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自創社交媒體 顧問:總統數月後回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22日訊】美國前總統川普特朗普)擬創建自己的社交媒體平台。川普的高級顧問傑森•米勒(Jason Miller)21日透露,川普可能會在兩三個月後重回社交媒體。

在美國大選期間,推特、臉書、YouTube等社交媒體先後取消了川普的帳號。川普的支持者一直期盼他重返社交媒體,他也在考慮是自創新平台,還是與其他社交媒體平台合作。

3月21日,川普的高級顧問米勒對福克斯新聞透露,在不久的將來,川普將重新回到社交媒體,並提供自己的社交媒體平台服務。

米勒說,「我確實認為,川普總統可能會在大約兩三個月後,通過自己的平台回到社交媒體。」這將成為社交媒體上最熱門的事情。

他還表示,「這會徹底重新定義遊戲,每個人都將拭目以待,看看川普總統到底做了什麼。」

米勒說,目前他無法提供新社交媒體業務的細節或可能的名字,但他透露,川普一直在佛州海湖莊園(Mar-a-Lago)與這個企業的各種團隊進行「高層權力會議」,而「眾多公司」已經在接觸川普。

米勒說:「這個新平台將變得龐大。」他預計川普將吸引「數以千萬計的人」。

川普在被推特永久取消賬號前,他的粉絲已有近9千萬人。

川普1月20日卸任後回到海湖莊園居住,他一直在籌劃重返社交媒體的事宜。上個月,川普在一次採訪中說,「正在與許多人進行談判,另一種選擇是建立自己的(社交媒體)網站。」

他直言:「因為我們(粉絲)比任何人都多。我的意思是可以名副其實地創建自己的網站。」

社交媒體Parler曾希望川普能加入,但川普的推特粉絲群已超過了Parler的所有用戶。川普表示,從「技術上」來說,不可能加入Parler。

2月28日,川普在美國保守派聯盟大會(CPAC)發表壓軸演講,他再次提到大科技公司言論審查

川普說,「現在是打破大型技術公司壟斷,並恢復公平競爭的時候了。」「共和黨、保守派必須開放我們的平台,並廢除第230條(對大科技公司的)責任保護。」

他還呼籲對社交媒體公司採取「重大」反壟斷制裁措施,這些公司對保守派持偏見,並違反憲法對言論自由的保護。

目前,佛州共和黨州長羅恩•德桑蒂斯(Ron DeSantis)和德州共和黨領導人,已經對大科技公司的壟斷和言論審查行為展開反擊。

川普對此表示讚賞,他說,如果聯邦政府拒絕採取行動,各州可以對大科技公司進行制裁。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