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橫河觀點】揭神秘面紗 誰策劃反亞裔仇恨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01日訊】今天是3月31日,星期三,橫河老師現場直播。感謝大家留言支持。

今天焦點:菲裔老婦被毆,仇恨來自何方;毆老婦路人冷漠 媒體政客煽動有責。

曼哈頓菲裔老婦被毆打,大樓保安目擊不援手,針對亞裔暴力增加和路人冷漠的原因不僅是因病毒疫情遷怒亞裔,更可能有媒體政客煽動種族仇恨和縱容暴徒的因素。亞裔反仇恨抗議活動的標語行為中暴露了中共黑手。世衛報告公布後多國政府表關切,譚德塞轉向了嗎?

先從兩個角度談談亞裔反仇恨,一個角度是以曼哈頓的案例看攻擊者和旁觀者是誰及其心態,另一個角度是從抗議現場的錄像和照片看抗議的真實目的和中共的作用。最後談談世衛報告正式公布後的國際反應;

一、錄像中的暴行,攻擊者是誰,路人為何冷漠

錄像:在曼哈頓時報廣場附近,世界最中心地區,一名黑人男子突然踢向一位亞裔老年婦女的腹部,然後至少踢了三次已經倒下的那位婦女的頭部。 更糟的是,由於錄像是旁邊一棟大樓內的監控器拍攝的,也同時拍到大樓三個人並未採取任何行動,其中之一的保安反而把門關上了。(另一個紐約地鐵的錄像就不討論的,因為證實不是亞裔)。

這個襲擊案被作為仇恨亞裔案被廣泛報導,紐約的政客也紛紛出面譴責,不過報導本身就明顯帶有偏向,紐時的報導是:一名來自菲律賓的65歲女性在時代廣場附近的一條街道上行走,一名男子在光天化日之下突然踢向她的腹部。

奇怪的表達,已經辨別出了被襲擊者是菲律賓裔,警方也已經發了嫌犯的照片,是菲裔,報導卻只說受害者以突出亞裔,不說加害者以淡化菲裔。紐時還說,針對亞裔的仇恨犯罪升級之際,襲擊和路人的冷漠引發新一輪恐懼。

從襲擊者角度,我們當然無法排除主流媒體的敘事,即疫情是某些人遷怒於華裔使其他亞裔也被牽連,但這無法解釋攻擊者的族裔,絕大多數攻擊者確實是菲裔。菲裔並不比其他族裔受病毒之害更嚴重,這個理由至少不能解釋大多數案例。

談談路人的冷漠,美國人原來不是這樣,至少大部分地區美國人不是這樣。但現在自由派左派占優勢的大城市確實如此。左派社會主義者治理的城市去年以來BLM運動比較多,破壞性很大,警察經費被消減,士氣低落,運動中的暴力犯罪沒有得到懲罰,媒體的偏袒,地方政府的不作為甚至偏袒,使得更多人在想援手之前必須慎重,不要犯了政治錯誤。

而這些擔心在保守派掌權的州就比較少。其實這也可能是針對亞裔犯罪升高的原因,潛在的犯罪者認為自己在政治正確的一方。

事實也確實如此,過去一年,主流媒體和政客持續煽動和炒作種族仇恨,直到現在,主流譴責針對亞裔仇恨還是努力避開施加暴力者的真實身分,仍然在努力把亞裔反仇恨納入BLM運動的軌道。現在,紐約攻擊案的犯罪人已經被捕,此人殺死了自己的母親,被判無期,結果十年就出來了。這也是紐約的監獄司法對犯罪從輕發落的結果。

二、亞裔反仇恨抗議,不僅有中共黑手,根本就是中共在台前

網上流傳錄像,一個是在溫哥華的抗議人群中有人舉牌要中共為亞裔仇恨負責,有一個抗議者就用自己的標語牌阻擋他。 用來阻擋的標語是英文「停止對亞裔的暴力,反對仇恨」,誰的暴力,誰的仇恨?都含糊不清,是這次抗議的特點。遮擋別人抗議從邏輯上講不通。

抗議關鍵在目標,針對的是對亞裔的仇恨,而不是誰在抗議,誰都有權抗議,不是任何人的專利。為什麼要阻擋別人的標語牌?只有一個解釋,有人在攝影,抗議就是完成政治任務,有人反共,任務完不成了。誰的政治任務?看看中共喉舌鋪天蓋地的報導就知道了。

另一個流傳深廣的是亞特蘭大抗議活動中的一個標語「停止妖魔化中國和中國人」。 這是和亞裔仇恨毫無關係的,但顯然是舉牌者真正要表達的意思,重要的是,這和整個抗議活動毫不和拍,說明整個抗議的方向都是非常奇怪的。亞裔,指的是亞裔美國人,是美國的少數族裔,本來應該是美國國內事務,怎麼就和中國和中國人扯上了?

我們知道,在中共的話語系統,中國就是指中共。這個舉牌人是要保衛中共,和當年中共在江西鬧革命時的武裝保衛蘇聯有一比。

至於另一個普遍出現的標語「打倒白人至上主義」,顯然不是亞裔,至少不是華裔能想出來的。我還沒有遇到過能把針對亞裔的暴力犯罪活動怪罪到白人身上的華裔,至少在美國生活過的華裔沒有,也許大陸剛出來沒接觸過美國社會有,不過那些人可能還是中國國籍,不算華裔。

所以我認為,這次各地甚至各國的抗議是有組織的,而且是嚴密的組織,完全不是自發的,是排他的。誰能組織這樣的活動?只有中共。

三、世衛報告出來後,十四國政府和歐盟發聲明

十四國政府和歐盟都發了聲明對調查報告拖延和未能得到全部資料表達關切,連譚德塞都似乎轉向了,承認所有選項都在檯面上,也確實提到了實驗室洩漏需要展開更多的調查,這和專家聯合報告是不符的。看來這次西方國家確實聯合起來施加了壓力。

怎麼運作的?先有外交官拿到副本後提前一天向媒體披露,就是希望在公布之前讓各國有機會抗議,政府和媒體提供足夠的壓力。現在看來壓力起作用了。譚德塞的轉身,有多種可能性,畢竟他明年任期結束,更多的要考慮自己的未來,把西方國家都得罪了也許就只能回家養老了。

《橫河直播》製作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