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入美國黑名單後 小米市值蒸發超3000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14日訊】中國手機製造商小米集團今年1月被美國列入黑名單後,股價持續下跌,目前該公司市值蒸發超過3,000億港元。

據「券商中國」報導,2021年股市開盤第一天的1月4日,小米集團股價達35.9港元/股,市值突破9,000億港元。如今市值已不足6,000億港元,市值年內下跌超過3,000億港元。

自從1月以來,小米集團股價又陷入持續下跌境地,開年以來下跌31.48%。日前,小米集團宣布以不定期按最高總額100億港元在公開市場回購股份。

今年牛年開市以來,科技股出現大幅回調,小米也不例外,且受到美國「拉黑」帶來的負面影響可能更大。

今年1月14日,川普(特朗普)政府將小米集團(Xiaomi Corporation)等9家中國公司列入中共軍企黑名單。這些公司將受到美國新的投資禁令約束,該禁令將迫使美國投資者在2021年11月11日之前,剝離其在黑名單實體中的股份。

此外,全球指數發行商富時羅素(FTSE Russell)3月5日宣布,將從其全球指數和中國指數中剔除小米等中企,以遵循美國的行政命令。

公開信息顯示,小米創始人雷軍是退役軍人,還是銀河航天公司的投資人。這家公司的技術委員會主席鄧宗全是中共國防尖端項目973項目的首席科學家,深度參與中共軍方的裝備技術發展。

中共一直在推行軍民融合發展戰略,該戰略通過確保中共軍方能夠接觸那些看似民用實體的中國公司、大學和研究項目獲得和開發的先進技術和專業知識,來支持中共軍隊現代化目標。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