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肯出席北約外長峰會 關注中共挑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24日訊】週二,北約成員國外長會議在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舉行。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首次出席北約外長峰會,他重申了美國對北約的堅定支持。

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我來到這裏,是爲了表達美國對北約的堅定承諾,70多年來,北約一直是跨大西洋共同體和平、繁榮和穩定的基石。」

各成員國圍繞應對俄羅斯威脅等諸多議題進行了探討,同時重申了堅持「以北約爲核心的歐美長期跨大西洋紐帶」的原則。這是拜登政府上任來,美國首次出席北約高層峰會,也是疫情爆發一年多來,北約舉行的首次面對面外長會議。

當天,布林肯還與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舉行了雙邊會談,雙方強調了保持土耳其在北約地位的重要性,同時關注中共對國際秩序的挑戰。

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我認爲,我們必須確保北約同時關注中(共)國對遵循規則的國際秩序所帶來的一些挑戰,這也是2030年願景的一部分。」

與川普政府不同,拜登政府沒有要求北約繼續進行戰略調整和改革,也不再敦促其成員國履行繳納經費的義務。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