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疫苗均現嚴重副作用 港人預約下降2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23日訊】香港自上月底開始大規模注射中共病毒(COVID-19)國產疫苗後,已出現數十起嚴重副作用病例,並導致7人死亡。港媒報導稱,港人接種疫苗的意願隨之明顯下降,僅週日(21日)一天的預約數字就下跌逾2成。

香港《明報》報導,週日,香港有2.38萬人接種第一劑疫苗,較前日減少了2500人;而預約注射科興疫苗(CoronaVac)及復必泰疫苗(BioNTech)的人數亦分別減少約24%和22%。

據悉,由美國輝瑞製藥公司和德國生物新技術公司合作研發的輝瑞-生物新技術(Pfizer-BioNTech)疫苗(簡稱輝瑞疫苗),在被中國復興集團引入中國後,改名為「復必泰疫苗」。

報導指出,上週六,有2.63萬人接種了上述兩種疫苗,其中13人因出現嚴重副作用而被送往醫院。其中,一名61歲男子在接種復必泰疫苗後,出現血壓上升和紅疹病症,另一名70歲老婦則右手麻痹,目前兩人仍留院治療。

還有一名70歲老翁在接種科興疫苗後,出現面部腫脹症狀;一名17歲女子在接種復必泰後,出現血管迷走神經性昏厥。其它副作用還包括全身抽搐、過度換氣、心悸、暈眩等。

據統計,香港已有7人在接種科興疫苗後死亡。最近的一例發生在3月14日凌晨。這名63歲的老者在9日接種了科興疫苗,數小時後便感覺身體虛弱,13日到伊利沙白醫院求診時已「情況危殆」,次日淩晨便離世。

另據香港衛生署公布的針對疫苗安全監察的第一期總結報告,截至3月7日,香港共出現71宗疫苗異常報告,其中科興疫苗占了69宗;而在全球範圍內,截至3月8日,已有至少56人在接種科興疫苗後死亡。

但儘管如此,港府仍在上週(3月16日)宣布,擴大優先接種疫苗的人群,將預約接種年齡由年滿60歲降至30歲或以上,接種群組亦擴大至在港以外就讀的16歲及以上學生,以及家庭傭工。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曉輝)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