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宇宙傳說】人為什麼會變老?那些返老還童現象,能否解釋永遠年輕的奧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25日訊】Hello 大家今天好嗎?歡迎回到遇見更好的自己,我是Jojo

如果身邊的朋友突然告訴你,自己已經活了100多歲,因為長生不老所以要不斷的更換身分生活,你會是什麼反應?電影《時空永恆的愛戀》的艾黛蓮就是這樣的。因為27歲時經歷了一場事故電擊後,從此停留在27歲的狀態。

金代人葛洪撰寫的《仙人傳》中有關淮南國王劉安有一個傳說。據傳,劉安從小就喜歡長生不老。淮南國王被任命後,他經常專心研究,還派人到附近詢問不死藥的技術,並參觀尋找不死藥。

一天,八位有白髮和銀色鬍鬚的老人問見他們,說他們有晚年的魔力,並希望衰老藥被送給淮南國王。但是,當看門人看到八名老人時,他們說:「你們都這麼老,那麼您怎麼能相信自己擁有防止衰老的魔力呢?這顯然是騙人的!」

八位老人聽到時都笑了。其中一個人說:「您看到我們很老,您不相信我們是神。那太被鄙視了。如果我們恢復活力並當場成為孩子,您相信嗎??」

講話後,八位老人背對僕人,當八位老人背回時,他們變成了八個孩子。僕人非常震驚,以至於他知道自己真的遇見了神,於是他不敢說一句話,就迅速向劉安報告。

人們現在把這當作童話,但神話並非不可能。在當今時代,有很多人練氣功,注重道德修養。修身養性後,他們經歷了白髮變黑,老年斑消失,皮膚變薄,身體變得年輕的現象。由於身體朝著年輕人的方向運轉,所以經血充足,老年婦女也有經期假期。這就是返老還童現象的證明。

還有其他返老還童的事蹟。 2004年,重慶市安汶鎮有一位可敬的93歲女士。醫院宣布營救無效後三個小時,她竟然被完全喚醒。老人復活大約六個月後,而且這老人全身都掉了皮,長了黑髮,長了新牙齒。出現了奇蹟般的返老還童現象。

最近,有關在崑崙山修煉仙道的陌生人的故事在網路上發表。這個人有500歲,但是他看不出他多大了。他的頭髮很黑,像中年人一樣留著鬍鬚。

根據現代醫學的研究理論,返老還童或永生的現像比直面天空要難得多。這是因為當前的科學研究哲學通常是基於對事物的認識,只有在人們對它基本了解之後才進行研究。這使人們難以徹底研究在當前科學發展框架下人們沒有的許多東西。

人們為什麼會變老?現代科學總是試圖解釋我們空間中的所有事物,例如細胞,蛋白質,基因等。但是,很難將實驗室研究的內容清楚地告訴一切,因為每個實驗只能看到部分聯繫,而不是整體因素。 就像瞎子摸大像一樣。

在衰老研究中有許多最新進展。例如,瑞典哥德堡大學的研究人員發現了可延長生物壽命的線粒體蛋白。法國國家研究中心的研究人員報告說,控制線蟲的飲食可以大大延長這種生物的壽命。

《時代》雜誌(Time)在2010年評選的十大科學發現之一是,英國科學家發現攜帶衰老基因TERC的人的年齡增長快了3-4年。另一個在《自然》雜誌上發表的另一項研究報告中,美國哈佛大學醫學院的研究人員可以激活早衰小鼠的端粒酶基因,從而逆轉衰老過程。結果,老鼠的器官得以再生,原本已經萎縮的大腦又增加了,生育能力得以恢復。

2010年,日本研究人員通過將骨髓從年輕大鼠移植到老大鼠中,從而能夠「振興」老大鼠體內的血管功能。

《自然》雜誌在2011年9月3日發布一份報告,講述美國斯坦福大學的研究人員發現,當將年幼小鼠的血液注入老年鼠的體內時,老年鼠會顯示出「年輕化」的跡象:神經元增加了三倍,通過突觸增加了活性,對炎症的敏感性降低。如果將一隻老老鼠的血液注入到一隻年輕老鼠的體內,確切地說是沒有血細胞的血漿,將會產生相反的效果。前者將具有明顯的衰老特徵,包括感染機率的增加和新神經元的發育。產生的數量也將減少。
全世界的科學家,從線蟲到裸鼴(炎)鼠的實驗,一直在研究變老的原因,但現在一個日本的研究團隊也許找到了答案。

線粒體(或粒線體)的缺陷也叫做「細胞的重地」,它們製造細胞能量的原因長久以來一直被認為與衰老有關連(像是掉頭髮、體重下降、脊柱彎曲和骨質疏鬆症)。這是其中一個最受歡迎的理論,因此我們為什麼會老也叫做「衰老的線粒體理論」。科學家們認為線粒體裡DNA的突變是最大的原因。

線粒體

不過日本筑波大學的研究家們可以展現這並不是真正的原因。他們表示缺陷不是因為DNA突變的原因,而是外在的原因。他們觀察從年輕人身上取得的細胞系裡的線粒體,他們發現老細胞與年輕細胞裡沒有明顯數量的線粒體DNA突變。他們的發現在英國自然科學期刊Science Reports裡有報導。

這讓科學家們認為可能是「後生」的因素,像是把某種蛋白質加入線粒體DNA才會造成衰老的缺陷。假如是這原因,那麼把細胞系「重新設定」成幹細胞可以移除這些後生的因素。他們用老人的細胞系做試驗時就發生了這樣的結果。很驚人的事發生了,這把老細胞變回年輕的細胞。

他們繼續觀察有可能被這些後生因素影響的DNA分段時,他們的結果指向兩個控制生產特定胺基酸的區域。這胺基酸叫做甘氨酸(glycine)。當他們把一個97歲人的細胞系放入甘氨酸10天後,它恢復了線粒體製造能量的功能和反轉了一些衰老的缺陷。

找到長生不老的方法是醫學界最大的目標,儘管這些尖端科學成就已被反復發表,但它們仍遠遠不能完全揭示出返老還童或永生的奧祕。但是科學家尋找的是肉體的永生,而人不止是有肉身,還有精神跟思想,也就是醫學界所稱的心靈,我們可以稱它為靈魂,而靈魂的永生從古到今都談到修行。那是生命真正昇華的境界了。

張三丰說,誰知道有沒有「長生不老」的藥方?誰能領悟「金丹靈藥」的妙用?這金丹靈藥並不是世間沒有,而是我們生來就擁有,是近在咫尺,不是遙遠。

張三丰說:「仙道者,長生之道也」,長生之道就是修神仙之道,就是修煉(修道),因為只有神仙(真人)才能長生不老;所以修煉就是「長生不老」的藥方,修煉就是「金丹靈藥」。

所以還沒有被科學發現的事物,不也是科學嗎?
你可以留言跟我們分享,什麼是還沒有被科學發現的科學?
如果您喜歡Jojo的頻道,歡迎您留言,按讚,並且分享我們的頻道,遇見自己下次再見。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