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拼盤 中國股市陷入2015年來最嚴重衰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17日訊】1.中國股市陷入2015年來最嚴重衰退

據英文《大紀元時報》報導,中國股市已陷入自2015年以來的最嚴重衰退,隨着兩會閉幕,未來或會迎來更多動盪。自2月10日達到高點後,滬深300指數大幅下挫11%,是全球主要股指在這段時間內的最大跌幅,由中共政府控制的投資公司組成的「國家隊」也護盤無力,摩根士丹利報告稱,中國股市還會繼續保持跌勢。

2.繼Clubhouse後 中共疑禁加密通訊軟體Signal

中共對言論管制緊縮,許多大陸網友發現,今年初因馬斯克推薦而一夕爆紅的美國加密通訊軟體Signal,16日開始疑似遭到中共封殺,必須要透過VPN翻牆才能使用。外媒指出,這是中共政府繼封鎖Clubhouse後,對保護私人交流信息的社交平台進行封鎖的最新舉措。

3.俄羅斯:推特不刪被禁內容 一月內將被封禁

俄羅斯通訊社週二援引一名高級監管官員的說法,如果美國社交媒體巨頭推特不能刪除被禁內容,當局將在一個月內封禁推特。但如果推特採取行動,刪除包括兒童色情、非法藥物和兒童自殺等被禁止的內容,則可免於被封鎖。俄羅斯外交部上週六曾批評美國利用科技公司從事不公平競爭,並利用社交媒體任意進行內容審查。

4.車禍受傷 老虎·伍茲以「數字」形式回歸PGA

美國著名高爾夫球選手老虎·伍茲上個月發生車禍受傷,職業生涯受到威脅,有可能永遠無法回到PGA賽場。不過本週二(3月16日)卻傳出,老虎·伍茲已通過「數字」方式回歸賽場,與體育電遊品牌「電子藝界」(EA Sports)簽訂合約,繼續推出「PGA巡迴賽2K21」視頻遊戲,特許這款在線高球遊戲使用伍茲的名字和肖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