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習近平兩會為20大鋪路 清剿江家金融勢力 接班人成焦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11日訊】下面請看趙培為我們帶來的微視頻。
趙培:2021年3月4號,中共的人大和政協開會了,俗稱兩會。這種會議就是歌功頌德的,所以很多媒體都看不出更多的門道,只能扣細節,比如討論習近平桌子上擺了兩個杯子是怎麼回事。但是把2021年的兩會放到一個大的時間段去看,就能發現很多問題。對於中共來說,這個時間點就是2022年的中共20大。習近平為了在明年的20大上繼續掌權,需要提前做兩件事,一是做政績;二是擺平黨內的反對勢力。

大家知道鄧小平能長期掌權吹捧的主要政績是改革開放,號稱老百姓都不挨餓了,但是老百姓吃不上飯還不都是中共的各種運動鬧的嗎?先後搞土改、大躍進、文革讓中國人吃不上飯,然後改革把土地分了,百姓靠自己勞動吃上了飯,那要是沒有共產黨是不是中國人早就能勤勞致富了呢?但是鄧小平確實用改革開放的政績在很長一段時間掌握住了政權。

習近平也給自己找了一個政績,那就是全面脫貧。這件事在2020年就在安排了,全國修改貧困數據,終於在年底,所有的貧困縣在數字上脫貧了。然後再兩會開始前,習近平就召開了一個表彰大會鼓吹脫貧政績。在兩會上,李克強的工作報告也重點強調脫貧。讀稿時,李克強在這裡還鬧了個笑話,把「確保不發生規模性返貧」讀成了「確保不發生規模性脫貧」,不知道這是不是李克強在對這個「假脫貧」感到不滿呢。但是脫貧是習近平為了2022年繼續掌權給自己做的政績。

除了脫貧之外,習近平還把2020年的疫情作為「集中力量辦大事」的政績。之前我在「熱點互動」節目中分析過了,這裡就不多說了。

咱們接著說習近平計畫的第二件大事,就是擺平黨內的反對勢力。今年2月,中共頒布了十個「禁止」的通知,主要是針對腐敗,這宣告中共黨內鬥爭形勢又嚴峻了,習近平為了20大開始清理黨內勢力了。

我們可以看到清理的黨內勢力種就有江澤民家族的金融勢力。2020年11月叫停螞蟻金服上市計畫,江澤民孫子江志成的博裕投資利用螞蟻上市的賺錢計畫破產。中共在香港強推《國安法》之後,博裕投資開始轉移業務到新加坡,這說明江家懼怕習近平利用《國安法》對它進行清剿,開始留後路了,這也說明在20大的權力結構中,江澤民在官場的勢力也是習近平要消滅的對象。

對比江派來說,儘管李克強代表的團派勢力與習近平有摩擦,但是沒有撕破臉,還有談判的空間,也就是權力重新分配的問題。

在20大的權力結構中,所有人都關心的就是誰是習近平的接班人?兩會之前,中共各派已經通過海外媒體放風問習近平,到底立不立接班人?如果20大要確立接班人,是陳敏爾?還是胡春華?還是李強呢?

圍繞20大之後的常委、接班人問題,不難想像不久之後,中共黨內又會興起一場以反腐為名的政治運動。這種鬥爭在共產黨的執政歷史上不斷重複上演,共產黨的頭頭善終的極少,如果誰能脫離共產黨甚至振臂一呼解體中共,誰就能成為未來中國總統,擺脫無法善終的厄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