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王小洪副手空降廣東 現公安廳長疑涉習明澤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31日訊】中共公安部常務副部長王小洪的副手王志忠,被曝將空降廣東,擔任副省長、公安廳廳長。現任廣東公安廳廳長李春生1月已調任閒職,而李春生被質疑操控習近平女兒習明澤個人資料洩露事件。

3月31日,星島日報報導稱,廣東省副省長、公安廳廳長李春生今年1月擔任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盛傳公安部特勤局副局長王志忠將空降廣東,擔任副省長、公安廳廳長。

王志忠曾任公安部警衞局副局長,2018年機構改革,公安警衞部隊不再列武警部隊序列,改為公安部特勤局,由公安部常務副部長王小洪兼任局長,王志忠成為其副手,負責各級黨政機構以及大型活動的安保工作。

而王小洪是習近平的福建舊部,被視為習的鐵桿親信。早在90年代中習任福州市委書記時,王就是福州市公安局長,負責習近平的安全保衛。

現任廣東省副省長、公安廳廳長李春生,被質疑為是習明澤個人資料洩露事件的幕後操控者。

習明澤個人資料洩露導致「惡俗維基」網站24個年輕人被重判入獄,近期,引發國際關注。

獲刑的24人中,有9名未成年,5人被抓時未滿20歲。其中不滿20歲的計算機天才牛騰宇被定為「主犯」,重判其14年及處罰金13萬元,另外23名年輕人也獲不等重刑。

2月份,「惡俗維基案」10位家長在維權網發表公開信稱,獲刑的24名年輕人成為茂名警方向上邀功的「炮灰」和「犧牲品」;茂名法院判決中漏洞百出的所謂證據和理由,以及觸目驚心的判決結果,將成為中國法律史上的奇恥大辱。

家長們在信中寫道,大多數人只是參與了「惡俗維基案」詞條編輯,就成了政治犯。

暫居日本的「惡俗維基」、「支納維基」創辦人肖彥銳對自由亞洲電台透露,他可以作證牛騰宇及其他獲刑者與「習明澤個人信息被曝光事件」無關。

他說,習近平女兒習明澤的個資外洩,是從中共公安、交警、邊檢等多個公民信息管控系統中,付錢購買出來。而廣東茂名公檢法聯手炮製陰陽文件,將牛騰宇構陷為「主犯」,李春生被質疑為事件的幕後操控者。

肖彥銳揭露,李春生被質疑為事件的幕後操控者之後,茂名市政法委立即透過當地司法局,約見牛騰宇的一審辨護人、廣東佛山律師田海波,向他發出警告。

田海波說,司法局找他約談,說是茂名政法委給那邊打的電話,說他不該做無罪辯護,政治立場站錯了。除了牛騰宇的一審辨護人受威脅外,其他23名年輕人的辯護律師也受到威脅,有些在壓力下已經退出辯護。

牛騰宇母親認為,茂名各方聯手炮製冤案,在媒體曝光後,企圖用高壓手段來打壓律師和施壓維權家長,試圖封鎖真相。

希望之聲獲悉,「惡俗維基」上海站站長顧楊陽也曾短暫被捕,獲釋後被家人立即送往境外。其父為上海教育局官員,母親為阿里集團螞蟻金服高管,傳顧楊陽父母用金錢透過上海公安局長打通廣東茂名公安關係。

有獲刑年輕人家長說,顧楊陽父母賄賂廣東省公安廳的錢也達上千萬。

關於習近平女兒信息外泄事件,自媒體人李燕銘分析說,中共政法系統長期被中共江澤民集團操控。現任政法委書記郭聲琨是江派二號人物曾慶紅的表外甥。已落馬的上海市公安局局長龔道安是前政法委書記、上海幫要員孟建柱的舊部。

他說,涉案的廣東茂名警方曾多次針對習攪局,現任的廣東省公安廳長李春生是江派政法系統高級馬仔。圍繞習家信息被泄案件,反習色彩已很明顯。

李燕銘說,涉及習明澤信息外泄案海內外輿論聚焦,廣東省公安廳嫁禍黑幕曝光後,廣東省公安廳紀委仍前往茂名第一看守所,施壓製造恐怖氛圍,不是息事寧人,而是激化事態,頂風作案,明顯是想將事件鬧大。

他認為,在習近平當局加大力度清洗政法系統的背景下,李春生此舉或為其帶來滅頂之災。

此前網絡就曾流傳一封給習近平的實名舉報信,舉報李春生包庇親屬違法犯罪。

公開資料顯示,李春生是河南鄭州人。歷任任中共河信陽市委常委、政法委書記、河南省公安廳政治部主任、公安部政治部人事訓練局局長、公安部政治部副主任、人事訓練局局長。

2013年5月,李春生調任廣東省副省長、省公安廳廳長。2021年1月26日,擔任廣東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

按中共官場慣例,李春生調任閒職,進入人大意味著仕途到了盡頭。此前不少實權官員,在進入人大、政協這類閒職後被拉下馬。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