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亞裔女被吐痰罵中國病毒 警以仇恨犯罪調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23日訊】近日,在紐約華人社區,發生了一起亞裔婦女被吐痰,並被罵「中國病毒」的案件。警方正式將案件以仇恨犯罪案進行調查,請看詳情。

紐約市警察局111分局局長波塔拉丁(John Portalatin)介紹,3月9日,一名25歲的韓裔婦女,抱著2歲的孩子,走在皇后區新鮮草原的186街夾Peck Ave(匹克大道)時,被一名陌生男子向她吐痰,並向她罵「中國病毒」(Chinese Virus)。

嫌犯為一名30歲左右,大約200磅、5呎5吋高的男子,至今尚未落網。

而案件經過紐約市警亞裔仇恨犯罪專案組介入後,正式以仇恨犯罪嫌疑進行調查。

紐約市警111分局局長 波塔拉丁:「在這起案件中嫌犯向受害者吐痰,光是吐痰的話屬於騷擾,但糾纏不休煩人的話,就被歸類為仇恨犯罪(進行調查)。」

警方強調111分局轄區整體仍然治安良好,但如果亞裔民眾感到不安全,可結伴出行。

在過去的週日,紐約曼哈頓華埠、聯合廣場等地,都分別有數百人聚集集會和遊行,譴責針對亞裔的仇恨犯罪。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