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公安數據庫泄露 5000外國人遭監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01日訊】去年,上海公安局100多萬條監控紀錄洩露,被駭客提供給了澳洲安全機構和媒體等。數據中含有5千多名外國人的護照信息,年齡最小的只有兩歲,還包括澳大利亞前大使、情報機構高官等。澳洲當局正在調查,這些人是否被上海公安標記為監控對象。

澳大利亞互联网2.0公司首席执行官Robert Potter:「主要是關於他們的護照信息,機場或港口的過境信息,主要是護照信息,出生日期等。」

澳洲廣播公司週二報道,上海公安局去年被洩露的監控數據中,有5千多名外國人的照片、護照信息,以及過境上海的紀錄等,其中有161名澳洲公民。

包括澳大利亞情報機構負責人、電信高管和銀行安全數據高管。

研究中共監控系統的專家、澳洲智囊機構分析師霍夫曼表示,這些屬於中共開發的「社會信用」監控系統,數據可用於面部識別、公安數據庫等。

澳大利亞智囊機構分析師Samantha Hoffman:「智能城市的科技可以提供服務,幫助(中共)黨提高效率和監管,全部關於強制監管。」

被洩露的文件還顯示,至少有2萬5千名維吾爾人士和異議人士等被列入中共監控黑名單。其中有400名未成年人,最小的只有5歲。

澳洲媒體採訪到被中共標記為「恐怖分子」的維吾爾商人,他認為2017年到上海迪斯尼遊玩後,自己被列入黑名單。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