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美化新疆 中共大外宣進駐油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28日訊】在美國、歐盟等聯手對侵犯新疆人權的中共官員發動制裁之際,外界發現被中共封鎖的視頻網站油管(YouTube)和推特,最近新增大量新疆人介紹當地所謂「生活美好,自由行動」的影片。輿論質疑,新疆人怎麼可能有自由翻牆上外網?

美國、歐盟、英國和加拿大同一天宣佈,制裁在新疆侵犯人權的中共官員。這是歐盟和英國自1989年天安門事件以來,首次就人權問題對中共進行制裁。

隨後,媒體發現,最近在海外YouTube上,突然出現大量宣傳新疆維吾爾族、哈薩克族人,生活美好,可以自由行動的視頻。

視頻:「在這邊喝個奶茶,彈冬不拉唱首歌。」

一名自稱哈薩克的女子也展示在的旅行經歷。

視頻:「今天我們去看天鵝,我們還沒到,這邊風景挺好看的。」

社交媒體推特上,也出現大量新帳號,專門上傳一些年輕女子為中共侵犯新疆人權辯解的影片。

長期關注新疆問題的中國人權活動人士胡佳說,他不相信新疆人能自由上youtube、twitter等海外網站。

中國人權活動人士胡佳:「在中國,管制翻牆上網最嚴格的地區,就包括新疆和西藏,那麼在這些地方,如果翻牆是會被認定為非法。0136我覺得新疆當地的人能上傳東西,到youtube上面的可能性極小,就是新疆的普通人,因為這個風險太大了。」

當然,中共官員和政府僱傭的五毛網軍,是可以隨時上這些被中共封鎖的海外網站,無障礙發佈任何信息的。

胡佳:「你要說那邊一向是人的感覺特別好,那個地方生活很自由這些,我一點都不信。因為每個到過新疆的人都在抱怨,說怎麼到處都是特警,都是這個武警,各種形式的查身份證這些,有時候還在街頭攔人查手機,顯然不是一個和平安寧的地方應有的狀態。」

胡佳表示,面對西方民主國家的聯手制裁,中共官媒已經全力反擊,但當局似乎還覺得不夠,還利用自媒體來參與。

世維大會發言人迪里夏提:「國際社會的壓力越來越大,認定中國(共)在對維吾爾人等進行種族滅絕、反人類罪行的國家越來越多,這使得中國(共)政府,感到了國際社會的這種憤怒。所以他們開始赤膊上陣,竭盡全力去編造,混淆是非,製造各種的虛假的這種宣傳。」

世維大會發言人迪里夏提說,少數民族禁止翻牆,中共為了虛假宣傳,為五毛開賬戶,利用西方的自由民主進行專制宣傳。

迪里夏提說:「我們今天最新得到的消息是,每一個回家的學生,都被要求去做一篇這樣的視頻去發放去。所以你可以看得出來,是一種應付。」

旅居哈薩克斯坦的新疆商人迪娜對自由亞洲電台說,在她的家鄉新疆伊犁,當地學生畢業後都被要求到村委會,錄製歌頌新疆生活美好的影片,然後由中共官員發到境外。

迪里夏提認為,任何有理智的人都不會相信中共的虛假宣傳,因為逃到海外的新疆集中營受害者,已經揭露很多真實情況。

迪里夏提:「共產黨的騙人,騙的太多了,所以已經沒有人相信,所以我覺得對於大多數的正常的人們,這個起不了太大的作用。」

由於中共阻止國際社會進入新疆進行獨立調查,當地的真相外界知道得還很有限。

迪里夏提:「它嘴上說歡迎,但是不讓去,記者去了它們不是又在阻止嗎?不讓記者去會面嘛,它們的歡迎是嘴上說,什麼樣的人,他們歡迎呢?就是一切由他們的安排,而且你要聽他們的,寫他們的,說他們說的話。」

2019年10月曾經前往新疆考察的加拿大歷史學家賈澤西(Olsi Jazexhi),在一個研討會上說,中共宣傳部在確定他是比較放心的人選後,同年8月允許他和一些記者去新疆考察。最後,他得出的結論是,中共比塔利班還壞。

2019年11月,不少媒體報導稱,衛星收集的信息發現,新疆地區有大約1200個集中營,數百萬維吾爾人被關押在裏面。

美國前總統川普離任前,國務院認定中共對新疆少數民族的迫害為「種族滅絕」。隨後,加拿大、荷蘭也通過類似指控。澳大利亞和土耳其的國會議員也分別提出類似主張。

採訪/易如 編輯/李韻 後製/王明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