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看點】佩洛西挺方芳情人?庫默醜聞井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14日訊】大家好,歡迎關注新聞看點,我是李沐陽。今天是美東時間3月13日,星期六;亞洲時間是3月14日,星期天。

今日焦點:佩洛西任性護短,挺中共女間諜的情人任要職;性騷擾指控井噴,庫默下課倒計時?賠償2,700萬,弗洛伊德民案了;波特蘭仍騷亂,拘100抓13;共軍近台新基地曝光,台灣須慎防突襲;人生最佳配方……

60秒看世界

美國財政部和國稅局12日表示,已經啟動發放1,400美元的紓困金程序。人們最早下週一(3月15日)就可以在銀行帳戶中看到這筆錢。

英國製藥大廠阿斯特捷利康13日宣布,因為生產出現問題和出口限制,原計劃供應給歐洲聯盟的中共病毒疫苗再次出現短缺。不過外電稍早前報導,歐洲至少10個國家是主動停用這家藥廠的疫苗,因為擔憂接種後會出現血栓。

中共中紀委13日公告,負責鎮壓法輪功等宗教團體的610辦公室原副主任彭波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正在接受調查。這是中紀委在今年打掉的第5名中共高官,不少網民表示「遭報應了」。

截止到美東時間3月13日下午3點,全球新增確診中共病毒人數50萬0629人,總確診人數達到了1億1997萬0129人,死亡總數是265萬7167人。

下面進入今天的話題。我們今天會聊到美國眾議長佩洛西的有權任性,硬是不顧國家安全,把方芳情人斯沃維爾繼續留在國會重要部門;然後會說到庫默德「黑色星期五」,指控他性騷擾的女性呈現井噴狀態,庫默很可能已經進入下課倒計時。

舉世矚目的弗洛伊德案民事部分了結了,2,700萬美元的賠償金創下了歷史紀錄。但此案引發的黑命貴運動仍沒有停止,昨天(12日)波特蘭再爆騷亂,警方逮捕13人。

最後要提醒台灣,小心慎防中共偷襲,因為在福建漳州發現一個中共全新的大型軍事基地。隨後要送給大家一個最佳配方,什麼配方,暫時先保密,您看到最後就會明白了。

佩洛西任性護短 挺斯沃維爾任要職

昨天(12日),眾議長佩洛西再次任命民主黨眾議員艾瑞克‧斯沃維爾為情報委員會委員。佩洛西聲明表示,「在情報委員會上,當我們面對美國的敵人,適應新的威脅並與盟國合作時,這些成員將成為維護美國人民安全的有效力量」。

佩洛西表示,儘管斯沃維爾與中共女間諜方芳之間的關係不斷受到人們質疑,但她仍將斯沃維爾留在眾議院情報委員會。佩洛西說對斯沃維爾在情報委員會的任職能力「並不擔心」。

佩洛西的這種說法,讓人感到懷疑,這是聯邦眾議院領導人說出的話嗎?如果我沒有理解偏頗,佩洛西像是在說:斯沃維爾有能力,可以勝任情報委員會的工作,也可以把跟中共女間諜方芳睡覺的事情與國會工作分開處理,所以她對斯沃維爾並不擔心。也就是說,就算斯沃維爾與方芳睡過覺也沒有關係,不影響他國會議員的工作。

美國保守網站網關專家表示,方芳與斯沃維爾和一些其他民主黨人都有曖昧關係。特別是斯沃維爾,「確實與方芳發生了性關係」。

《聯邦黨人》聯合創始人肖恩‧戴維斯表示,去年12月,曾有一位國會山的消息人士證實了斯沃維爾與方芳的問題。文章引述戴維斯的說法,「斯沃維爾確實與中共間諜方芳發生過性關係,聯邦調查局已經向國會領導人通報了方芳代表中共與國會議員互動的細節」。

在以前的節目中,我也曾談到過黨的優秀女兒方芳在加州、甚至在全國,專門物色有發展潛力的民主黨人,做他們的「業餘老婆」。大家有興趣可以翻看一下以前的節目。

眾所周知,眾議院情報委員會是美國國會中非常重要的一個小組,可以接觸到一些國家最高機密信息。

而斯沃維爾已經成了事實上的「中共女婿」,誰會相信他還能維護美國人民的安全?美國媒體Axios曾報導,方芳曾在2014年為競選的斯沃維爾籌款,並且後來在斯沃維爾辦公室安插一名「實習生」。

直到聯邦調查局開始注意到方芳,並且通知了斯沃維爾,方芳才悄悄回到中國大陸。但是斯沃維爾的父親和兄弟,一直都與方芳在Facebook上保持著密切聯繫。看這種情形,似乎方芳已經融入了斯沃維爾的生活,成了他的一名家庭成員。

這種情況已經非常令人擔心了。如果是正常處理,斯沃維爾早就應該退出國會了,「中共女婿」怎麼可能讓人放心呢?

但是佩洛西不但不讓斯沃維爾退出國會,而且還繼續對他委以重任,讓他接觸美國的最高機密。等於是有意讓「中共女婿」向他的中共岳父通報美國的情報。

中國大陸流行一句話,「有錢就是這麼任性」。這句話只要稍稍變動,用在佩洛西身上非常合適,「有權就是這麼任性」。佩洛西是眾議長,美國第三號人物,可以想怎麼做,就怎麼做,這就叫「任性」。

佩洛西在斯沃維爾身上,還有一次「任性」。此前她也不顧共和黨的反對,把斯沃維爾塞進了眾議院國土安全委員會。

大陸還有一種說法叫「護短」,不知道佩洛西這算不算「護短」?我看到有不少美國網友留言,都表示相當不理解。有網友表示,「加州民主黨人是中共的傀儡」,有的說「民主黨人一直對中共的人很有興趣」。還有網友說「南希很可能是對國家最危險的人」。

不只是網友對佩洛西的決定很氣憤,眾議院少數黨領袖凱文‧麥卡錫也無法理解。他將在下週提出決議案,迫使斯沃維爾退出情報委員會。

麥卡錫在推文中寫道,「根據自己與佩洛西一起聽取的情況介紹,斯沃維爾不應該擔任負責保護我們國家機密的小組成員。下週我將提出一項決議案,將他剔除情報委員會」。

麥卡錫還對福克斯表示,「不僅應該將他從情報委員會撤職,還應該將他開除國會」。

我一直強調一句話,誰跟中共有關係,一定沒有好事。「中共女婿」還能在情報委員會待多久呢?他會不會被撤掉國會議員身分呢?我想這應該是很多美國人的願望。

其實還有一個人的去留值得關注,就是紐約州長庫默。

性騷擾指控井噴 庫默下課倒計時?

對庫默來說,昨天(12日)是真正的「黑色星期五」。不僅有三十多名女子同時指控庫默有性騷擾或欺凌行為,而且又有民主黨大佬出面敦促他辭職了。

福克斯新聞今天引述消息人士的說法,「紐約州國會大廈辦公室現在空無一人」,「大多數人甚至都沒有上班」。因為庫默的醜聞越來越多,員工們已經不再露面上班了,選擇大流行期間一樣的遠程工作。

昨天第一位出面指控庫默的是傑西卡‧貝克曼,她是美國媒體「政客」駐紐約州議會大廈的記者。貝克曼在《紐約客》撰文表示,在2012年行政大樓的一次聚會上,庫默將手臂放在了她的肩膀上。貝克曼說「我的臉頰發燙,像男同事一樣緊張的傻笑。我們都知道這是錯的。」

還有一次是在2014年的假日聚會。在結束的時候,庫默突然緊緊抓住了貝克曼的手。「將另一隻手放在我的背上、腰上,強迫我保持一個姿勢,並讓攝影師為這個姿勢拍照」。

貝克曼寫道,庫默對她的舉止與性無關,而在於施加「力量」。「他使用撫摸和性愛暗示來讓我們感到恐懼」,「他欺負女性和貶低女性的方式是不同的」。

昨天(12日)第二位公開指控庫默性騷擾的,是庫默以前的助手凱特琳。據凱特琳講述,2016年的時候,她在一家遊說公司工作。在一次公司的籌款活動中,她第一次與庫默相識。

庫默接近凱特琳,說他「感覺」到凱特琳將在州政府工作。然後在人們的注視下,「以一種跳舞的姿勢」抓住凱特琳。

事發那個星期晚些時候,凱特琳接到了庫默辦公室的電話,要求她去面試一份工作。但是在得到那份工作後,庫默經常對她指責,並對她的容貌做出暗示性的評論。在遭到「口頭和精神上」虐待後,凱特琳辭職了。

凱特琳還對《紐約客》講述了一次特別令人不安的遭遇。她被庫默叫到辦公室,幫他在eBay網站尋找汽車零件。「庫默坐在辦公桌前,把椅子擺成一圈」,而凱特琳「穿著裙子和高跟鞋站在那兒,不得不彎腰看他的電腦。他看著我,而我抬頭看汽車零件」。

除了貝克曼和凱特琳,還有30名女性告訴《紐約客》,她們都曾在為庫默工作時被欺負。其中多名女性表示,在庫默和他的一些高級助手所造成的氣氛中,心理健康受到了嚴重損害。不得不服用抗抑鬱性藥物,並接受治療。甚至有一名女性表示,她曾經撥打了防自殺熱線。

面對這麼多勇敢女性的指控,聯邦參議院多數黨領袖查克‧舒默終於不能再為庫默扛著了。昨天(12日)他和參議員克莉絲汀‧吉利布蘭德聯合聲明,呼籲庫默辭職。聲明中表示,「庫莫州長已經失去了執政夥伴和紐約人民的信心,應該辭職。」

聯邦眾議員亞當‧希夫在昨晚CNN節目中表示,庫默已經不能繼續工作了,「為了紐約人民的最大利益,他應該辭職」。

昨天稍早,幾乎整個紐約州民主黨國會代表團都呼籲,庫默立即辭職。其中紐約州眾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納德勒在聲明中指出,「針對州長的一再指控,已經使他無法再繼續執政了」。「庫莫州長已經失去了紐約人民的信任,必須辭職。」

但是庫默再次聲明「不會辭職」,表示自己從未不恰當的觸碰過任何人。他認為要求自己辭職是「魯莽和危險的」,聲稱自己是「取消文化」的受害者,人們要等待司法部長的調查結果。

不過女演員、前紐約州州長候選人辛西婭‧尼克松推文,向庫默進行質問。她表示「在性騷擾指控、可避免的養老院死亡、橋樑建造不安全、掩蓋豪宅等等諸如此類,庫默還在為自己辯護,你還需要多少證據來證明?」

我在11日的節目中表示,不知道會不會有第七位、第八位,甚至更多女性指控庫默。沒想到,僅隔一天,指控庫默的女性就出現了井噴,而且呼籲庫默辭職的民主黨人也越來越多了。

雖然庫默還堅持不辭職,但很多人也在想一個問題:庫默究竟還能堅持多久呢?在指控出現井噴、民主黨一起推牆的情況下,庫默是不是已經進入下課倒計時了呢?

有一名庫默的前助手對福克斯表示,「我對這個假硬漢感到憤怒」。「那個傢伙認為自己最堅強、最努力、最聰明。事實上他什麼都不是,他是最弱的、最愚蠢的、也是最淺薄的人。他確實是一個很小的人,假裝自己強大」。

昨天(12日)晚上,有人拍到了這張照片。這是在州長官邸外面,庫默披著毯子在與人通電話,看上去很狼狽,似乎也很緊張。

宋代晏殊在《浣溪沙》中寫道:「無可奈何花落去」。這句詞所表達的意思,跟庫默現在的情況很相似。

賠2700萬美元 弗洛伊德民案了

去年夏天引發大規模「黑命貴」運動的弗洛伊德案,民事訴訟案昨天(12日)了結了。明尼阿波利斯市政府同意弗洛伊德家屬的要求,賠償2,700萬美元。其中50萬美元提供給弗洛伊德死亡的地區,用作提振當地經濟。

在明尼阿波利斯市議會宣布和解方案後,弗洛伊德家屬與律師本‧克倫普召開了新聞發布會。克倫普在聲明中說,這是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審前民權和解方案。

市政府同意賠償巨額資金,意味著弗洛伊德家人提起的民事訴訟案得到了解決。但是涉案的警察德雷克‧肖文卻正在面臨著謀殺指控,另外三名警官也在面臨著謀殺和過失殺人的指控,將在今年晚些時候審理。

據BBC報導,肖文正面臨著二級謀殺和三級謀殺以及二級誤殺罪的指控。「如果被判有罪,他將面臨最高65年的監禁」。但是肖文一直沒有認罪。

目前為止,已經選出了6名陪審員進行審判,但還需要6名陪審員和4名候補陪審員。不過在這起「備受矚目」的案件中,BBC認為很難找到合適的陪審員。

弗洛伊德案之所以備受矚目,還有一個重要因素,就是這樁案子引發了蔓延全美國的黑命貴運動。最初弗洛伊德家人是想討回公道,發起了抗議。但是隨後黑命貴運動被安提法利用,演變成了一場打砸搶燒運動,甚至還出現了殺人。

「黑命貴」運動聯合創始人卡洛斯曾對CNN承認,他們的目標就是「趕走」當時的美國總統川普。在這場運動中,包括拜登、佩洛西等民主黨人帶頭向黑命貴下跪。紐約民主黨市長白思豪還號召黑命貴成員,到川普大廈前塗寫黑命貴口號。

直到現在,這場黑命貴運動仍然沒有停止。就在昨天晚上,波特蘭警察還拘留了100名安提法抗議者,並且逮捕了13人。

警方在聲明中表示,一群人在昨晚9點左右遊行並封鎖交通,15分鐘後,這些人開始砸碎當地企業的窗戶。隨後警察暫時拘留了一些人,給他們拍照後,又釋放了他們。但被釋放的抗議者開始向警察扔石塊和啤酒瓶,於是警察逮捕了其中的13人,其中包括兩個拿著槍並穿著防彈衣和頭盔的人。

中共新軍事基地現蹤 台灣需慎防突襲

接下來我們把目光轉向台海兩岸。我要再次提醒中華民國當局,謹慎提防中共的突襲入侵。有消息披露,在福建漳州新發現一個中共全新的軍事基地。

昨天(12日)深夜,網絡公開來源情報分析師阿迪斯在推特上爆料,中共軍隊在福建漳州市漳浦縣近海處新建了一座軍事基地。衛星定位顯示,距離澎湖只有183公里。這個軍事基地,以往從來沒有相關報導。

據一個叫「報呱」的網站獨家披露,這個全新的軍事基地是福建擴建的兩個軍用機場之一。有1700米的機場跑道,還有600米的主跑道。還有10個直升機降落坪和27個停機棚,規模相當大。從衛星空拍圖可以看見,已經有3架直升機停靠在停機棚的旁邊。

文章分析,除了直升機外,軍用無人直升機UAV也非常可能部署在這裡,成為戰備武器之一。

分析師阿迪斯在推文中表示,這個新發現的軍事基地,對台灣的威脅相當大,可能會激起美中台三邊漩渦。

台灣軍事專家何澄輝在看過軍事基地衛星照片後表示,新落成的軍事基地可能是習近平上台後,亟欲解決台灣問題和擴張中共軍隊戰力的產物。同時更是要「挑戰既有國際秩序、意欲突破第一島鏈,甚至直接挑戰美軍」。

27個機棚規模不小,可以停泊不少的中共軍機。除了已經拍到的直升機外,以目前觀測到的這個跑道長度,粗略估計也足夠戰鬥機起降。這對台灣西南海域及空域,包括東沙群島一帶,都是十足的威脅。

軍事專家認為,這個新軍事基地,可以增加中共軍隊對台海周邊的調度彈性,增加戰備能量。從位處地點判斷,已經給中共增加軍機數量提供了很大空間。台灣方面要留意中共利用直升機進行突襲作戰,特別是用在奪島作戰

何承輝指出,「儘管直升機飛行速度比較慢,但直升機可貼海飛行,或利用地形隱蔽,對於突襲作戰仍是可畏的威脅。台灣附近的小島,比如金門、馬祖、烏坵,甚至是澎湖等都有可能是中共的目標。因為這些潛在目標對共軍來說距離相對較近,而且可利用沿岸有利地形。但是台灣方面馳援距離相對較遠。因此嚴防共軍利用直升機突襲小島,是台灣防衛作戰必須思考的問題。」

可能有朋友了解,美軍印太司令部司令菲利浦·‧戴維森9日在參議院作證表示,中共正在加速取代美國的國際地位,台灣也是中共的目標之一,中共軍隊「攻台威脅有可能在未來六年內發生」。

台灣國防部智庫國防安全研究員蘇紫雲博士認為,戴維森是印太司令部的第一線指揮官,掌握著中共的戰略與台灣的戰術情報,所以「戴維森的說法具有戰略現實觀」。

我以前說過,中共只要沒有徹底解體,它就會不停的折騰,直到自己把自己折騰死為止。中共從來沒有放棄它的狼子野心,一直在覬覦台灣。

中共在漳州新建軍事基地,用意無庸置疑,這就是對台灣的又一個新增威脅,所以中華民國當局一定要謹慎再謹慎。

美國智庫外交關係協會資深研究員卜威爾昨天(12日)表示,拜登政府應該亮明觀點,不改變台灣的地位。公開為大規模戰爭爆發後的混亂與動員做規劃,讓中共明白拉高緊張局勢的後果。同時為提升台灣的防禦戰力,美國應該加緊向台灣提供導彈、感測器等軍事支援。

卜威爾還指出,作為台灣自身,也不能完全依賴美軍,必須以嚴肅的態度為自衛做準備。不可取消徵兵制度,以免台灣疏於強化自我防禦。

我在前幾天的節目中也說過,雖然拜登政府表示會應對中共威脅,繼續提升與台灣的關係。但台灣方面也一定要做好獨立抗共防禦的準備。

因為現在的拜登政府剛剛上路,誰知道這是拜登政府的長期政策,還是像一部機器一樣,在延續川普時期的政策慣性往前走呢?如果是在延續慣性,那麼當慣性消失的時候,危險就非常大。所以無論如何,台灣方面都應該做好未雨綢繆。老百姓有句話,不怕賊偷,就怕賊惦記。管不了賊,但是自己做好防範,不給賊機會。

人生最佳配方

最後聊一個稍微輕鬆一點的話題,向大家推薦一個「最佳配方」,是人生的最佳配方。

我們在生活當中會遇到各種各樣的困難,有時候甚至會產生迷茫。這個時候,很多人希望能夠得到別人的指引,希望有人告訴我們怎麼做,才能擁有最美好的人生。

波士頓羅克斯伯裡拉丁學校前校長賈維斯有一個「人生的最佳配方」,送給他的學生們當作座右銘。什麼「最佳配方」呢?就是「神的旨意第一,他人第二,自己最後」。其實我覺得用六個字就可以概括下來, 就是信神、先他後我。

美國作家傑夫‧米尼克認為,神可以指引我們走上正確的路。一個受神指引的人,他的行為往往是守信、正直的,哪怕曾經迷途犯錯,也能夠很快走回正確的道路。

持先他後我這種理念的人,會秉持「待人如待己」的原則。遇到事情先考慮別人,對於不喜歡的人或物,也會持「己所不欲,勿施於人」的態度。這樣不容易傷害別人,也不太會傷害到自己。

如果我們完全關注於我們自己,得失和傷心痛苦就會在自己的心中搭建地牢。而將自己置於最後,把目光投向外面,我們就撕裂了這堵心牢的牆。當我們將時間和精力幫助別人,通過幫助別人,就是在幫助自己。而在關注別人問題的同時,也就淡忘了自己的困境。

這位四個孩子的父親說:「孔子、柏拉圖、聖保羅、托馬斯‧阿奎那等思想家都曾經搜尋過人生的方程式,想了解責任、慾望和忠誠之間的關係,以得到心靈的平和和滿足。他們發現,當我們的人生遵從先他後我時,人生祥和寧靜。而打亂了這個方程式,甚至顛倒這個順序時,就會陷入一片混亂和一系列意想不到的結果之中,不僅給他人、也給自己帶來痛苦和悲哀。」

以上就是今天的節目內容。如果您喜歡新聞看點,請別忘記點讚訂閱,並儘可能幫我們轉發出去。真相,對每一個人都至關重要。

在今天的會員區,我會為您介紹這個「童右」的荒誕故事。歡迎大家到優美客會員區了解。

好的,感謝您的收看,再會。

支持沐陽:https://bit.ly/supportmy
加入會員:http://bit.ly/InsightPlans
關注推特:https://twitter.com/muyanglee_xwkd

(責任編輯:浩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