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TS登葛萊美演出 SUGA也參與:朝下個目標邁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15日訊】葛萊美獎(The Recording Academy)頒獎典禮今日(15日,美國時間14日)舉行,首度入圍「Best Pop Duo / Group Performance」獎的韓國人氣男團防彈少年團BTS)帶來了英文歌曲《Dynamite》的舞台演出。雖然他們今年並未獲獎,但成員們仍表示在葛萊美獎演出已是了不起的成就,他們不會停下腳步,會繼續努力。

防彈少年團2019年首度現身葛萊美,在第61屆葛萊美獎擔任頒獎嘉賓。2020年1月,他們以和Lil Nas X合作的特別舞台的方式於第62屆葛萊美獎中演出,是首度有韓國歌手在葛萊美獎演出。今年,防彈少年團除了入圍又有演出,可說是年年有突破。

雖然防彈少年團本次敗給Lady Gaga與Ariana Grande,未能拿下「Best Pop Duo / Group Performance」獎,但他們仍於頒獎典禮的尾聲帶來了英文歌曲《Dynamite》的演出。這也是他們首度在葛萊美獎帶來自己的演出。

令粉絲感動的是,去年11月做了左肩部位關節唇破裂的縫合手術的SUGA(閔玧其)也參與了本次的演出。去年12月底時,SUGA曾表示手術完還沒過兩個月的他尚無法進行演出,且他的左手也還沒有辦法拿麥克風,本月9日他舉行生日直播時,雖然已經卸下護具,看起來也已能夠正常活動,但他表示自己每天都還在接受復健治療,治療過程很痛,他覺得手臂好像不是自己的手臂。

為此,今日SUGA在副歌開始時與六位成員一同亮相,SUGA穿著黃色西裝、以左手拿麥克風跟著成員們一起帶來舞蹈演出,令粉絲感到驚喜與感動。

防彈少年團在葛萊美獎頒獎典禮演出《Dynamite》的期間共轉換了三個主要場景,由柾國站在象徵葛萊美獎的鍍金留聲機的布景下為演出開場,下一個室內場景則是象徵著葛萊美獎紅毯時間的照相牆。

BTS於第63屆葛萊美獎演出的背景有象徵葛萊美的紅毯照相牆。(Theo Wargo/Getty Images for The Recording Academy)
BTS成員Jungkook(田柾國)於第63屆葛萊美獎演出照。(Theo Wargo/Getty Images for The Recording Academy)

在演出的最後階段,成員們自室內布景區走向樓梯間,走上位於韓國首爾的摩天大樓Parc1 Tower的頂樓,於歌曲最後一次的副歌時,在白色光束的燈光效果下,於大樓頂樓的停機坪的舞台演出,如此大規模的準備,讓全球粉絲感到驚喜。

由於葛萊美獎本屆的Premiere Ceremony自韓國時間凌晨2點開始,因此防彈少年團也是凌晨兩點半就已出發準備梳畫妝髮,他們也參與了葛萊美獎的訪談。

V(金泰亨)在訪談時間表示:「真的非常想念ARMY(官方粉絲名),想必ARMY也是一樣的心情,我們會以更帥氣更好的演出回來(舞台),比《Dynamite》還更好。」防彈少年團也一起收看了宣布「Best Pop Duo / Group Performance」獎得獎者的瞬間(點看)。

令人意外的是,受到全球K-POP粉絲關注的防彈少年團的演出被放在葛萊美獎頒獎典禮的尾聲,接連不斷的「BTS COMING UP」讓許多粉絲感到疲憊。為等待防彈少年團演出而守著直播的亞洲粉絲,在頒獎典禮期間,先等到了防彈少年團成員在社群平台更新照片與發文,以及他們的韓國代言廣告。

除了RM(金南俊)於凌晨上傳照片要大家看演出(點看),JIN(金碩珍)也開玩笑說,「既然都畫了妝了當然要拍一下照」(點看),JIMIN(朴智旻)也公開照片與短文(點看),感謝粉絲與他們一起熬夜替他們加油,而能夠有這樣的經驗他由衷感激。

如同過去兩年一樣,防彈少年團也在葛萊美獎結束後,於韓國時間下午12點40左右開啟V LIVE直播與粉絲互動。儘管所有成員都因沒睡覺而面露睡意,仍是感謝粉絲陪他們等待。RM表示,他們不知道會等這麼久才等到他們的演出播出,JIN則透露他們為了這場演出錄製了很多次。

防彈少年團(BTS)於第63屆葛萊美獎演出照。(Theo Wargo/Getty Images for The Recording Academy)

由於許多粉絲對於防彈少年團未能得獎感到失望,因此他們說今年有帶來表演,RM說:「其實跟得獎比起來,我們更想要表演」,談到這次防彈少年團不僅入圍也帶來專屬舞台,這已是非常光榮的事情,而他們仍在往目標前進的路上,也感謝粉絲與他們共同創造回憶與歷史。

j-hope(鄭號錫)還爆料,RM在頒獎前在玩立水瓶,說如果他成功立了水瓶,他們就會得獎,結果RM立水瓶一直失敗。對此,RM笑著回應說,「你這樣(爆料)我會上新聞的啦!」j-hope在一旁笑個不停。

BTS成員J-Hope, RM(金南俊)和V於第63屆葛萊美獎演出照。(Theo Wargo/Getty Images for The Recording Academy)

V再度談到他很想念ARMY,也說今後他們會為了明年與ARMY見面進行演出而準備好的音樂與帥氣的表演,「我們會為了明年能回到葛萊美獎而努力的。所以請ARMY們再幫助我們一次!」柾國則表明他們會成為能夠回報ARMY的愛的藝人,RM也表示他們一起達成了了不起的成就,能有目標繼續努力才是有趣的事情。

帶著明顯睏意與眼袋的JIMIN感謝670萬粉絲觀看他們的直播,久違的站上舞台表演的SUGA則表示他對於能夠演出感到很開心,而他認為若他們更努力,明年也有可能得獎,所以他們會更努力的活動。成員們最後在同聲喊道:「謝謝你們,ARMY!」後結束了直播。

防彈少年團也透過經紀公司表示:「與全球音樂人一起入圍葛萊美獎,接著又帶了我們盼望已久的專場舞台演出,我們感到非常榮幸。這會成為我們記憶中很有意義的瞬間。一切都是託ARMY的福。我們不會停下腳步,會繼續朝下一個目標邁進。」(點看紀念照)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