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斌:中共稱「完善香港選舉制度」網友嘲諷

3月11日,中共人大以1票棄權,0票反對,高票表決通過了所謂「完善香港選舉制度」的決定。據悉,未來將在所通過之「九個決定」的基礎上,展開對香港行政長官(特首)和立法會議員等選舉制度的改革。

顯而易見,這意味著北京已經全面放棄港人治港的承諾,並悖離一國兩制的精神,也完全阻斷了香港民主派人士的議會路線。未來,香港名義上雖仍是由港人執政,但沒有自主權,因為這些所謂的愛國者將猶如大英帝國殖民時期的「買辦」,由北京來挑選、也聽命於北京。一言以蔽之,香港以往有限民主的選舉制度徹底死了!

面對中共的背信棄義,網友們忍不住紛紛予以譏諷和抨擊:

「習拿著槍問下面,有反對的麼?
沒有,沒有,沒有。」

「這個草案通過時,是沒有人知道草案內容的,裡面的條規是後來通過後,才由新華網發出來的。

連草案內容是什麼都不知道,就全票通過的議會,估計偷偷在議程裡塞一個彈劾國家主席的草案,也照樣全票通過。」

「上面這位這個你就不懂了,所謂沒人知道,是沒有正式提前公布;程序上,人大各代表團是會和其他草案一起裝模作樣討論一番的,其實就是表忠心,所以表決前他們是看過的;而那些港區人大代表、政協,通過接受記者訪問,早就在放風了,大部分內容是知道的;還有這個通過的決定是比較粗略的,具體操作授權人大常委會以修改基本法附件的方式制定,也就是普通代表在這一步就沒有發言權了。」

「香港人諸君,堅定意志,不要向制度的恐懼低頭。」

如果這樣還不行,估計以後就特首選出來以後,上面再加一個香港特別行政區中共中央委員會,共產黨派個黨委書記過來看著」

「美國制裁所有人大代表不可能,期待等基本法附件修改完成時制裁所有人大常委,去年黨安法只制裁了14個副委員長。」

「新的選舉制度裡,立法會多出了30個由選委會委任的議員,功能界別30人,直選(真正由香港人一人一票投出來的)從35人降到30人

立法會中真正代表香港民意的直選議員比例,直接從50%跌到33.33%,這種制度下的立法會就別宣傳什麼代表香港民意了」

「正好趕上驚蟄,隱蔽了一冬天的毒蟲出來活動,中共跟它們的德行挺配的。」

「我有些絕望,香港真的要完了嗎?只希望在香港的各位反賊安好」

「香港死了

真的徹底」

「總加速師永遠不讓人失望,直接堵死議會政治的道路的意思就等於鼓勵街頭政治。台灣人和日本人看看香港就明白自己差不多國難臨頭了。恁包毀黨造黨,香港的完蛋是斷掉匪諜白區黨改開幹部的命根子,出去遇上排華,回來滾進jiabian university.」

「沒看明白怎麼選的,估計是搞成跟人民沒關了,香港的民主已經隕落了」

「起碼台灣日本已經開始積極擴張軍備了。去年軍費一口氣增長4%,加上採購案,達到gdp 2.4%。日本也在加。兩國今年都還要再加,不敢說會不會打,但軍備競賽已經開始了」

「我想罵人,我想罵人,我想罵人」

「這些事真的沒什麼意外,現在就跟牆國一樣,跑不了的都掉這糞坑裡」

「下一步全部香港公務員護照統一上繳歸中央管理,清除一切在港外國人。」

「好好的香港就這樣被毀了」

「祝共黨早日滅亡!!!」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作者提供/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