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氣充足的人有3大特點 看你符合幾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15日訊】大家都希望自己和家人身體健康,而要讓身體保持健康的一大關鍵是「陽氣」充裕。現實生活中,有很多人欠缺陽氣,以致產生疲勞乏力、免疫力下降、手腳容易冰冷等諸多不適症狀。

相反的,如果一個人陽氣充裕,那麼得病率就會降低,體魄強健。陽氣充足的人有3大特點,看看你符合幾項?學會掌握陽氣充裕的共性,適當調理身心狀態,就能夠避免病症的入侵。  

1、飲食搭配合理

「民以食為天」,飲食是否能合理搭配和身心健康息息相關,陽氣足的人都有一個共同點,就是健康飲食。

留意一下身邊陽氣充裕的人,他們平日會多吃一些能滋潤身體的食材,但對於性寒、刺激大、生冷食物等都會忌口,能夠持續保持好的飲食習慣,不但能提高消化道作用,還可以防止身體的陽氣被損耗掉,有益健康。  

很多人一到炎熱的夏天就喜歡喝冷飲,吃冰淇淋,這樣非常容易損耗自身的陽氣,導致發生腸胃作用降低的狀況。而保養身體應該從飲食搭配著手,選擇適當的食材來獲得營養元素,不但能增加抵抗力,還可以讓身體維持陽氣充裕的狀況。

2、喜愛健身運動

渾身充滿陽氣的人通常都喜愛健身運動,而且能持續保持運動的好習慣。健身運動有助於提高我們的身體素質,幫助全身上下血液循環系統正常運作,加速新陳代謝速率,讓人精力充沛,保持健康的狀況。  

此外,在健身運動的全過程中,身體能夠散發熱量,加上身體的細胞免疫在健身運動以後功能增強了,就自然而然給人一種陽氣充裕的感覺。因此,想要讓身體具備充沛的陽氣,建議務必要行動起來,好好的鍛練身體。

3、作息時間恰當

陽氣充裕的人免疫力強,預防傳染病的能力也強,通常具有這類特點的人有「作息規律」的共性。現今社會熬夜者眾,能夠維持每天睡覺時間充裕的人已不多見。我們的一生中,大約有1/3的時間是在睡眠中度過的,所以要想讓身體保持健康,一定要有高品質的睡眠質量。  

最好是在每天11點以前入睡,確保每天有7~8個鐘頭的睡眠時間比較適合,但睡眠長短也因人而異。若能堅持規律的作息,一段時間以後會發現身體關鍵器官的作用提升,新陳代謝等一切正常,能夠維持充沛的陽氣,否則長時間熬夜,睡覺時間不足的話,非常容易產生欠缺陽氣的危害。

(轉自看中國/責任編輯:張信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