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鵬直播】兩會「台灣」代表曝光 1個真的丈夫被通緝!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10日訊】 美東時間週二(3月9日)晚上6點,秦鵬現場直播。

今天焦點:兩會的「台灣人大代表」曝光,13人中僅一個是真的台灣人,結果丈夫居然還是永久通緝犯

全球第一的超級計算機啟用,中國跌出了前三,是美國制裁產生效果了嗎?剛剛召開的中共二會上,推出了7大高科技戰場,要與美國決戰,其中的量子計算機能否給中共續命?

13名「台灣人大代表」曝光,僅一個是真的

Sydney:中共一年一度的「兩會」正在北京召開,中共宣傳有13位「台籍人大代表」參會,但他們的身分隨即被起底,實際查看名單發現,其實13人中只有一人是真正於台灣出生,其他12人都是「假代表」,引發台灣網友撻伐。唯一一個真正的台灣人陳雲英,老公竟然還是受到台灣發布永久通緝令的通緝犯

這件事情很搞笑,在台灣媒體爆出來後,台灣人都在抨擊。

台灣三立新聞報導說,這13人裡面,只有陳雲英是真正在台灣出生,其餘12人全都是在中國大陸土生土長的,擁有中國居民身分的所謂「台籍」人士,卻對外稱「台籍代表」,硬是代表台灣2,300萬人。

台灣網友留言,「2,300萬人只能找到一個台灣出身的,可憐吶」、「從哪冒出來的台籍代表?好好笑」、「好奇台籍中共『人民』大會代表是怎麼產生的?我身為台灣『人民』,怎麼沒選過這個人,他就可以當代表?」

怎麼會產生這種現象?

秦鵬:中共就是擅長用這種方式,來營造和宣傳虛假的民意,對內欺騙13億中國人,對外鼓吹它的合法性。

除了這些所謂的「台灣代表」不是2,300萬台灣人民選出來的,中共其他所有二會代表同樣也不是民眾選舉出來,所以每年二會都會有一些中國民眾公開宣布,自己從來沒有見過選票,也沒有參加過選舉,任何人都不能代表他們。

Sydney:有7名「台籍代表」據說接受了媒體的採訪,讚揚中共的「政府工作報告」、「和平統一」,還說「我們可以透過他們島內的平台,來傳播中國的訊息」;甚至攻擊台灣政府炒作「鳳梨事件」。

港澳台青年都想到中國從軍?

台灣民視新聞報導,其中一位「自稱台籍人大代表的蔡培輝,竟然對媒體宣稱,港澳台的青年其實都想到中國從軍鍛鍊自己。」這篇報導標題是直接寫「騙誰?」。蔡培輝「還煞有其事喊話,國家應該重視這些想法,讓青年們接受專業訓練,提高對祖國的認同感。」

這句話真的隨便問台灣路上一個走的人,是不是想到中國從軍鍛鍊自己,別人都會認為腦子有問題。

秦鵬:其實,就像台灣立委羅致政說的那樣,「那些話不是講給台灣人聽的,是講給中國內部自己聽的,所謂台灣人喜歡去當兵等等,事實上在台灣任何一個路上,問一個人都知道那是謊言,那不是事實,那只是他們自己為了內宣需要所做出來的言論。」

羅致政說,眼看文攻武嚇台灣都沒買帳,中國改派假代表但是唬爛不打草稿,遊說不成反而貽笑大方。

觀察中國問題有一個竅門,就是中共所有的對內對外的活動,都只有一個目標,維護共產黨的統治。

唯一台灣籍人士 丈夫被通緝

Sydney:那我們說說,13人裡面唯一的真的台灣籍人士陳雲英的背景。她在1987年時,帶著子女到北京與丈夫定居,是中國大陸首位特殊教育學家。她的先生是金門叛逃軍官林毅夫,現為知名經濟學家、北大教授,曾被台灣國防部發布永久通緝令。

秦鵬:陳雲英的丈夫林毅夫,在大陸比較有名。他以前叫林正誼,是台灣的一個叛徒士兵。1979年2月開始擔任國軍駐金門防衛司令部步兵第二八四師的一個小連長,1979年5月16日夜,他身上攜帶軍籍證明及有關資料,從金門泅海約二公里到廈門,投奔了中共軍隊。

大陸的一些報導說,林毅夫是抱著籃球游泳過海。不過,據台灣方面報導,他是拿著作為連長保管的救生衣游泳過去的。軍方事後在調查報告評論,林毅夫自視甚高,性格急功近利,才會有見異思遷之舉。而後來林毅夫自己辯解說,「盡一切力量不對任何人產生任何影響」,只帶證明身分的東西,「沒有帶任何機密」。

林毅夫後來有多次想要求撤銷通緝,並想回台灣。比如,2013年他參加中共二會的時候,透過台灣媒體發動「溫情攻勢」,強調自己是台灣孩子,很想回台灣,希望清明節能返鄉祭祖。但是,時任中華民國國防部長高華柱嚴正地表示,林毅夫若返台,就抓起來法辦。而國防部副部長高廣圻表示,林毅夫是因為《陸海空軍刑法》投敵罪發布通緝,還參加中共黨政軍組織,符合投敵「繼續犯」。

台灣兩黨的反應很有意思,有的台灣民進黨替他說情,但是多名國民黨立委卻認為林毅夫被追溯沒有截止期,幾任總統,馬英九、陳水扁和李登輝也認為他應該被法辦,李登輝還認為他的叛逃是台灣教育的失敗,把愛台灣變成愛中共。

林毅夫成中共御用經濟學家

林毅夫後來成為經濟學家,2008年-2012年之間,還擔任過世界銀行高級副行長兼首席經濟學家。但是,他也被批是中共的御用經濟學家,用他很擅長的經濟理論去包裝中共官方想要做的事情,去說服西方社會。

林毅夫和經濟學家楊小凱還有一個著名的辯論,就是辯論後發優勢、還是後發劣勢的問題,楊小凱說後發展的國家,要全面學習西方的經濟、政治制度,而林毅夫則說努力學習先進技術就行,政治制度不需要改變,這其實可以理解為中共這幾年採取的「千人計劃」和「中國製造2025」,對美日歐等發達國家的先進技術採取偷、搶、複製、替代戰略的基本經濟理念。

Sydney:這次兩會台灣代表這件事被爆出來,身為台灣人,我也是搖頭,覺得荒謬。

世界第一的超級計算機正式啟用,中國跌出前三

Sydney:接著我們看到3月8日還有一條較大的科技新聞,是關於超級計算機的。

被公眾寄予厚望的日本超級計算機「富岳」今天開始運行了,替換原來的「京」超級計算機。

報導稱,這台計算機的認證算力超過每秒51.3億億次,在2020年6月和11月的TOP500榜單中,「富岳」都位列全球第一。

目前,世界超級計算機排名第二的是美國Summit(頂點),第三名是美國的Sierra(山脊)。多次蟬聯世界超算冠軍的中國「神威‧太湖之光」在最新的排名中卻只排在第四位,其運行速度峰值每秒運算9.3億億次,不但沒有奪回冠軍的頭銜,而且還掉出了前三,這意味著中國的超級計算機落伍了嗎?

秦鵬:應該是這樣。從2013年開始,中國「天河二號」及「神威‧太湖之光」超級計算機開始在世界超級計算機領域嶄露頭角,中國連續5年奪得世界超算冠軍,一直到2018年,美國的Summit(頂點)超級計算機才奪回世界第一。

這不會是暫時離開,因為美國時間2019年6月21日,美國商務部工業和安全局(BIS)發布公告稱,將把中科曙光、成都海光集成電路設計公司、成都海光微電子技術公司、天津海光信息技術公司和無錫江南計算技術研究所列入實體清單(Entity list)。這次制裁針對的正是中國超級計算機領域。

中國這些年的發展主要就是因為美日歐等發達國家放鬆了對中國限制,但是從川普(特朗普)政府開始,世界改變了。

對中科曙光等企業來說,上游包括美國廠商英特爾、AMD和存儲廠商希捷等。美國制裁將對企業帶來沉重打擊。

雖然公開報導說,作為尖端科技之一,超級計算機可以通過在核心器件上以犧牲一定的軟件生態基礎,換取更高的核心器件國產化率,部署在濟南的神威E級超算原型機在處理器、網絡芯片組、操作系統等上實現了國產化。但是,是不是完全不依賴美國的技術或組件,以及在被封鎖之後,技術交流受限制的情況下,是不是還有能力繼續突破?我覺得恐怕也很難。

Sydney:現在美中也是在量子計算領域較量,目前美國是領先,中國迅速追趕,讓現在掌握主導權的美國很警惕。美國實施的制裁,是不是就這個原因?

秦鵬:不是這麼簡單。比如,無錫江南計算技術研究所隸屬於中國人民解放軍總參謀部第五十六研究所。設計生產的產品很多也會應用到中共的軍、警和特務部門,中共幹的那些壞事兒,包括對外侵略、盜取數據、黑客盜竊、監視抓捕中國民眾,以及類似活摘器官等罪惡中,毫無疑問都會用到這些超級計算機。

而且,中國的企業也很難分清產品最終用到了哪裡,中共講軍民融合,2017年《情報法》也要求企業和個人必須按照官方要求,為中共當局提供情報。

美要求審查關鍵供應鏈 應對中共技術挑戰

Sydney:拜登日前發布了一項行政命令,要求審查美國關鍵供應鏈,支持美國的尖端技術製造業。《紐約時報》分析這是「對華經濟戰初步攻勢」。根據這項行政令,國會也會提法案,舒默是說,「我希望這項法案能解決美國保護半導體供應鏈的短期和長期計劃,並使我們在人工智慧、5G、量子計算、生物醫學研究和存儲等領域保持第一。」這項立法會推動美國與中國有針對性的「脫鉤」,增加美國供應鏈獨立性、減少對中國依賴。

現在美國也在做出行動,在這方面應對中共挑戰。

不過我們看到,中共在兩會的新的5年經濟計劃中也提出,將重點發展對「國家安全和全面發展」至關重要的七個戰略領域,其中就包括量子計算。我們知道,量子計算機被視為未來革命性的計算機技術,正在全球掀起熱潮。甚至網絡上有文章說,「量子計算機可終結美國霸權」。不過很多人不了解,秦鵬,能不能簡單為大家介紹一下什麼叫量子計算?

Sydney:去年12月4日,中共新華網報導,中國科學技術大學宣布成功構建76個光子的量子計算原型機「九章」,求解數學算法高斯玻色取樣只需200秒,而目前世界最快的超級計算機要用6億年。但是「九章」速度遭人質疑。秦鵬,你認為,中共能夠通過這個方式突破技術封鎖嗎?

秦鵬:首先,需要澄清一個概念,量子計算機現在還只是單項突破,通過計算某個特定的數據,比如這裡說的是當求解5,000萬個樣本的高斯玻色取樣時,「九章」需200秒,而目前世界最快的超級計算機「富岳」需6億年。

但是,這只是一個單項工作。要完成像普通計算機那樣的,實現能夠編程、運算,充分發揮量子計算機超大的計算潛力,最終在製藥、氣象、核爆炸和密碼等領域實際實用,還需要很長的路。

其次,九章的計算能力也被質疑。

谷歌2019年9月曾在世界上首先實現了「量子優越性」,即量子霸權,被認為是一項里程碑式的進展。對九章的那個計算,超級計算機「頂峰(Summit)」要執行同一計算需要大約一萬年時間。

谷歌這台量子計算機的設計者,加州大學教授約翰‧馬蒂尼斯教授(John Martinis),對「九章」比谷歌的「懸鈴木」快百億倍的說法,表示懷疑。

馬蒂尼斯教授說,谷歌的計算機對錯誤十分敏感,不允許任何一個錯誤發生,所以這是一個很有力的證據,表明他們的計算機的複雜性是正確的。而中國的計算機,即使有錯誤,似乎仍然可以有信號出現。

馬蒂尼斯教授表示,「九章」的另一個明顯劣勢在於它不是一個「可編程」意義上的計算機。

是的,現在美國也在做出行動,所以,未來怎麼樣,我們還需要觀察。但是有一點,我覺得是肯定的,中共這樣一個政權,對內不講人權,不代表人民,對外不遵守國際規則,盜竊、破壞,對鄰國也不斷挑釁,最終不會有好結果。

《秦鵬直播》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