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吃鳥蛋奇蹟存活 飛行員困叢林36天暴瘦50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10日訊】36歲的巴西飛行員塞納(Antonio Sena)近日在飛行途中因為飛機故障,緊急迫降到亞馬遜叢林。搜救隊因找不到飛機殘骸,於是放棄了搜救行動。塞納被困在叢林期間靠吃鳥蛋及野果存活,對家人的愛支持著他堅強的求生意志,終於在36天後奇蹟生還。

1月28日,塞納從巴西亞馬遜河北岸的阿倫克爾(Alenquer)起飛,原定飛往附近城市阿爾梅林(Almeirim),不料在飛行途中飛機發生故障,只好緊急迫降在亞馬遜叢林的一片空地上。

在飛機起火前,賽納抓著背包快速逃離飛機內部。起初他在飛機殘骸旁等候救援。但他發現搜救飛機在他的上空盤旋,但卻沒有發現他,一星期後他意識到救援行動已經取消,他決定自力求生,步行到他處尋求幫助。

賽納在叢林內徒步尋求生路,期間靠吃鳥蛋和野果充饑。直到3月5日,受困36天後他遇上了採摘堅果的人,他們幫忙向有關單報警,賽納才順利獲救。

這時的他蓬頭垢面,鬍鬚長得老長,體重也暴瘦了50斤。所幸他只是體力虛弱,有些脫水及輕微的擦傷,身體並無大礙。賽納獲救後被送往醫院治療。

賽納在與父母重逢時擁抱爆哭,情緒相當激動。他說:「使我有堅強的意志擺脫困境的唯一動力就對家人的愛,以及對父母,還有我的兄弟姐妹的渴望。」他也非常感謝那些採堅果的人。

(記者傅元曦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