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拼盤 美太空軍證實中共衛星碎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24日訊】1. 孟加拉難民營大火 至少15死

當地時間週一(3月22日)下午,位於孟加拉科克斯巴扎爾(Cox’s Bazar)附近的羅興亞難民營突然發生大火,營地內數萬間小屋被燒毀,至少15人遇難,400多人失蹤,數萬人流離失所,國際移民組織和土耳其政府所屬的兩間醫院也被大火燒毀,當地官員正在調查失火原因,同時搜救更多失蹤者。

2. 歐盟制裁緬甸軍方總司令敏昂萊等11人

作爲對緬甸軍事政變的回應,歐盟週一(3月22日)宣佈,對發動政變的緬甸軍方領導人敏昂萊等11名高級官員,實施旅行禁令及凍結資產的制裁措施。預計歐盟隨後還將對緬甸軍方經營的企業採取更強硬的措施。此前,歐盟已經對緬甸實施了武器禁運,並從2018年起,鎖定了部分高級軍官。

3. 德國與日本簽訂情報保護協議 推進印太合作

爲促進機密信息交流,並加強防務合作,德國和日本週一(3月23日)簽署了《情報保護協定》。這項協定可使德、日兩國在交換軍事機密和反恐情報時更加便捷,也可消除日本向歐洲國家出口防衛裝備的壁壘。日本此前已經與美國、英國和北約簽署過類似協定。

4.美軍證實中共衛星不明原因碎裂成21片

美國太空部隊3月23日證實,中共在2019年通過長征系列運載火箭發射升空的氣象衛星「雲海一號02星」,已經發生碎裂、損毀。目前美國太空軍正在追蹤其21個相關碎片,同時分析衛星的損毀原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