幣為定價貨幣的新價值基準。

報導分析,翟東升對中共「一帶一路」的最新解讀,提出了中共爭奪世界中心的關鍵——人民幣與美元爭霸。

翟東升曾多次提到「一帶一路」將決定人民幣地位,他在2019年12月的視頻《為什麼說「一帶一路」,可以決定人民幣的地位》中聲稱,他在參與中共發改委、國開行規劃中,建議當局不應看重沿線國家的物,而應看重他們的人、尤其是年輕人。

翟東升認為,中共推動一帶一路,能否收回投資並非重點;將人民幣變成定價貨幣、獲得定價權,才是一帶一路的真正意義。

根據陸媒公開報導,截至2021年3月,中共央行與全球近40個國家簽署了人民幣互換協議,其中過半是「一帶一路」沿線國家。不過,人民幣要實現國際化,最大的障礙是匯率和外匯管制,中共政府不允許人民幣自由兌換。

時事評論員李林一認為,外匯管制是中共防範經濟崩盤的最後防火牆,也是中共不可能放開的底線。中共只想利用人民幣稱霸,卻不願承擔國際貨幣的責任和風險。

目前美國的綜合實力以及自由、民主、穩定等制度特性,使美元的中心地位仍無可替代。全世界約60%的外匯儲備都是美元,而人民幣在全球外匯儲備中所佔比例僅2%。

中共正試圖同美國爭奪對世界的主導權。在去年美國大選期間,翟東升在一次論壇發言時,自曝中共能夠搞定美國政府的祕密。指中共在美國的權勢核心圈有「好朋友」、「上邊有人」,以及北京如何搞定拜登,華爾街又為何搞不定前總統川普(特朗普)等等內幕。

翟東升的這段講話視頻在網絡上一度引起轟動,美國福克斯新聞做了相關報導,川普也在推特上轉發了這段視頻,而大陸網絡上的相關視頻則被全部刪除。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