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邊境實地見聞 克魯茲:「拜登鐵籠」讓人心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28日訊】拜登政府一直強調,要解決非法移民問題,需要從根源解決問題,需要資助中美洲三國。不過,對於目前美國南部邊境湧入的大量非法移民,拜登在記者會上直言「不確定有辦法解決」。美國兩黨議員,分別在週五組團,視察邊境,有參議員表示,拜登政府開放的邊境政策,正在引發人道危機

美國參議員克魯茲(Ted Cruz):「今天我們所有人,都目睹了拜登的那些鐵籠子,邊境發生的一切令人心碎,這是場悲劇。」

由美國國會參議員克魯茲(Ted Cruz)和科寧(John Cornyn)率領的18位共和黨議員代表團,週五(3月26日)在南部邊境,對非法移民湧入的情況,進行實地考察。

僅僅在一個收容所,目前已擠滿了近4,000人,是標準設計容量的16倍。

美國參議員克魯茲(Ted Cruz):「僅唐娜(Donna)設施的報告就顯示,這裡關的人中,有約10%的病毒確診率。大幅高於全美人口比率。拜登政府將確診的人,肩並肩的鎖在籠子裡,這是不人道的、錯誤的,是(拜登)政策直接導致的。」

唐娜收容所,只是當地8個收容所之一。根據聯邦最新數據,在過去短短兩天內,又有1,500多名非法移民兒童被送入收容所。

美國參議員科寧(John Cornyn):「邊境巡邏隊、衛生及服務部,以及非政府組織,他們在艱難的應對這場非法移民潮,他們告訴我們,如果不改變華府政策,這場人潮洪水將無法控制。那些走私販、毒販,他們了解我們的法律,知道如何利用我們的法律使自己受益。」

目前,德州達拉斯會展中心臨時收容所裡的2,300張床位已經滿員,另外至少在聖地亞哥會展中心、米德蘭,以及2個軍事基地都開設了臨時收容所。

不過拜登政府非常罕見的拒絕媒體訪問這些設施,被外界質疑是在掩蓋混亂的管理措施。

在同一天,組團南下的民主黨眾議員則是走訪了拜登政府允許媒體進入的卡里索泉(Carrizo Springs)收容中心。有議員認為拜登政府,應該加速將非法移民孩童釋放到美國國內,而非急著建造更多收容所。

美國眾議員奧馬爾(Ilhan Omar):「我知道對於那些做出選擇,讓孩子踏上旅程(非法入美)的家長來說,這是個負責任的決定,因為他們希望孩子能活去,擁有機遇。」

新唐人記者宇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