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民:國家信訪局應改叫「國家截訪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08日訊】3月5號,中共兩會期間,全國各地的訪民進京反映訴求,有人在北京火車站被人臉識別系統逮獲,也有人在國家信訪局被北京警察交給截訪人員遣返回原籍。被截訪的訪民表示,國家信訪局應該改叫「國家截訪局」。

據《大紀元》報導,3月5號,據在國家信訪局現場的訪民說,現場排隊的訪民大約有20人左右,但欄桿外的各地截訪人員黑壓壓一片,比訪民多很多。現場視頻顯示,北京警察還在驅趕訪民,打算把訪民交給當地截訪人員。

上海訪民馬亞蓮和沈定高、周金林等人,3月5號,在北京火車站經人臉識別系統被逮捕,當天被遣返回上海。

上海訪民馬亞蓮:「 北京截訪一直是存在的,現在呢是因為有了高科技的力量,他們利用大數據,在截訪上面力度就更大了,而且他們截訪起來就更容易了,北京國家信訪局和各個中央部門的信訪局實際上等於是虛設的。」

馬亞蓮有感而發,發表了一篇帖文:「國家信訪局,理當改名國家截訪局。」

馬亞蓮表示,他們遭到嚴密監控,當局不允許他們去北京維權,現在連北京都進不去,維權越來越艱難。

馬亞蓮:「到處有監控的呀 ,攝像頭,有的是在家門口就被攔截了,有的就是在車上。火車票連網的,你進火車站,他們就知道了,然後就去截啊,動用高科技抓捕這一塊,應該去抓刑事犯,卻用到我們無辜受侵害的老百姓身上來了,而且他們現在還動用黑社會人員進行暴力截訪,非法關在黑監獄裡。」

據了解,近期在北京被大抓捕的訪民遭到限制人身自由,大多聯繫不上,包括7號在天安門被抓的重慶訪民晏祥菊母女。

重慶維權人士蔣先生:「 昨天下午四點多鐘的時候,在天安門被查身分證,弄到天安門分局治安大隊,晚上九點鐘送到北京市豐台區高家場,說是那個駐京辦,前幾次也是被非法限制在那裡,報警之後,那個警方說今天下午送回重慶,不知道關多久。」

雖然截訪猖獗,各地訪民仍不斷湧入北京維權,據網友發出的最新視頻顯示,3月8號,北京國家信訪局又恢復了訪民大排長龍的「 盛況」。

新唐人記者熊斌、李沛靈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