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南部邊境危機加劇 或空運難民至北部安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21日訊】隨著美國南部邊境,不斷湧入創紀錄的非法移民難民收容所已經超負荷。有報告顯示,拜登政府正考慮,將被捕的非法移民空運至北部,在接近加拿大邊境的各州安置。

目前美國邊境危機加劇,美國海關及邊境保衛局(CBP)在德州埃爾帕索(El Paso)的負責人(Gloria Chavez),對福克斯新聞表示,當地逮捕最多的是無人陪伴的兒童,較2月相比增加了96%。

2月份,CBP在南部邊境,逮捕超過10万(100,441人)非法入境者,較1月增長28%;截至2月份,今年共逮捕近3万名(29,792)無人陪伴的兒童。

佛羅里達州參議員 Rick Scott:「(拜登)的舉措將人們置於危險中,他們令美國人民身陷險境,使邊境巡邏員處於危險中。拜登令孩童們以身犯險,非法跨越邊境。」

目前拜登政府仍不允許媒體訪問邊境移民收容設施,外界批評白宮信息不透明。白宮發言人更是拒絕回答有關邊境的提問,不斷將問題推給國土安全部。

亞利桑那州州長 Doug Ducey:「顯然,本屆政府在其位不謀其政,他們一直處於游離狀態,他們糟糕的政策和缺乏領導力,導致了這場危機。」

目前,約有4,500名無人陪伴孩童,已經在邊境被關押超過了法定的72小時。

據《華盛頓郵報》從國土安全部兩位官員處獲得的消息,拜登政府考慮在美、加邊境附近,增添庇護所,將南部非法移民空運到北部安置。

新唐人記者宇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