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食物垃圾寵壞郊狼 危害加人健康和安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12日訊】研究人員從未想到,剖開都市郊狼的肚子,竟然會見到一隻皮手套,更常見的是人類扔掉的食物垃圾,像包裹未打開的墨西哥捲餅等。

亞伯塔大學的研究發現,從溫哥華到蒙特利爾的加拿大廣大城市公園和社區,郊狼越來越多,它們依賴人類的食物垃圾生存,對加拿大人的健康很不利。

研究員斯科特·蘇格登(Scott Sugden)對CBC表示,吃人類丟棄的食物的土狼,往往不健康,並可能不利人類的健康,因為它們攜帶更多的寄生蟲和腸道細菌。

這也使得郊狼與人類接觸和發生衝突的風險更大,因為它們的健康狀況不佳,會使它們更依賴人類的食物垃圾,而不是獵殺老鼠和田鼠等囓齒動物。

與郊外的郊狼相比,研究人員發現都市郊狼的健康狀況在各方面都較差:腎臟脂肪少得多,營養不佳;脾臟增大了37%,免疫系統面臨更多挑戰;攜帶寄生蟲條蟲多房性包蟲的可能性要高50%,如果傳播給人類,可導致潛在的致命疾病。

蘇格登認為,人們需要面對這一問題,減少郊狼與人類發生衝突的可能性,減少寄生蟲傳播的可能性。

卡爾加里、多倫多和溫哥華等許多城市已禁止居民餵食野生動物,並對違法者處以罰款。埃德蒙頓正在考慮制定類似的條例。

蘇格登建議,人們應該把堆肥箱和垃圾箱關緊,防止郊狼得到人類的食物垃圾;想法讓郊狼待在城市的自然區域,例如河谷,並捕獵它們的常規獵物。

野生動物保護組織「加拿大土狼觀察機構」還建議:把寵物的食品和水碗放在室內;採摘成熟的水果,並清走掉到地面上的腐爛水果;避免在草坪上放很多餵鳥的種子,因為那會吸引獵物,例如鳥類和囓齒動物。

新唐人加拿大記者站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