凍結邊境牆資金恐違法 拜登面臨政府問責局審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24日訊】美國南部邊境移民激增,總統拜登的邊境政策令美墨邊境不堪重負。近日,國會下屬監察機構美國政府問責局(GAO)正在啟動一項審查,圍繞拜登凍結數十億美元邊境牆款項的行為可能違法的問題展開。

據美國雜誌《政客》(Politico)週二(23日)報導,拜登在上任的第一天就簽署了一項行政命令,凍結了用於建設美墨邊境牆的數十億美元資金政府問責局正啟動審查,以確定新總統是否違反了1974年《國會預算和扣留控制法案》(Congressional Budget and Impoundment Control Act of 1974)。

週二,70多名共和黨眾議員加入了40名參議員的隊伍,推動政府問責辦公室調查此事。

議員們寫道:「我們致信要求加入40名美國參議員2021年3月17日簽署的信件的共同請求人中去,要求政府問責局進行調查並提出法律意見。拜登政府暫停邊境牆建設並下令凍結國會為此提供的資金,我們認為這違反了《扣留控制法》。」

House co-request Letter to … by Fox News

參議院共和黨政策委員會主席布倫特(Roy Blunt)在接受採訪時表示,在擔任了30多年參議員之後,拜登對此應該更清楚,知道國會的工作是授權把錢用在哪裏,而總統的工作則是有效的花錢。

因政府問責局只能提供意見,不能進行裁定,所以即使政府問責局認定拜登扣留邊境牆建設資金的行為違法,也不太可能讓拜登面臨任何正式的懲罰,但違法行為至少構成了其總統任期的污點。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