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拜登稱「殺手」 普京: 半斤八兩 來場辯論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19日訊】週三(17日),美國總統拜登在接受採訪時稱俄羅斯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是「殺手」。次日,普京祝拜登「身體健康」,並譏諷「彼此彼此,半斤八兩」(It takes one to know one)。兩領導人口水戰不斷升級,美俄關係大跌。

拜登週三告訴媒體希望與前總統川普(特朗普)對普京的「軟弱」保持距離,他不厭其煩的將自己的風格與川普的做法進行對比,表示將對俄羅斯採取強硬立場。

週三在美國廣播公司(ABC)的採訪中,當被問及是否認為普京是「殺手」時,拜登回答說 ,「我是這麼認為的」。拜登的言論讓俄國政府感到憤怒,莫斯科官員隨後發表了一連串批評,並採取了非常措施,將該國駐美大使召回莫斯科進行「磋商」。

在週四的一次視頻採訪中,普京也被問及上述事件,他回應記者說:「我會怎麼回答他?我會說『祝你健康』。我這樣說可沒有任何諷刺或開玩笑的意思。」不過,他一開始就露出了看似微妙的笑容。

vv

普京同時表示,他與拜登「彼此彼此,半斤八兩」,諷刺對方的話正反映了其自身的問題。他說:「你知道,我記得,在童年的時候,當我們在院子裏互相爭吵的時候,我們會說,『彼此彼此,半斤八兩』,而這並不是偶然的,這絕不僅僅只是一句幼稚的話,這裏面有很深的含義。」

普京反擊說,拜登是在指責美國本身的罪行。普京提到了美國土著人在殖民時期被殺、非裔美國人面臨的不公正待遇,以及二戰中對日本的原子彈轟炸。

普京還提出,要與拜登進行電視直播辯論,討論共同關心的問題。在發出邀請後,普京提議和拜登在週五就舉行討論。「我不想把這件事拖得太久」,普京說,「所以我們可以在明天或下週一進行。我們已經準備好了,可在美方方便的任何時間進行。」

普京對電視台記者說:「我想向拜登提議,繼續我們的討論,但條件是,我們基本上是在現場進行,正如所說的,沒有任何拖延,進行公開、直接的辯論。在我看來,這對俄羅斯人民和美國人民來說都會很有意思。」

白宮新聞發言人普薩基(Jen Psaki)在回答記者提問時表示,拜登已經與普京總統進行了對話,這一討論不太可能發生。她還說,拜登將於週五前往喬治亞州,他相當忙碌。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週四告訴記者,拜登的話向他們證實了拜登對改善與俄羅斯的關係沒有興趣。

「我只想說,美國總統的這些言論非常糟糕。他絕對不想與我國關係正常化。而我們將基於這個前提採取行動。」佩斯科夫說。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