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大家談】習訪福建出意外 華春瑩鬧國際笑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26日訊】 大家好,歡迎收看週三(3月24日)的《新聞大家談》。今日焦點:習近平訪福建出意外;台灣首次證實生產遠程導彈,應對中共極端「灰色衝突」;華春瑩精心洗白新疆棉花,反被指國家級造假。

1、【華春瑩展示「黑奴採棉」照片 被指國家級造假】

瑞典企業H&M,去年10月停止使用新疆棉花的舊聲明,本週三被中共共青團翻炒後,掀起了新一波的抵制浪潮。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3月25日回應說,美國等一些西方國家,對新疆人權問題的指責,完全是謊言;並反擊說,美國才是人權的迫害者,來看看她怎麼說的。

我們從2個層面來看看真相到底是什麼。

第一,華春瑩展示的這張照片,很快被發現根本不是黑奴的照片,而是美國攝影師丹尼‧里昂,1968年在美國德州一所監獄拍攝的,監獄囚犯在棉花地工作的場景;那時奴隸制已經結束了100年了。我們來看這張照片的原始出處,還有下方的拍攝日期,是1968年到1969年。華春瑩說這張照片是黑奴採棉,可以說鬧了國際笑話。

第二,華春瑩說新疆棉花40%都是機械採摘了。不過美國智庫「全球政策中心」2020年底發表了一份報告,說雖然機械化程度有所提高,但新疆的棉花採摘,仍然非常依賴人工勞動。2019年,新疆70%的棉花田必須依靠手工採摘,特別是高質量的長絨棉。「全球政策中心」參考中共官方的文檔,表示在2018年,新疆至少有57萬人被作為強制勞工,送去摘棉花,主要分布在新疆3個維吾爾人聚居地。

也就是說,華春瑩所謂「黑奴照」和「機器採摘」2個說法,都被反駁了。

中共外交部通過假證據,給民族主義情緒升溫;不過中共官媒《環球時報》的主編胡錫進,跳出來建議官方隔岸觀火。

3月25號晚上,胡錫進發微博說,建議官方機構「一般情況下不參與、或者克制參與對相關西方公司的聲討,尤其是不做輿論聲討的引領者」,他的理由是,這樣會讓「輿論更加原汁原味地體現民間態度」。

秦鵬:這輪抵制H&M,就是中共共青團中央的官方帳號挑起的;胡錫進現在勸官方帳號不要引領輿論,為什麼?以假民意施壓國際?減弱外商對中共的不滿,增加對「假民意」的恐懼?

曉旭:中共兩會結束以後,中共高官接連到訪新疆。包括政協主席汪洋3月15日去了新疆,然後公安部長趙克制19號去了新疆,陪同他們的,是最近剛被歐美制裁的新疆政法委書記王明山等人。香港《明報》解讀說,這一連串動作,要麼就是當地收到了可能有大事發生的情報,要麼就是中共準備在當地醞釀大的行動。您的看法?

為什麼在國際媒體面前,中共外交部會拿假證據來說話?黑奴問題符合左翼政治正確,左媒不會反駁?大外宣大內宣再次融合?

不過可能還是有人會說,就算黑奴照片是假的,但美國黑奴歷史是真的;美國仍然沒有資格來批評新疆問題,這種說法有哪些思維誤區?

2、【習近平考察福建出意外 女子跪地 安保「洩密」】

中共兩會結束後,習近平這個星期首次到地方省份考察,地點就選在他曾經任職17年的福建省。22號到25號,他先後走訪福建南平、三明、福州等地。一路所到之處,都有民眾等在現場,鼓掌歡呼,並且都和習近平保持安全距離,被懷疑是中共安排的臨時演員。

同時有互聯網視頻顯示,習近平的車隊經過三明市的時候,有一名女子突然衝向車隊,跪在車隊前,疑似是想攔車喊冤。很快,多名安保人員追上來,把女子按倒在地;車隊則是沒有任何停留,揚長而去。

把畫面放慢,可以看到衝向女子的安保人員中,有好幾個人穿著米色或灰色的便裝,看起來就像普通市民,也側面印證了中共領導人所到之處的「現場群眾」中,有大量便衣演員的說法。

3、【台灣首次披露 量產遠程陸基導彈】

值得注意的是,福建是離台灣最近的大陸省份;而習近平去福建的時機非常敏感。因為最近美國多位政要接連警告,中共對台灣的武力威脅日益升級;不過,這次習近平並沒有公開訪問駐紮在福建的中共陸軍第73集團軍,這和他過去每次到地方考察,都一定要去當地駐軍看一看的作風很不一樣。有媒體就解讀說,此舉是向美國和台灣釋放善意,避免進一步激化事態。

但台灣當局不敢掉以輕心,因為從今年初以來,中共軍機繞台的次數已經打破紀錄,而且兩岸軍力失衡的狀況日益明顯。

不過,就在習近平訪問福建的最後一天,3月25號,台灣國防部官員首次證實,台灣已經開始量產一種遠程陸基發射的導彈,並且正在開發另外三種型號的導彈,以確保一旦發生台海衝突,台灣有能力反擊中共的軍事基地。這也是台灣第一次承認,正在發展遠程攻擊能力。不過台灣當局表示,導彈射程等機密信息,不能公開。

曉旭:之前有英國媒體報導,台灣有大約7,700枚防空導彈,部署的密度僅次於以色列,是世界第二;現在如果遠程導彈量產服役,打擊目標可能是什麼?這對台灣的防禦和不對稱打擊能力,會有什麼補充嗎?

4、【中共對台「灰色衝突」 學者:已達頂點】

台灣的國防智庫最近提出,中共對台灣使用「灰色衝突」的策略,而且現在已經到了「灰色衝突」的最頂點。

秦鵬:能不能介紹一下,什麼是灰色衝突?目標是什麼?台灣應該如何應對這種灰色衝突?

5、【習近平訪朱熹園 要讓傳統文化與馬克思主義「雜交」】

值得一提的是,習近平22號在福建武夷山市考察的時候,特地去了一趟朱熹園,朱熹是南宋時期的理學家,也被後人稱為「朱子」。

習近平在朱熹園說了一番話,他說,「我們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一定要推進馬克思主義中國化。……要特別重視挖掘中華五千年文明中的精華,弘揚優秀傳統文化,把其中的精華同馬克思主義立場觀點方法結合起來,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

秦鵬:中共理解的傳統文化「精華」,到底是什麼?習近平所說的「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的內核到底是什麼?馬列主義+法家?

6、【疫情拉警報 印度發現雙重變種病毒株】

再來關心疫情的消息。一名印度官員24日表示,印度發現了新的「雙重變種」病毒株,當局在疫情最嚴重的馬哈拉施特拉邦,蒐集的206個樣本中,發現了這種雙重變種病毒株;另外在新德里的9個樣本中,也發現了這種病毒株。

曉旭:什麼是雙重變種病毒株?它的出現意味著什麼?對疫情走勢的潛在影響?

7、【AZ疫苗更新數據 有效率調降3個百分點】

製藥公司阿斯利康,本週修訂了提交給美國的疫苗臨床試驗數據,把疫苗有效率下調3個百分點,宣稱目前有效率是76%。

阿斯利康計劃在美國申請緊急授權,在本週一提交的數據,指疫苗有效率是79%, 但是不包括最新的數據,被美國當局質疑,提交過時的臨床試驗數據。

阿斯利康週三晚上提交了最新數據,宣稱基於超過3萬2,400名志願人士的數據,疫苗有效率下調3個百分點,為76%,不過對重症或住院治療病人的有效性是100%。

曉旭:現在阿斯利康的數據通過同行評審,或者官方審核了嗎?

阿斯利康談到對重症病人有效率100%,是指能緩解重症表現嗎?巴基斯坦總理最近注射了中國疫苗2天後確診感染。疫苗的作用到底是什麼?

網絡收看方式:

新唐人網站:https://www.ntdtv.com/
新唐人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user/NTDCHINESE
大紀元新聞網:https://www.epochtimes.com/b5/nf1334917.htm
支持新唐人:https://www.ntdtv.com/b5/donation.html

新唐人大紀元《直播節目》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