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移民大改前試水 眾議院將表決2移民法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18日訊】美國眾議院將於明天,即將就兩項移民法案進行投票,法案若通過,將為數以百萬計在美國的非法移民提供公民身分。這被外界視為,這是在拜登提出全面移民改革方案前,民主黨人的試水。

週四,眾議院將在兩項移民法案上投票。「美國夢與承諾法案」(American Dream and Promise Act)將為孩童時來美的約440萬無證移民提供入籍的渠道。「農場勞動力現代化法案」(Farm Workforce Modernization Act)將為超過100萬無證農業勞工提供合法身分。

紐約民眾 Adam Sabh:「這些人(無證移民)做的工作是多數人不想做的,他們在幕後辛苦工作,只為了養家活口,我會說歡迎。」

紐約民眾 Chelsea:「他們已經在美國了,來這裡是非常不容易的。現在這個提案給他們一個合法的途徑獲得身分,所以我覺得沒問題。」

然而日前,美國南部邊界湧入大量移民,包括數以千計無人陪伴的孩童。儘管拜登週二向大批移民喊話,表示「別來美國」,但外界批評拜登政府提出的移民改革,正是變相鼓勵了這波移民潮。

與此同時,美國11個州對聯邦政府廢除「公共負擔規則」(Public Charge Rule)提出訴訟,表示取消川普時期的這個政策將給各州造成損害。「公共負擔規則」,是要求確保移民能夠在經濟上自給自足,才能成為美國公民或取得永久居留權。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奧利弗、尚敬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