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知首例 美國媽媽產下帶中共病毒抗體嬰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17日訊】近日,美國佛羅里達州棕櫚灘縣兩名兒科醫生的論文報告顯示,發現了第一例出生時帶有中共病毒(COVID-19)抗體嬰兒

棕櫚灘縣的兒科醫生吉爾伯特(Paul Gilbert)和魯德尼克(Chad Rudnick)說,這名媽媽是一名一線醫護人員,她在1月份接受了第一劑莫德納(Moderna)疫苗,當時她已懷孕36週。

3週後,這名媽媽生下了一個健康的女嬰,研究人員隨後分析了嬰兒臍帶的血液。

「我們對嬰兒的臍帶進行了測試,看看母親體內的抗體是否會傳遞給嬰兒。」吉爾伯特說,當母親在懷孕期間接種其它疫苗時通常會發生這種情況。結果顯示,這名嬰兒帶有中共病毒抗體。

魯德尼克表示,這項發現對保護兒童免受中共病毒感染的努力意義重大。

該論文明確指出,需要進行進一步研究,以確定嬰兒是否受到這些抗體的保護,「我們敦促其他研究者建立妊娠和哺乳登記冊,並對孕婦和哺乳期婦女及其後代進行Covid -19疫苗的有效性和安全性研究。」

「這只是一個小案例,在接下來的幾個月裏,將有成千上萬的嬰兒出生,他們的媽媽都接種過疫苗。」魯德尼克告訴當地的ABC電視台,「需要進一步研究,必須確定這種保護會持續多久。必須確定需要什麼程度的保護或嬰兒需要有多少抗體循環才能得到保護。」

研究顯示,中共病毒抗體提供了一個緩衝保護,以防止再感染相同的病毒,但抗體會隨著時間的推移而消散。根據英國在5月27日到12月4日期間對約20,200名參與者進行的一項研究,在被中共病毒感染的成年人中,88%在最初感染後6個月內擁有了抗體。

醫生告訴當地電視台,他們的論文已經獲准發表,他們正在等待醫學期刊將其正式發布。吉爾伯特說,一些大醫藥公司已開始將孕婦納入疫苗研究的範圍,這樣可以得到更多信息。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