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5種常見「肉」竟然不是真的肉 少吃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11日訊】肉類產品種類繁多,是我們經常吃的食物。但是日常生活中有許多肉製品並不是由純肉製成的,而是人工合成的加工肉,不僅沒有營養,還含有很多添加劑。但是由於它們非常美味,大多數人喜歡吃它們,尤其是孩子,甚至有些人每天都吃。

以下5種肉是人工合成的,在外觀、顏色、味道上都和真肉有區別。為了健康,請盡量少吃,更別讓孩子吃多了。

5種合成肉

1、類雞柳

市場、夜市攤商或路邊經常有許多油炸、燒烤攤位,其中炸雞柳和烤雞柳等受到許多人的喜愛,在兒童中也很受歡迎。

優質的雞柳是用雞胸肉製成的,但為了降低成本,劣質的雞柳會添加很多大豆蛋白,在添加各種調味料和添加劑後,它根本已經成為無法品嚐的變調食品了。孩子們只知道它美味可口,卻不知其害處。如果孩子想吃雞柳,建議父母可以在家做雞胸肉料理。

2、烤香腸

烤香腸是學校門口非常受歡迎的美食,孩子們對它情有獨鍾。

為了成本考量,便宜的烤香腸其實肉很少,主要是用大豆蛋白和澱粉製成。烤香腸的顏色和口味取決於加入的各種調味料和添加劑。如果你想吃烤香腸,最好自行購買優質的香腸在電烤盤上自行烘烤,確保品質和衛生。

3、速凍肉丸

超市裡有很多種類的火鍋料和丸類,包括魚丸、貢丸、牛肉丸、蟹肉棒等,它們色彩鮮艷且味道誘人。許多人喜歡買一些肉丸類,在家煮火鍋。但是,這些速凍肉丸類幾乎沒有肉,也是人工合成的大豆蛋白、澱粉,摻入一堆添加劑,吃多了不利健康,盡量少吃為宜。

4、(牛羊)捲

牛、羊肉捲是火鍋店的人氣食品,很受大眾喜愛,尤其在許多「吃到飽」餐廳更是熱門。要注意了!這些任你取用的牛肉(羔羊肉)並不是純牛肉(羔羊肉),它們是由少量的碎肉和其他成分製成,並沒有真正的肉的肌肉纖維,一煮熟後就散落、爛掉了。

真正的牛肉捲只有一種成分,即牛肉(羔羊肉),而用於製作牛肉捲的肉還包括劣質的雞肉、鴨肉、豬肉等。想吃牛肉捲的話,一定要去常規超市購買。

5、類牛排

牛排營養豐富,依照部位有很多種類,受到人們的喜愛。網上可以買到價格便宜的牛排回來煎,但市場的牛肉價格卻不便宜,為什麼牛排的價差這麼大?看看成分表,你就明白了。

牛排分為原始切塊牛排和合成牛排,在某些牛排成分中有大豆蛋白和食品添加劑(包括角叉菜膠、黃原膠等),這是一種合成牛排,可以通過將肉切碎並壓製而成。合成牛排雖然價格低廉,但不耐嚼,營養價值也低很多,如果您想讓孩子吃牛排,最好購買正宗的原始切塊牛排。配料表只有一樣,那就是「牛肉」。

(轉自看中國/責任編輯:張信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