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華裔少女遭軍方挖墳驗屍 引發民眾憤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09日訊】緬甸民主抗議中,19歲華裔少女鄧家希(Angel, Ma Kyal Sin)遭當街槍殺,引發大量民眾自發悼念。在鄧家希下葬後,軍政府又挖墳掘屍,宣稱她並非死於軍警之手,再度引發緬甸人的憤怒。

上週五(3月5日),網上傳出的現場照片顯示,鄧家希的墳墓被軍警封鎖,棺材被取出。當局把她的遺體放在長椅上驗屍,並疑似從頭部取出一小塊物件。

上週六,緬甸軍政府控制的緬甸廣播電視台(MRTV)證實此事,宣稱驗屍結果顯示,在鄧家希腦中發現的金屬塊跟軍警所用的子彈頭不同。

報導又稱,事發時軍警位於鄧家希的前方,而鄧是後腦中槍,所以她不可能是遭軍警槍殺的,而是反政府份子為製造混亂殺死了她。

不過,緬甸反政變抗議人士普遍不相信當局說法,認為軍政府在刻意掩蓋殺人罪行,並指控掘墳驗屍是對鄧家希及其家人的極大侮辱。

鄧家希在上週三曼德勒市中心的反政變抗議現場被槍殺,緬甸抗議人士將她譽為英雄。上週四在曼德勒街頭,大批民眾自發參加她的葬禮,社交媒體上也一片悼念之聲。

緬甸軍方2月1日發動政變奪權,引發全國抗議。軍政府動用實彈鎮壓,至今已拘捕至少1500 人,另有至少50人被殺。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