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試射飛彈 白宮稱拜登不見金正恩 金與正痛批文在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30日訊】朝鮮上週發射新型彈道飛彈,升高區域緊張。美國白宮29日表示,拜登並不打算會見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另金正恩胞妹金與正今天則批評譴責朝鮮試射飛彈的韓國總統文在寅「可恥」,且「與美國流氓般的邏輯沒兩樣」。

白宮發言人莎琪(Jen Psaki)29日被記者詢及、拜登朝鮮的外交手法是否包括如同前總統川普一般地「與金正恩同席而坐」時答稱:「我認為,他的手法會相當不同,同席而坐不是他的打算。」

朝鮮25日發射兩枚彈道飛彈,落入日本附近海域,凸顯朝鮮武器計劃取得穩步進展,並升高對美國的施壓。

美國譴責朝鮮試射飛彈,稱朝鮮的核子和彈道飛彈計劃對國際和平與安全構成嚴重威脅,並請求聯合國安全理事會制裁委員會開會,對朝鮮發射飛彈加以批評。

拜登25日曾說,儘管如此,美國依然樂於和朝鮮進行外交互動;但也警告,朝鮮若使情況惡化,美方將有所應對。

韓國總統文在寅26日對朝鮮飛彈試射的行為表示,「希望不要有任何會讓對話變得困難的事發生」,並表示會在非核化原則下,維持足以維護和平的強大軍事力量。

朝鮮27日表示,拜登政府邁出了錯誤的第一步,那就是批評朝鮮所謂自衛性的飛彈試射,結果暴露出「根深柢固的敵意」。

朝鮮中央通信社(KCNA)30日報導,金與正(Kim Yo Jong)痛批文在寅譴責朝鮮試射飛彈並暗示韓朝和美國不應為會談製造障礙的言論「可恥」,且稱「韓國這種不合邏輯且厚顏無恥的態度,與美國流氓般的邏輯根本沒兩樣。」

朝鮮中央通信社(KCNA)報導證實25日進行「新開發的新型戰術導向發射體」試射,可搭載2.5頓彈頭,並聲稱試射的兩枚發射體準確命中600公里以外的目標。

不過,韓國媒體指出,韓國與日本軍方公開的這次試射距離為450公里及150公里,朝鮮媒體可能有誇大之嫌,但與先前試射結果相比仍有大幅進步。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