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選東亞最幸福 蔡英文:台灣人走路有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20日訊】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今(20)日出席活動,致詞時表示,台灣正處於能源轉型的關鍵時刻,相信大家只要團結,就能一起通過能源轉型的考驗。而被2021年版「世界快樂報告」選為東亞最幸福國家,蔡英文表示,現在是台灣人對未來的信心最強的時刻。

針對國內缺電問題,蔡英文表示,台灣正處於能源轉型的關鍵時刻,加速減碳勢在必行,燃氣將成為穩定供電,減碳、減空污的新選擇,中央與地方要相信彼此信任、相互理解,讓台灣在繼續進步。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台灣正處於能源轉型的關鍵時刻,「展綠、增氣、減媒、非核」是4大目標,不僅要追求電力穩定,也希望發電、配比能能夠符合國際趨勢。」

台中市長 盧秀燕:「 我跟總統報告,如果增加燃氣機組,務必要拆除燃煤機組,國家的電力在台中的發電可以還增加,但是空污可以減少,這是兩全其美的方法。」

這幾年政府持續推動「投資臺灣三大方案」,迎來史上最大規模的臺商回流潮,預估今年經濟成長率能突破4%,創下近七年的新高。在國際受疫情影響普遍負成長之際,台灣逆勢成長,也讓世界各國看見,台灣在全球供應鏈的重要性。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團結讓大家一起度過疫情的挑戰,我相信團結,也能一起通過能源轉型的考驗,讓台灣在新的國際供應鏈趨勢當中,繼續穩定的成長、進步。」

蔡英文下午前往台中「太平聖和宮」及「草湖太子宮」參拜,被選為東亞最幸福國家,蔡英文強調台灣人是享有民主自由的社會,是一個很幸福的地方,台灣人「走路有風」,希望大家要團結、要努力,要一起拚出亞洲第一。

新唐人亞太電視王媛、趙揚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