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證客兒童激增 南加會展中心成收容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24日訊】週一(22日),美國加州聖地亞哥縣監事會與聖地亞哥市發布聯合聲明,將響應新上任的聯邦衛生及公共服務部(HHS)部長貝塞拉的請求,把無監護人陪伴的未成年非法移民,安置於聖地亞哥會展中心。

根據聖地亞哥縣和市的聯合聲明,將在未來3個月,把聖地亞哥會展中心,作為17歲以下沒有監護人陪伴的非法入境兒童的臨時收容所

收容所將提供食物、醫療等服務。預計每位兒童會被安置1個月,等待與親人團聚或被領養的手續。

據報導,今年2月,美墨邊境約逮捕9,400多名無監護人陪伴的未成年人,創下歷年同期最高。近期,平均每日逮補5百多人,預計3月數字會比2月更高。

截至21日,當局已收容15,500名未成年人,其中邊境巡警隊監護超過5千名兒童。由於收容場所不足,這些兒童的滯留時間約為136個小時,遠超過法律規定的72小時。

該項目的資金將來自聯邦衛生及公共服務部的難民安置計劃,另外也包括聯邦緊急事務管理局、疾病預防控制中心(CDC)等。

早前,德州的達拉斯會議中心也為了同樣目的,被改成緊急收容所。對此,州長艾波特日前曾公開批評拜登的開放邊界政策魯莽,造成邊境危機和毒品走私活動激增。這些收容所也是其政策的直接結果。

事實上,拜登上任後,撤銷了一系列川普政府的移民政策,還撤銷了把非法移民留在墨西哥的《移民保護議定書》(MPP)。MPP曾允許非法移民在遞交了政治庇護申請後,與孩子在墨西哥等待案件開庭。

在疫情期間,聖地亞哥會展中心是4千多名遊民的庇護所。目前多數已被轉至固定住所和長期住所。據報導,目前剩下的600多人,將從本週起被轉入其他庇護所。

新唐人洛杉磯記者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