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遇12年前救命恩人 靈性野象發奇特嗚聲打招呼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16日訊】泰國一名獸醫馬尼恩(Pattarapol Maneeon)近日與12年前他治癒的一頭野生大象意外重逢,沒想到這頭富有靈性的大象一眼就認出他,不僅主動伸出長鼻與他打招呼,還發出了相當特殊的象鳴聲,讓馬尼恩感動不已。

大象是泰國的吉祥動物、國寶,為了感謝與強調大象的重要性,泰國政府將每年3月13日訂為大象日,全國各地都會舉辦盛大的慶祝活動,讓大象們享用水果大餐。就在這一天,泰國野生動植物保護廳的獸醫馬尼恩在臉書上寫下他近日巧遇12年前自己救助治療的第一頭野生大象的奇特經歷。(點擊觀看相關圖片

馬尼恩表示,當時這頭野象患有嚴重的錐蟲病,它的血液中發現有名為依凡氏錐蟲(Trypanosoma evansi)的寄生蟲,出現發高燒、食慾不振、眼部發炎混濁、頸部與腹部水腫,腿和背部僵硬等症狀,生命垂危。

更為嚴重的是,野象身上的錐蟲病可能會傳染給其它大象或動物,導致象群或動物大量死亡,需要長時間的治療才會痊癒。

馬尼恩說,他花了很長一段時間才將這頭瀕臨死亡的野象治好。這頭野象具有攻擊性,他花了很長時間才取得了它的信任,才能接近它並開始治療。它也出奇地聰明,與它相處期間發生了很多不可思議的事。(點擊觀看相關圖片

野象痊癒後就野放回山林。沒想到近日馬尼恩在山上救治動物時,竟然意外與這頭大象重逢。更令他驚喜的是,時隔12年,這頭野象竟然還記得他,而且一眼就認出他了,見到他時就主動伸出長鼻與他打招呼,並發出了非常特殊的鳴叫聲。馬尼恩說,他從未聽過其它大象發出類似的象鳴。

自己救治的第一頭大象多年後居然還記得他,這讓馬尼恩相當驚喜與感動,於是選在3月13日泰國大象節在臉書發文分享這個令他難以忘懷的經歷。

他也呼籲,人們在與大象一起工作、生活與相處的同時,別忘了大象正陷入瀕臨絕種的風險之中,要珍惜與愛護所有大象。

(記者傅元曦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