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金河:立訊股價腰斬不尋常 有關係台企要小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29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瑞薩受損晶片製造設備累計擴大至17台

車用晶片大廠日本瑞薩電子(Renesas Electronics)日前發生大火,導致產線陷入停擺。現最新調查通報指出,瑞薩電子因大火損壞的設備擴大至17台。芮薩估計停工1個月可能導致170億日圓,約新台幣45.05億的損失,並坦言火災對晶片供應影響「重大」。

謝金河:立訊股價腰斬「不尋常」有關係的台企要小心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指出,今年以來,代表科技股的深圳A股及科創板都出現很重的跌幅,其中,立訊從63.88跌到31.9元人民幣,股價在很短的時間內腰斬,這個跌勢十分不尋常。值得關注的是,過去幾年,立訊用各種方法深入滲透到台灣的資本市場,很多與立訊有盤根錯節關係的台灣企業,在美國注意到立訊後,台企要十分小心!

台儲能市場將成長百倍 SEMI成立委員會

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SEMI 29日指出,依據台電規劃,台灣儲能市場將在 2025 年前,迎來超過百倍以上的成長,產業爆發力驚人,為推動台灣儲能產業發展,正式成立「SEMI 智慧儲能委員會」,將致力整合產業建言及需求,給予政府單位制定與儲能相關政策參考,期望進一步加速國內智慧電網建置。

蘋果雙R頭戴裝置 台廠助陣

蘋果催生旗下首款虛擬實境(VR)/擴增實境(AR)頭戴裝置,揪台廠衝刺量產,台積電、和碩、廣達、致伸、台達電等指標廠入列,傳出已進入最後測試階段,預計明年正式發售,最快今年第4季至明年第1季開始對供應鏈拉貨,為相關協力廠業績增添動能。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