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對中共光說不做?專家憂舉棋不定恐釀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08日訊】拜登在競選時曾承諾對中共保持強硬立場,擔任美國總統後還表示,美國「必須為人權發聲」。不過輿論認為,拜登只說不做。有專家勸告拜登堅守川普(特朗普)強硬對華政策,舉棋不定會讓中共有機可乘,後果將不可原諒。

據大紀元報導,拜登在競選和就職時,一直承諾會對中共保持強硬立場,但早期行動表明其言行不一。美國專家警告,拜登重新考慮美國對華政策的做法可能會事與願違。只要拜登舉棋不定,中共便有機可乘。

共和黨參議員瑪莎‧布萊克本(Marsha Blackburn)也警告拜登政府,中共是「我們的敵手」,她還表示北京已經威脅到美國的供應鏈,敦促白宮「加強應對措施」。

美國安全研究所(American Security Institute)的常務理事威爾·柯金(Will Coggin)告訴Newsmax說:「中國(中共)一直在尋找機會施壓,以影響美國人的敘事觀點。」

國際法專家根特瑞·薩亞德(Gentry Sayad)是律師事務所Sayad & Associates的執行合伙人。他告訴Newsmax,拜登已經花了一個月時間在辦公室裡撤銷川普總統推行的政策。他表示,拜登的唯一任務是撤消川普所做的一切。

到目前為止,拜登已經放棄了令抖音海外版TikTok出售給美國公司的計劃。柯金對此感到震驚,並表示拜登政府還沒有採取任何措施來保護美國人的私人數據安全。

中國問題專家兼作家章家敦(Gordon G. Chang)指出,亞洲自由電台的一份報告發現,中共軍方派人到美國,使用TikTok來煽動輿論和鼓勵暴動。這可以被視為戰爭行為。

薩亞德也表示,除了TikTok,還有微信,甚至是Zoom,中共都會利用來進行數據挖掘。

柯金還表示,中共還在收集美國人的遺傳信息數據,來對付某個個人或製造生物武器。

他表示,現在家族DNA檢測很流行,但提供這種檢測的公司正在將檢測結果賣給一些位於中國的公司。由於美國缺乏旨在打擊這種行為的立法,柯金擔心中共會繼續購買這類數據,這將對美國人構成威脅,同時會增強中共在全球範圍內的統治地位。

除此之外,拜登還悄悄對孔子學院放行。美國眾議院外交事務高級專員邁克爾·麥考爾(Michael McCaul)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我強烈敦促拜登政府恪守諾言,將中共作為我們的主要國家安全挑戰,包括在美國教育體系中。」

面對拜登政府實際施行的向中共示弱的政策,共和黨眾議員勞埃德·斯穆克(Lloyd Smucker)在其推特上寫道:「拜登政府必須認真對待中國(中共)的持續威脅。」

共和黨參議員比爾·哈格蒂(Bill Hagerty)也在接受福克斯節目採訪時表示,他認為拜登沒有強硬地對待中共,拜登政府需要醒來,必須明白,中共不僅是競爭對手,還是重要的戰略敵手。他們在軍事上、外交上、經濟上針對美國。美國現在需要站出來,而不是退縮。

此前,拜登2月16日在出席CNN主辦的一個市民大會電視節目時,提到了中共的人權侵犯問題。他表示,上週和習近平進行的兩小時通話中談到了人權。提到了中方在香港和新疆的行動,以及台灣問題。但拜登緊接著說:「從文化上看,每個國家都有不同的規範,他們希望自己的領導人遵守相關規範。」

此言論引發共和黨人和保守派人士的質疑。前國務卿蓬佩奧週三在接受福克斯新聞節目採訪時說:「那種認為這只是一套不同規範的話語,就是中國(中共)的宣傳路線。它們(中共)希望你認為這只是一個安靜的國家,體制可能有一點不同。」

「事情的真相是,它們(中共)正試圖毀滅整個民族。」蓬佩奧說。

拜登在市民大會上還表示,美國「必須為人權發聲」。他說,中國(中共)正在非常努力地爭取成為世界領導者,並獲得這一稱號。而要做到這一點,它們必須獲得其它國家的信任。只要它們從事違背基本人權的活動,它們就很難做到這一點。

蓬佩奧週三敦促拜登不要光說不做。他表示,習近平看到美國新政府將變得更加緩和。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