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橫河觀點】美中聯合國較量 巴總理接種兩天成陽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21日訊】 今天是3月20日,星期六,橫河老師現場直播。

今天焦點話題:楊潔篪稱頌聯合國體系,反對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美議員提案將中共趕出聯合國安理會,其法理基礎和實現的可能性。巴基斯坦總理接種中國國藥疫苗兩天後確診的可能原因。

中共利用聯合國破壞國際秩序

上次談了美中會談楊潔篪發飆的事,但沒有對楊具體講了什麼進行分析。但其中有一段很有意思,值得分析。楊潔篪說,「中國所遵循的、國際社會所遵循的,是以聯合國為核心的國際體系,是以國際法為基礎的國際秩序,而不是一小部分國家所鼓吹的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

這裡,中共強調的是聯合國,而所謂一小部分國家無疑是指美國為首的西方主要國家。

顯然,中共已經認為現在國際上已經有兩套不同的國際體系。差別在哪裡?聯合國本來就是這一小部分國家戰後建的,規則也是他們定的,先不說合不合理,那麼為什麼現在變成對立的呢?

顯然這些年中共不僅拉攏了多數國家,掌握了投票權,而且在幾個主要的聯合國機構中擔任負責人,也控制了其它一些國際組織,同時又是安理會常任理事國,既掌握了多數投票權,又掌握了否決權,最為人所知的就是世衛組織和人權理事會,但遠不止這兩個。

今天的聯合國,對所有的國際重大事件和危機幾乎束手無策,說主要是中共在搗亂也不為過。

美議員:將共產中國趕出聯合國安理會

針對中共利用聯合國破壞國際秩序,最近,美國佛州共和黨眾議員古斯‧比利拉基斯(Gus Bilirakis)提出一項決議,敦促聯合國採取必要和適當行動,將共產中國趕出聯合國安理會。

他提出理由,包括共產中國在人權方面的可怕記錄,破壞香港的民主自由,壓迫少數民族和宗教少數群體(最明顯的是維吾爾人、藏人和法輪功學員),對地區鄰國採取侵略行為,在海上侵犯其它國家的主權,在印度邊境發動小規模衝突,同時搶奪土地等,也提到刻意隱瞞導致全球疫情爆發。該決議案已經提交眾院外交委員會。

實際上這是有歷史和有法理基礎的。二戰基礎上建立的聯合國,安理會都是在二戰時同盟國的主要成員,傳統的西方強國,中華民國雖不在上述範圍,但鑑於抗戰時做出的巨大犧牲和貢獻,成為聯合國創始國和安理會常任理事國。而1971年中共政權取代中華民國在聯合國的席位和安理會常任理事國是有嚴重缺陷的。

1.  決議名稱是「恢復中華人民共和國在聯合國的合法權利」,聯合國成立於1945年,那時還沒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哪來的恢復?

2. 參與創建聯合國的是中華民國,抗戰時做出犧牲的也是中華民國,中華人民共和國不是對中華民國的繼承而是否定,而中華民族的抗戰英雄,也就是被世界強國接納的原因,是被中共當作戰犯審判和屠殺的。這和俄國繼承蘇聯的席位不同,俄國是前蘇聯的唯一繼承者。

實際實施很困難,這是一個無解的死結,因為中共控制了聯合國和安理會,破壞規則,所以要從安理會除名,但除名就必須通過聯合國實現,而聯合國被中共控制。但總要有人提出來,因為該提案是提交國會的,也就是國內需要先通過,更困難的是在聯合國如何實現。

有些事情,按照現行規則看上去走不通,但過程本身就有意義,正如美國國會的很多聽證會,就是給立法者和民眾普及教育。

再如幾年前所謂的一中原則還是不能碰的禁區,現在雖然美國政府還是執行一中政策,但從立法到政府機構和民間,外交承認台灣、一國兩府或雙重承認已經越來越被接受。

這個提案可以讓美國朝野關注這個問題,開展討論,形成一定程度的共識,就成為將來進一步行動的基礎,不一定就是從安理會除名這一條路,會有很多新的主意的。如可以支持增加安理會常任理事國席位,加上德國、日本、巴西和印度等國家。

巴基斯坦總理接種中國國藥疫苗兩天後確診

巴基斯坦總理接種中國國藥疫苗兩天後測試陽性,這條新聞今天很熱門,因為事情本身就很戲劇性。巴基斯坦是接受中國疫苗最多的國家,已經接受了至少三家不同中國公司生產的疫苗,國藥、陳薇-希諾康,和另一家公司,新華社也大張旗鼓地宣傳巴總理18日接種的消息,還配了照片。

這一來無論原因是什麼,對中共的宣傳都是個打擊。本來不是什麼事,中共要炒作成個大事,那就來這一下。

巴總理感染可能的原因:

1. 巴總理接種前已經被感染了,只不過現在才發現,這需要進一步的消息來核實這個可能性,最好就是接種前一天或當天的核酸檢測,如果做了的話;

2. 接種才兩天,不足以產生足夠的免疫力;

3. 疫苗本來就是減輕症狀或降低死亡率,並不能防止被感染;

4. 國藥的兩種疫苗都是滅活病毒,滅活不徹底或其它原因造成檢測陽性,希望這個病例能有人好好研究一下,找出真正的原因並公布於眾。不過希望不大。

北約頂級科學家為中共做間諜被判3年

此科學家是愛沙尼亞人,在北約研究所工作,重點是海上和潛艇,愛沙尼亞情報機構多年來就警告來自中共的威脅,但直到現在,這是第一例被抓判刑的,愛沙尼亞反情報機構以前以破獲俄國間諜著稱。

現在中共間諜在全世界簡直是無孔不入,就找不到任何一個角落沒有的,這還是破獲的又披露出來的,只能是冰山一角。

DC法官要求最高法院否決保護媒體不受毀譽訴訟案

華盛頓特區巡迴法庭法官要求最高法院否決一項保護媒體不受毀譽訴訟的案子,稱紐時、華郵和《華爾街日報》是民主黨的大報。

美國媒體的這項特權來源於1964年紐時vs沙利文案, 自那以後美國的新聞自由就是世界第一,但也導致了一些蓄意誹謗而完全不受懲罰,如過去四年對川普總統的蓄意抹黑,到現在可能也就是華郵前幾天做的一個道歉,即使不是唯一的也是及其罕見的。

《橫河直播》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