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議會驚現6中國產攝像頭 引發現場騷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16日訊】上週五(12日),當巴基斯坦議會參議院投票選出主席、副主席時,反對黨在投票廳內發現了至少6個中國(中共)製造的用於間諜活動的攝像機,引發了議會的大規模騷動,參議院投票亦被中斷。

據印度新聞網站「Republic World」報導,上週五,巴基斯坦參議院舉行無記名投票,選出主席和副主席職位的人選。根據參議院祕書處的通報,當天上午將進行48名當選參議員的宣誓就職,而主席和副主席的投票選舉則定在下午或晚上舉行。

報導說,就在投票前的幾小時內,巴基斯坦人民黨(Pakistan Peoples Party,簡稱PPP)參議員穆斯塔法‧霍哈爾(Mustafa Nawaz Khokhar)和穆薩迪克‧馬利克(Musadik Masood Malik)博士發現了隱藏在投票大廳上方的中國製造的間諜攝像機,並在推特上曝光了相關的照片證據,這些照片顯示了針孔攝像頭是如何巧妙的安裝在投票廳內,並隱藏在門的螺絲內的。

事件引發了巴基斯坦參議院內的大規模騷動,投票過程隨之中斷。參議院一直休會到當天下午3時許。

在事後接受媒體採訪時,霍哈爾參議員指責巴基斯坦情報機構安裝攝像頭是為了偏袒該國總理伊姆蘭‧汗(Imran Khan)所支持的候選人。他還暗示,該事件與當前的參議院主席薩迪克‧桑吉拉尼(Sadiq Sanjarani)有關。據悉,桑吉拉尼在投票前曾獨自出現在參議院內。

「參議院工作人員的可靠消息透露,桑吉拉尼在(當天)早上5點半離開參議院大樓!」霍哈爾說。

報導引述消息人士的說法透露,當局已下令對這一事件進行調查,並將間諜攝像機從參議院移走。

由11個黨派組成的反對黨聯盟「各黨民主運動」(PDM)提名人民黨前總理優素福‧拉扎‧吉拉尼(Yusuf Raza Gilani)擔任參議院主席一職,提名伊斯蘭祈禱團(JUI-F)的毛拉納‧海德里(Maulana Ghafoor Haidri)擔任副主席。

總理伊姆蘭‧汗所屬的巴基斯坦正義運動黨(PTI)則仍然支持桑吉拉尼擔任主席一職,米爾紮‧阿夫里迪(Mirza Mohammad Afridi)擔任副主席。

巴基斯坦參議員任期6年,而管理參議院的主席和副主席,則需要每三年選舉一次。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幾天前,在面對反對派壓力越來越大的情況下,巴基斯坦總理伊姆蘭‧汗以178票贏得了議會投票,並恢復了政府的合法性。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