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蕭條治安差 小企業無奈離開西雅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16日訊】華盛頓州西雅圖市,在中共病毒疫情和犯罪率激增下,經濟遲遲沒有恢復跡象。近日,有小企業對本台記者表示,市府當局阻撓警察執法,放任亂象,使他毅然決定離開。來看報導。

昔日的西雅圖市,街道繁榮充滿生氣。如今,在中共病毒流行下,加上犯罪率激增,商店玻璃窗裝上木板,有的貼著出租標語,顯得相當淒涼。

經營汽車修理店面的麥德莫先生,是Car Tender店面的店主之一。他表示,西雅圖當局無視治安維護,一意消減警力,使他決定在開業21年後,離開當地的國會山地區。

修車業者 John McDermott:「西雅圖市府沒有盡職盡責,我們繳的稅等於白繳。」「如果沒有出現所謂的國會山自治區,我們一定會留下來的,因為我們的客群就在這裡。」

經過安提法和黑命貴暴動抗議事件,再加上市府領導人持續致力於削減當地警方經費,西雅圖的犯罪率飆升。麥德莫表示自己深受其害,因為他的店面曾遭人搶劫和縱火。

修車業者 John McDermott:「我們每次打911報案後,應對人員總是敷衍著說他們會來處理,最後都沒有,從來沒有現身。」「我們沒有警察保護,沒有消防隊保護,報案給警局也沒有人來,我們沒有保障。」

麥德莫提到,曾有一名多次犯案的搶匪被逮補,但在西雅圖「抓了就放」的政策下,也很快就遭到釋放。

至週四截稿前,本台記者尚未收到來自西雅圖市議會,針對罪案增加與企業搬遷的回應。

新唐人西雅圖記者站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