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最新民調:近九成人反對「一國兩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26日訊】近日,台灣最新民調顯示,有近九成的受訪人反對北京提出的「一國兩制台灣方案。而支持台灣政府做好自我防衛、捍衛國家主權及台灣民主的人則有82.8%。

據法廣報導,台灣陸委會25日公布有關兩岸相關議題態度的最新民調結果,有近九成(88.2%)的受訪人反對北京提出的「一國兩制」台灣方案;有七成以上(75.5%)的受訪人支持政府呼籲大陸停止打壓香港民主自由。

陸委會委託台灣國立政治大學選舉研究中心進行的調查還顯示,有74.9%的人不認同「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等立場;而支持政府做好自我防衛、捍衛國家主權及台灣民主的人則有82.8%。

在長期觀察議題方面,民調結果顯示,主張「廣義維持現狀」的民眾仍占絕大多數(85.8%);認為中共對台灣政府及民眾態度不友善的人分別有77.2%、60.6%;而支持台灣的未來及兩岸關係發展應由台灣2,300萬人決定者高達84.7%,維持長期穩定的態勢。

調查結果出爐後,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表示,政府捍衛國家主權和台灣民主、致力維護台海和平穩定的政策立場堅定一貫,他呼籲北京當局正視現實和台灣民意,放棄強加台灣的政治框架和軍事威嚇,透過相互尊重、務實對話解決問題。

此前,美國國防部官網3月15日也曾刊文,稱「台灣從來都不是中國的一部分」。

綜合媒體報導,美國五角大樓官網刊登的國防部新聞引述一位高級國防官員稱,數十年來,官員們都在擔心中國、朝鮮、俄國等極端暴力主義崛起,這些現象都出現在印太地區,而且每天都有相關極端主義活動,這些威脅是印太司令部的挑戰,該部門的使命之一是為印太地區的商業活動提供自由,並制止侵略。

文章提到,中國大陸現在已經在南中國海、東海的島嶼上部署了導彈,習近平還談到要統一台灣,「但台灣從來都不是中國的一部分」。

文章還懷疑中共當局是否有充足且適合的裝備,來執行「他們自認為會成功的軍事行動」。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