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大選結果的眾院盟友競選參議員 川普顧問力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23日訊】前總統川普(特朗普)的親密盟友、協助領導共和黨挑戰2020年總統選舉結果的阿拉巴馬州眾議員布魯克斯(Mo Brooks)週一(22日)宣布,他將在2022年競選美國參議員

週一晚間,布魯克斯在其家鄉阿拉巴馬州亨茨維爾(Huntsville)舉行的活動上宣布了這一消息。他告訴公眾:「今天,為了避免有任何疑問,我宣布我將參加偉大的阿拉巴馬州的參議員競選。」

現年66歲的布魯克斯是一位連任六屆的國會眾議員,在川普任職的最後幾個月,他努力挑戰2020年總統選舉的結果,從而成為川普最堅定的盟友之一。

在週一充滿激情的演講中,布魯克斯描繪了一個被「我們國家內部」的邪惡勢力圍困的社會。他強調了2020年總統大選被竊取,並警告說,社會主義者正在迅速接管美國。

「我們應該對美好未來的承諾充滿希望」,布魯克斯說,「但相反,看看從華盛頓特區傳出的政策,這是恐懼,是深深的擔憂。」

與他同行的還有前白宮資深幕僚、川普的長期顧問米勒(Stephen Miller)。在此之前,米勒還曾擔任前參議員塞申斯(Jeff Sessions)的高級顧問。

在布魯克斯演講的前幾分鐘,米勒向人群發表講話。他說:「在過去的四年裏,沒有人比布魯克斯更支持川普總統,但現在,我需要你們支持他,我需要你們支持布魯克斯。你們投票給布魯克斯,他將繼續執行『美國優先』議程。」

「拯救美國,拯救我們的國家,我們的憲法和我們的自由的鬥爭就從阿拉巴馬州開始,就從現在你們支持布魯克斯開始。」米勒補充道。

阿拉巴馬州86歲的共和黨參議員謝爾比(Richard Shelby)上個月宣布他將退休,不會在2022年尋求連任。如果得到川普的支持,布魯克斯很可能成為接替謝爾比的熱門人選。

川普在阿拉巴馬州人氣超旺,他在2016年和2020年均以超過20個百分點的優勢拿下該州。根據數據情報公司「晨間諮詢」(Morning Consult)的最新民調,川普在該州的最新支持率為62%。

川普的超高支持率表明,在該州共和黨聯邦參議員的初選中,獲得他的支持將起到決定性作用,這可能會引發爭奪川普支持的激烈競爭。

川普尚未對此場競選發表意見,但米勒週一的發言已將布魯克斯推為該州唯一明確忠於前總統及其「美國優先」議程的候選人。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