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防長怒嗆金與正:你要開戰 今晚就奉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19日訊】拜登上台以來,朝鮮對其不理不睬,拒絕跟拜登政府接觸。在美韓軍演之際,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的胞妹金與正日前突然警告美國「不要找碴」。對此,美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怒嗆金與正:若要開戰,今晚就奉陪。

美國與韓國3月8日展開聯合軍演,由於中共病毒疫情關係,美韓軍演通過計算機模擬進行。3月16日,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副部長金與正在朝鮮中央廣播電台發表講話,向拜登政府發出警告信息。

金與正聲稱,如果韓國在軍事上變得更激進,朝鮮將考慮廢除朝韓軍事協議,以及解散處理跨境事務的組織等。

她還威脅拜登政府,如果美國希望未來4年「睡個安穩覺」,最好不要從一開始就找碴。

這是拜登政府上台以來,朝鮮對美國的首次回應。路透社3月14日透露,一位匿名的拜登政府高層官員表示,美方從2月中旬就開始「透過各種管道想要接觸朝鮮政府」,但未收到來自平壤當局的任何回應。

朝鮮對拜登政府發出的信息「已讀不回」,令外界對美朝關係未來走向產生質疑。白宮發言人珍‧普薩基(Jen Psaki)在15日的白宮新聞簡報會上首次證實此消息,並表示拜登政府將朝鮮問題視為一個頭號的討論話題。

朝鮮領導人金正恩與前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曾舉行三次峰會,兩人還互相交換信函。期間,朝鮮沒有發射過導彈與進行核試驗。

布林肯和奧斯汀18日訪問韓國,展現了美國高層對中共和朝鮮的強硬態度。布林肯在美韓2+2會談中表示,在應對朝鮮問題上,美國在考慮施壓和外交兩個選項,並希望北京促進朝鮮的無核化。

奧斯汀則重申美國對「朝鮮半島無核化」、繼續對韓國提供更大的威懾力,包括對核保護傘(Nuclear Umbrella)的承諾。

奧斯汀還警告朝鮮,美軍隨時準備開戰,「今晚就可作戰」(Fight Tonight)。

他說:「我們的部隊保持『今晚就可戰鬥』(的狀態),我們會繼續努力,最終過渡到由韓國指揮的未來聯合部隊司令部。」

福克斯引述專家分析說,朝鮮可能會通過導彈試驗來進一步加劇敵意,以增強對拜登政府談判的籌碼。

最近一份聯合國報告顯示,朝鮮在整個2020年持續發展核彈道導彈計劃,並升級了彈道導彈的基礎設施。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